黄山游记 - 因为我们在一起

因为我们在一起   (浦东金桥运动交友群:216262448。群主娜娜)

这次和群里阿欢,顾仔,道天,飞儿和小秦,共6人一起同行去黄山自助行,三天。

感谢大家的支持,活动很成功,三天下来,我们很充实,很累,相信也都很开心。

行程第一天,宏村掠影

宏村的美可以说是属于镜头的,镜头的下的宏村,尤其美。徽派建筑白壁灰瓦马头墙,水乡风范石桥池塘树影,正所谓是“中国画里的乡村”,加上远处连绵的山脊灰影曈曈,日照斜阳时分,阳光穿过村内的那些百年杏树枝,土地树影斑驳,那种美真大气,很自得。

黄昏的时候,我给阿欢照了一张背影照,夕阳,树枝,影子,石板路的构图。照片成像后感觉让人很温暖,一种自然和谐美于其间,我很喜欢那张照片,希望她也一样。:)

夜间的住宿是在一家民宅,当地很有名,叫“松鹤楼”,徽派民宅,很有些历史了,进去就是小院,池塘,天井,木质桌凳,屋檐挂满小红灯笼,走廊壁上悬几幅江南字画,斑驳的墙脚长满青苔,斜倚窗柩往外张望,平添一身江南闺秀的娇柔。在那个地方给大家拍了很多照片,最喜欢顾仔拿着书和飞儿姐姐的合照,他很有气质的样子,当然实际上人家只是摆POSE来着。(不小心说漏嘴,嘿嘿。)还喜欢那只小猫咪,给他一张,小猫很淡定,很乖。顾仔逗小猫玩,也拍下几张,都很好。住在“松鹤楼”,房间卫生条件相当不错,和飞儿聊至半夜方睡。

晚间的宏村暗暗的没有灯,很安静,夜深从村外玩乐归来,就我们几个穿过老镇网织般里弄,不时发出嬉闹声,不知谁注意到那个时间当地的居民已经准备入睡,我们才纷纷放轻脚步,那夜,月很亮,很美......那天晚上和大家在村外街边K歌的情境太美好,感谢阿欢,做成视频和大家分享,播放看看,真是有趣。唱的怎样真的一点不重要,看镜头里大家开心的样子,真的是太快乐了。

行程第二,三天,黄山景区游玩

黄山太美了,大概到过黄山的人都会忍不住这么赞叹,不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名。第二天由云谷寺出发徒步上山的爬山之路十分艰辛,我们一路走过,相互鼓励,一起分享食物,都喊累,但是刚休息会,又叫嚣着去冲下一个山峰。我想因为我们在一起,我们更加信心加倍,黄山最高峰莲花峰的那块石碑上都留下了我们一张张灿烂的笑容。1864米其实也不算什么。那又是第三天的事儿了。

山上的那一张张照片都太精彩,不但因为黄山的风景美,更因为我们的欢乐和笑容。:)

下了莲花峰,就到迎客松,黄山之行的最后一站。小秦提出买个平安锁,纪念我们的黄山行,锁的正面刻上了我们六个人的名字,背面是我们群的名号。扣上锁,希望我们都不分开。我放好了那把钥匙。黄山我会回来~

行程第二,三天,黄山景区食宿小记

爬山第一天的晚饭是在排云楼宾馆边上的一个小饭店吃的,都知道黄山上的东西都是挑山工一担担的挑上山的,爬上一路见证跳山工人的不易,山上东西贵点真是应该的。第一天爬了一天山,没有好好吃过饭,晚饭5菜一汤,300元,实在是累坏了,大家胃口都好极了,几盘菜风卷残云,太久吃饭没有这么香过了。记得饭馆的饭碗和家里的很像,回忆里很温馨。

住宿在排云楼宾馆,双层床,条件比预想中的要好多了,木架床,格子被铺,有些大学生宿舍的味道。房间很小,卫生间倒是可以。我们三个女生和另外三个外国学生同住,三个男生住在另一间,那天早睡,道天,阿欢都有些感冒症状。山间的风很冷,易受凉,还好第二天大家的精神状态都好。

有句有点酸酸的话,叫做“回忆是人唯一不会被逐出的天堂”,我想说,谢谢大家。因为我们在一起,才使得回忆如此美好!:)

此次黄山旅游日程安排如下:

1026号(周五)

6包车赶往上海客运南站集合

728分  坐大巴直达黄山黟县(车票151元),车程7个小时,(中饭速食解决)。

达到黟县后,转小巴(约15分钟车程)到安徽著名景点“宏村”。(景点门票94元)

3点可到达宏村   入住村内特色旅店“松鹤堂”,稍事休息(两间标间,260/间)

下午         逛“宏村”,感受徽派文化,水乡古镇,民居风情

1027号(周六)

早上6点集合,包车至黄山景区景点云谷寺(景点门票230元),徒步上白鹅岭-黑虎松-始信峰-北海,途径北海宾馆,--途经团结松-排云楼宾馆(晚上夜宿该宾馆,稍事休息,(6~10/间,265/床位-西海大峡谷景区(部分路线关闭,耗时在2小时) 中餐速食解决)-丹霞峰-夜宿排云楼宾馆。

1028号(周日)

天气条件不好,未起床看日初--7点半出发-飞来石-光明顶- 天海-鳌鱼峰 -鳌鱼洞(或一线天,途经的一条路)-百步云梯(途经的路名)-莲花峰(该峰难攀,耗时比较久) -玉屏楼(迎客松景点所在)-玉屏楼索道站-缆车下山到紫光阁。(缆车票80元)

2点半左右出黄山风景区,坐3点半从黄山风景区直达上海的汤口新国线大巴,9点半回到上海。(车票1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