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

华中

千年徽杭一份记忆

[p=24, null, left]10.17号上午临时和呢谁商量好后,决定19号晚上从泰安出发去绩溪县,走徽杭古道。然后我就出去买18号到泰安的火车票,在泰安和她会和。

[p=24, null, left]晚上八点多到了火车站候车,车上人挺多的。上车跟对面的人聊天,过了一会困了,就睡,断断续续睡了几次,到接近两点了醒了,心想千万别坐过了,然后不知不觉我又睡过去了,这次是真坐过站了,这种事只听说过没碰上过,在去兖州的的路上,就跟如坐针毡似的,还困,还无奈,熬到三点五十多到了兖州,然后立刻去售票厅买了一张票回泰山

[p=24, null, left] 本来两点十八就到了泰安了,最后我五点半才到,到了火车站真是饥寒交迫啊,顺着火车站出去找到一家XXX24小时餐厅,然后放下背包,趴桌子上睡觉。一觉醒来八点半,然后吃了个早餐,接着睡,到了十点多起来,然后到门口抽了一根烟,心想呢谁怎么还不给我打电话,不会坑我呢吧!正想着电话来了,说一会下班过来找我。抽完进去,然后找出全国旅游地图看啊看。熬时间,到了十一点半接着电话,然后让我去找她,我心想,我哪知道在哪啊,她想到我不认识路,然后她只好过来找我。找到我,然后一起去一火锅店,吃饭,过了一会她一朋友也过来了,还给我带了一个肉夹馍,还挺好吃,就和我小时候第一次在济南吃的那个味挺像,然后等着火锅开锅,吃...最后吃了一大厚摞盘子,最后呢谁试着吃的不好意思了,让收盘子的大姨把盘子收走,然后继续吃,那天吃的真是怎一个撑字了得。吃晚饭继续是她回去上班,然后我回那餐厅坐着,又拿出书熬时间, 到了四点半多她过来找我。然后我俩一块去超市买路上的吃的东西,寻思买点压缩饼干竟然没货了,ps:到底有多缺货啊,到底有多少人来玩啊!,只好买点别的,买完了,寻思上小商店去可能有,去问了一下还真有,然后我们俩一口气买了10个。(等回来才发现丫根本吃不了那么多啊!!!回来还剩下九个!!!然后火车上被我吃掉一个)。买完东西就去火车站取票(提前在网上订好了)取完票还剩一个多小时,然后我们在售票厅外边坐着,然后一个坐着轮椅的老太太过来跟我俩聊天,说我俩就挺有情调啊,背着帐篷出去玩,我说为了省钱呗,然后老太太说不是为了省钱,就为了一种心情,之后老太太跟我们聊了很多,我们得知老太太除了西藏云南没有去,全国各省基本都去遍了,一个八十多的老太太,而且坐着轮椅还有这份心情,难得可贵,聊了很久,挺开心的,碰到一个这么大年纪的喜欢旅行的人。过了一会我们和老太太道别去候车厅候车了。

[p=24, null, left]       等啊等......检票上车

[p=24, null, left] 上车后,发现南下的车,人还挺少,因为我俩座位不一样,然后就找俩并排的座位坐下了。聊天......火车到了蚌埠开始上人了,接近十二点了,然后我也困了,我给呢谁让了一个坐,她自己占俩座碎觉,然后我从背包上抽出防潮垫问他去不去过道睡,他不去我就去睡了,刚躺下有点冷,我心思她应该睡了,不爱打扰她,就凑合着睡,然后一觉睡到三点多,然后我一睁开眼,懵了,寻思我这在哪呢?过了一阵反应过来,我起来看着她的衣服在我身上,然后当时小感动啊。接着我拿着衣服,过去叫她也过去躺会很舒服~她又过去躺着,然后我给她盖上衣服,然后到了得四点半了,她醒了。过来后,拿洗刷的去洗手间了,我也去了,然后洗刷完后跟我讲,我睡觉那个沉,捏我鼻子好多次我都没试着。汗......

[p=24, null, left]她过去盖被子给我偷拍的。为了真实性都发上来吧

[p=24, null, left]       都清醒了,只好聊天看着沿途的风景,已经明显的事皖南徽派建筑了,真好看,和水墨画似的。背后映衬着连绵的山岭。(相机在背包里也没拿出来)

[p=24, null, left]       6:30到达绩溪县火车站,一下火车站那个感觉,一个字“记忆”,额不对,是俩字。给我的感觉就是八九十年代小县城的火车站那种,下火车,问路去汽车站,然后在路上顺便吃了一顿早饭,我俩一人一碗牛肉面,还加上一些卤豆腐条,还有一些笋干,味道很好,有汤有饭,真棒。然后吃饱喝足,往汽车站走。就是出火车站那条路然后一路往左手边走,直着,过了桥然后一问路就行,在路南。从火车站到汽车站十分钟就到了。如果走得快。

[p=24, null, left]      上车后,坐绩溪—胡家 方向的车,7.5元/人,在鱼川村下车。发车后一路盘山路,到了伏岭镇的时候景色就漂亮了,全是徽派小建筑,很有feel。在小镇里穿梭,一个小时到了鱼川村(从绩溪县到鱼川),下车后,在旁边杂货店她买了一份地图,拿出来我就感觉挺坑爹的,就半张A4纸黑白打印的。(先不说什么打印的。后来买江南第一关门票的时候在售票厅里有宣传单上面有免费地图可以拿,而且是彩色的)

[p=24, null, left] 下车旁边全是卖竹竿的当地人,两块钱一根,我有登山杖所以不需要。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      从这地方我们就开始往村里的方向走了,在略带沧桑的村落里穿梭,彷佛时光倒退几十年。

[p=24, null, left] 这地方就开始出村了,往江南第一关前进,看到一个大的草垛,好像稻草人

[p=24, null, left] 接着继续走,走啊走,走到江南第一关了,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 我俩本来寻思照张相,不买票了然后直接上去,走到景区门口还是被人退回来了,我只好跑回来买票~~~

[p=24, null, left] 昨个下午用手机照的。我还是半价(出门在外,脸没带还好但是一定记住带着学生证),买完票我们开始前进,刚开始走还劲头大大的~~~

[p=24, null, left] 走了一会就感觉到特别累,然后口干,喝水,刚咽下去又渴了,之后她告诉我应该喝小口水然后放在口里,不要咽下去,而且不能用嘴喘气,因为用嘴喘气会增加体内水分的散失,之后一直重复着喝小口书走一段路,尽量用鼻子喘气(但是好难受啊,用鼻子喘气明显感觉憋得慌)终于我连滚带爬的到了关口

[p=24, null, left] 我感觉有点轻微脱水(以前都不怎么锻炼,加上这次又是重装)

,我感觉自己怎么那么老呢。这个地方可以下去,是个新开发的路,我们下去溜达了一圈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 这个地方我是真心过不去,背着大包只好蹲在地下,钻进去,从这上去后,继续前进 ,从这地方开始就是往黄茅培走了一路又是继续前面的步骤,根本没有拍照的心情,好累啊。

[p=24, null, left] 之后到达黄茅培,然后看到有卖啤酒的

雪花六块钱一瓶,虽然贵点,但是喝的爽啊。很凉爽,呢谁还买了一瓶人家自个做的辣椒酱,喝完酒出发,往下学堂走,路比江南第一关好走一点,一路走走停停,到了下学堂,没休息,继续赶路,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 碰到骑行的妹子,找的挺漂亮很白净,不过没有拍到正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