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户外有风险,出行须谨慎_记三尖归来盘山公睡下坡刹车失灵一事

[复制链接] 查看:1926 | 回复:2
       2012年11月4日下午2点多我们一队人从三尖穿越从龙岗毛塔处下山与接我们的车辆会合。       一行共17人加一向导18人坐从苏州预计的19位中巴海格车准备返回苏州。所有人员刚上车车子发动起步不到2分钟时司机发现刹车失灵并立即使用手刹反复几次但均未成功,在前行约20米位置处司机呼叫“跳下车几人,搬石头堵车”。当时向导站在上车车门处第一个跳下车,但他下车时手还在拉着车扶手处致使车带动他后翻在路边的小沟内,所幸只是臀部损了下痛,没有伤到骨头,且是倒摔。我是站在向导的里面,当向导摔下车后车速有提升(由于下处于下坡位置)后面有一同伴一直在推我要跳,但当时车速过快另外当时我已目视前方有一个S转弯且有一小缓坡上升所以我没有急于跳车,但当时那一同伴一下就跳下(太乱当时记不清是哪位)。在第二个同伴跳下车后的不到10米车速有下降我就跳下车,在之后的一小段时间内有几名同伴迅速跳下。我立即跑到车的外侧搬了两块有一般办公室垃圾桶稍小点点的石头放在左后车轮下但都没有堵住,车直接石头上压过。靠内侧的一同伴也是搬了几块同样没有堵住。我侧继续向车的前方约10米左右位置搬到一块大约有以前旧式电脑台式机箱(要比机箱长一点,厚一点)的石头丢到车的前左轮下方才堵住车,在放的同时另一侧同伴也放了石头到内侧的车轮下。至此车才算安全的停下。

到车子停下后,由于当时慌乱并没有清点跳下多少人没跳多少人。只是清点了下有没有受伤的。最后结果是,向导摔伤,一小姑手和腿均受伤(皮外伤,小小破皮)和小姑娘的男朋友跳到水坑内。其他人均没有什么事。当时停车位的内侧到山边刚好有一小块空地约30平方左右,所以紧急召集所有人员到空地处。受伤的小姑娘已由当时担任财务一同伴在处理伤口。

当时车停的位置的左前方2米是一堆石子,左后方3米处是一辆小车,道路为那种乡道仅两辆车可以刚交叉过的路宽。车停下后前后即堵车了。事故车的前方是一路下坡,坡度不太大,但是很明显。后方来一辆同为驴子的大巴车,强烈要求事故车前面用人推着将车滑行到前方15-20米处可汇车处并把我放在车轮下的石头搬开。但我坚绝反对,并立即把石头重新放回到前左轮下堵住车并给后面大巴司机以坚决的态度。但我一同伴也同意此方案将车从前面挡着把车滑行至前方停下,我再次强烈反对 ,交要求所有队员全部站立在事故车的右侧靠山位置不可去挡住车辆向前滑行。此后也通过当周围人所有人的建议把事故车向后推,并找事故车左后方小车车主找来开走,后面的车从事故左面开出。至此堵车事件处理完毕。

后面的车开出后事故车司机搭大巴的车到龙岗镇购买所需配件(司机手机忘记在事故车了上)。在等待司机的的近两个小时有同伴要求我立即联系其方式离开返回苏州。但当时我所回应的出事后已经将此事反馈给当时负责联系车的人员,而且不管怎么样处理都需要待司机返回后和司机确认好是否可以及时修理OK,如果修理不好再采取其它措施返回苏州。在约3个半小时左右司机打的(昌化到毛塔)返回到事故车地点,回复得晚上8点左右才可能收到配件。后几经联系从昌化本地联系到一辆中巴车送我们到苏州。按正常安排11/4晚19:30左右可以到苏州,到最后10:30到苏州。

以上可能写的较乱,文采不好请各位见谅。写出目的以下:
       1,户外有风险,出行须谨慎!
       2,我们出行时是否有什么样的方式或者方法可以约束车的保养等以达到安全性;
       3,出行时我们该如何的更好的保护自己;
       4,在遇到类似的突发事件时,我们做为驴行的领队或者队员该如何做;
       5, 其它各位补充事项......................

欢迎各位大侠多提建议给一些指点,也提醒各位出行的驴们重要的提示。

安全最重要
sunconn 发表于 2012-11-5 17:14 2012年11月4日下午2点多我们一队人从三尖穿越从龙岗毛塔处下山与接我们的车辆会合。       一行共17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