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铜官靖港黑糜峰大规模全方位游走

说在前头,其实,我叫   為人民服務 。

上周末招呼了八九个朋友,出去得瑟一下,先是到靖港,然后铜官,然后黑糜峰,觉得挺清爽,结果蛮复杂。
  先上集体照片。

这队形太复杂我该怎么注明名字……
        按照人头位置从左到右好了:潇洒哥,菲姐,乐无忧,迷糊,领队,杨哥,杨哥小媳妇,虎妞。

市内AA活动比较简单,乘坐公交车或者小巴出行。周六早9点西站集合,搭918去望城汽车站,到了之后,都在感叹这3块钱真TM值啊,坐了一个小时3!块!钱!
        望城汽车站转小巴到靖港。5块,10分钟就到。于是就有了上面那张合影。开始瞎逛,其实就一条街。

坐公车的时候还出了下太阳的,结果走走着着就下雨了……
        领队失策啊……出门的时候随便装包,羽绒服好像塞不下了就不带了,就一件抓绒,雨伞雨衣都没拿,结果挨风吹挨冻啊……
        但是!领队就是领队,开玩笑,下雨会是问题么?地席拿出来,一秒钟变雨衣~ 左边是天使,右边是死神……走在路上,行人都在看我啊有木有。

靖港街上的老店很少了,那家老香干店不做了,目前就剩郭福小钵子甜酒和秤店。甜酒冷的我吃不惯,得冲蛋。另外,我不喜欢那个老板。亲眼看见有只苍蝇飞到一碗甜酒里面,她拿手捏死丢出去了,估计甜酒照卖。吐个槽,不好意思。

潇洒倒是吃得挺开心,苍蝇的事儿他不知道。
  保暖思……,hiahiahia,结果就是逛窑子去了。宏泰坊,屌吧?红灯笼挂着,一看就知道里面妹子不错。

结果一进去,她们的头牌就迎出来了啊!够丰韵啊,够饱满啊,名字还叫虎妞,哈哈哈。大家觉得比爬山虎店面的头牌怎么样?

逛到12点多就找了个饭馆。点了 7 个菜,居然没吃完。小媳妇夫妻真爱看电视啊,我们饭桌对着个电视,在放杰森斯坦森的《玩命速递1》,我勒个去,结果全部人抬着头在那看啊,饭都不想吃。也是因为早餐吃得晚了。结账,142块钱。真节约。 特别鸣谢菲姐,担当财务,以其严谨负责的态度,保证了同志们的温饱和住行。
  特发张菲姐伟岸照片,以资鼓励。(图象征着菲姐以拖拉机般的稳重、坚韧的精神引领我们队伍前景)

这是在徒步去轮渡口的路上了,天气转好,神清气爽。就是风很大。后面我单独说说这次的装备问题。

过江轮渡。3块钱一个人。其实就在靖港老街的东头,我们绕好大一圈。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到处玩。

下了轮渡,往南走就到了铜官街。开了望城生态农业休闲旅游节后,这边规划得不错了,铜官街设计得很漂亮,好多小景致,超有设计感,色友在这有福了。
  最左边是乐无忧,乐哥。能游泳横渡湘江……前段时间才去游了……壮士。
  雨还是有一点。但是街显得特别安静和干净。

铜官街是铜官必来的,接下来就是去铜官窑遗址公园了。我们商量半天,到底是走路去还是包车去,问了别人说有8公里左右。当时两点多了,后来大家同意徒步去,好吧。这一路就走了蛮久,但是也有点驴友的意思了终于。一路空气好啊,乡村小道,很有兴致。路上有拦三轮车啊面包车啊,未果,还是徒步去。
      温馨提示:从铜官镇(轮渡)到铜官窑遗址公园还有约10公里的距离,几乎没有可以乘坐的小巴,只能包车,人少可以坐摩的。价格自己商谈,可按照里程估算。

走半天,4点35分,终于到了,结果也悲剧了。人家4点30停止进馆……没有脾气了
  后来就是在旁边的农家吃晚饭了,价格还行。这个时候刚哥和景开车到了,一起吃饭。看看人家古镇,连吃饭的餐具杯具都很有地方特色,都是陶器。什么盘子,锅,水壶……全本地产的陶器

流浪刚哥和景吃完饭还要会市里我们就商量着跟着撤到黑糜峰算了,这样也方便些,不用在公园这边找车了。遗址公园早上9点才开门,在这扎营也得不急了第二天。于是两辆越野车夜袭黑糜峰。

温馨提示:铜官窑遗址公园入口前(不是景区大门)的干河床上有一大块平整的草坪,是扎营的好地方,没有确认过能不能扎营,但是我估计可以,那里景区管不了。
  黑糜峰一夜真心话大冒险,什么都来了,笑翻。大冒险这游戏其实无关乎年龄,关键是有没有娱乐精神。
  本来是计划在铜官的江边露营的,晴天的话,那里可以自由篝火。所以我带是400克鹅绒睡袋,周六本来就降温了,结果有跑上山,一晚上怎么都睡不暖,穿着一套悠途的发热内衣睡的,后来又加上了一件抓绒,还是凉。这个稍后再说。
  我们是扎营在山上停车场的雨廊里,这个位置非常,视野开阔,安静,平整,还有遮蔽和活动空间。可以容下7顶帐篷左右。

第二天早上,太阳出来了,因为有遮阳,我8点钟才醒。看着太阳出来了,真不想起来,得预热一下,冷一晚上了。
  起来第一件事,晒睡袋。

吃完早餐,就登顶去。
  我是懒得背包上去了,被同行小鄙视了。这种小山头,没所谓嘛~哈哈

他们摘 的毛栗子,挺好吃,但是小颗的多大颗的少。菲姐在秀她的la sportiva,女款就是比男款好看些。

到顶,经典角度来一张。也没别的角度可以拍了。

温馨提示:黑糜峰上面有小巴到汽车北站,10块钱一个人。我只知道下午2点50有一趟。
  游记部分就到这里了。关于这次的装备使用问题,改天再续帖。
  ====================================為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