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初冬寻雪跨省联谊之旅--11月3日沈阳纵横蛟河平顶山活动作业贴

[复制链接] 查看:20474 | 回复:170

11月初,我们纵横原订的计划是走个小长线,去北京箭扣长城,但是天公不作美,北京从周五开始雨雪天气,恶劣的气候阻止了我们的箭扣之行。(北京明长城出现的被困事件也证明及时的路线调整是多么的必要,户外,永远是安全第一!)

在备用线路选择时,偶然了解到吉林田园户外,本周六准备去蛟河平顶山原始森林进行穿越活动,初冬寻雪跨省联谊之旅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首先感谢8264对此活动的支持!

[attach]21308670[/attach]

[attach]21308677[/attach]

平顶山位于规划中的吉林白石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海拔1280米,地处长白山脉张广才岭和老爷岭中间,公园规划总面积7473.5公顷,森林覆盖率98.4,主要景观景点有:平顶山林间草地、马鹿沟、原始森林、高山丁香、天然蒲公英、石峰群、石鸽群滩、滚石阵、军用岩洞、七度泉、双层河、巨石滩、巨石滩漂流、林家小院、天外来石、三道湖、露营场、森林氧吧等。

112日周五晚1820一行25人准时从沈阳站出发,乘坐K7369次火车前往吉林,由于大家订票的时间不同,我们分散在几节车厢里,几人聚在一块整点小酒吃点小菜,气氛好不热闹,但为了明天能顺利穿越大家都相互提醒,尽早休息。

113日周六300,我们来到了吉林,在侯车室里等候天明,吉林车站应该也是新建的,建筑构造和新修的沈阳站相仿,凌晨时分候车的人非常少,于是那里成了我们的舞台。

吉林火车站候车室留下我的记忆

老狼这是勾搭谁呢?

吉林,我们来啦

看这甜椒,刚才生龙火虎,这会儿就睡着了

我们的新旗帜,引来大家纷纷留影

本次活动的集合时间是7点钟,530田娃就带着人扛着大旗到吉林站来接我们,见面的那一刻让我们倍感亲切,随后他们带着我们到附近的粥铺吃早点,粥喝的热呼,吉林驴友更让我们感到温暖!

整装完毕,我们到达集合地点,本次活动是一次有210多人参加的大型户外活动,这样规模的活动在平日里并不常见,我们也有幸体会到了田园户外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者、志愿者们的责任心和真诚。

田园户外的群主--田娃

有才气的面朝大海,节目主持得非常棒

7点准时出发时,田园户外活动的组织者考虑到我们做了一夜的火车,非常贴心的让我们在车上稍做休息,我们小憩醒来后,相互之间的友情联谊活动在车上开演。这时,我们也逐渐发觉,为了欢迎我们的到来,他们精心策划了很多节目,热闹的活动中穿插介绍吉林的人文地貌、风土人情,虽然车上只有29位吉林的驴友,但我们仿佛感受到了400多万吉林人全部的热情,我们也为田园户外用心相交以诚相待的真心感动着。

一路欢歌一路笑,很快我们到达了蛟河平顶山森林公园附近,田娃早已联络好林场的人员来接我们,林场已经完全进入冬季,白雪覆盖山林、气温较低,简单的整理行装后,我们便跟着吉林驴友们向山林深处走去。

这个季节沈阳的天气虽然已经转冷,但还见不到雪,所以这次蛟河之行算是今年沈阳纵横户外真正走入冬季的第一站,伴着脚下吱嘎吱嘎的踏雪声音,延着小路向前,时而我们也会走进原始森林,踏着落叶和白雪行进,途中经过不少溪水流下的山涧,想必这里的四季会有不同的景色,冬季虽然苍凉,但我们的户外出行却依旧如此快乐,热情四溢。

• 问陶 雪季就要来了!我们还在憧憬中,你们已经踏上了雪原了!!!幸福啊! 2012-11-6 15:21

在弯道处,我们看到走在前面,田园户外的朋友们拉起特意为了欢迎我们到来而制作的条幅,这一刻我们彻底被他们的真诚和用心感动了,能够结识这样一支高素质、朴实、真诚热情的团队,与他们进行这样的联谊活动,真的不虚此行,在这里,我代表全体沈阳纵横户外的队友们,再向你们说一声谢谢!

越向森林深处,雪越厚,除了我们的脚印之外,林子里依稀能看到的就是动物的爪印,随着海拔的升高,风也逐渐加大,我们不敢停顿下来,继续向海拔约1200米的顶峰冲去,在那里可以远眺到通化及吉林的美景,但因为天气一直阴暗,雾气大,能见度较低,我们遗憾地与美景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