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我骑行 我快乐 忆 千里骑单骑 北京天津游

八九月份,就在计划着这次骑行,当时设想着三条路线, (1)环形山东半岛,(2)北京天津之旅,(3)西行西安。利用年薪假,完成近2000公里骑行任务。以骑行-安全第一,锻炼为主,不求速度。不定具体计划,走哪住哪,天亮开骑,不黑收工。最后成行的是北京天津之旅,因为要去安阳岳父母家。

本次北京,天津之旅,沿途景点都没有去看,是有点遗憾。这也是我的第一次远骑,准备的不是很充分。只拍摄沿路风景即爱车(没带三脚架),记录一下骑行感受,本人文字写作水平有限,大家就将就着看吧。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主要路线濮阳柳屯-安阳(休息)-107国道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北京。北京沿103国道-天津。天津滨海新区(休息)沿部分省道至陈官屯镇走104国道-沧州-德州(休息)。德州走105国道及省道-聊城-濮阳柳屯。用13天时间(其中休息3天),骑行1400余公里,完成此次骑行。

• 慧海

住宿:沿途市,县都有宾馆40-100元不等,都有独立卫生间。

总计费用:1400余元  保险费:200元

读卡器  1个
手  电  2把
多功能插座  1个

药品:速效伤风感冒胶囊、氟哌酸胶囊、创可贴、药棉 绷带 云南白药气雾剂等。

食品:奶糖,奶片,水果糖,葡萄糖粉,压缩饼干等。

工具:补胎工具  1套

地  图  1本
笔记本  1本
笔  2只
银行卡,身份证,残疾证,现金若干。
日常用品:

D1(10月3日)河南濮阳柳屯-河南安阳钢铁公司
骑行公里:118.04公里     最高时速:30.6公里
骑行时间:6小时52分     总里程:118.04公里
早晨5:30分起床,洗漱,准备。检查有没有忘带的,唉,本人好忘事,其实昨晚都装车检查好了。6:25分下楼,楼层不高,二层而已。抬脸一看,今日天气很给力啊,户外晨练的人们陆续多了起来,带好骑行装备,踏上我的爱驴开始上路了。如果是你你激动吗,我怎么没有感觉啊。
沿着黄河大道至黄埔到内黄井店镇,这段路是经常的走啊,路况比较熟悉。再向西行没有走过,骑吧,路况也越来越来越差,车辆一过,尘土飞扬。有的地段还在修路,只能下车推着走。直到上了省219道,路况好了。过汤阴上国道107向北而行,进入安阳市,在等红绿灯时,一骑摩托车者跟了上了,一聊,驴友啊,跟我讲在市内怎样走107国道,我是知道的,我的岳父母家就在这啊。但我还是认真的听着,驴友很热情,哈哈!天下驴友是一家啊。
下午14:03分到达岳父母家,满脸满身的灰土,上楼抓紧时间洗澡,洗衣服。晚上与家人共同进餐。晚上住内弟的市内新家。
费用:早餐:5元  中餐:6元  矿泉水8元 买菜:38元
共计费用:57元
D2(10月4日)休息
     睡到自然醒,早餐后,内弟开车前往107国道北行至漳河处(河北磁县境内),因前段时间去过那,正好赶上辅路桥面坍塌。看看是否已修好。看着车辆来回奔驰,心里也就放心了。
返回上水冶镇买小酥饼,很有名的,房间不大,没有招牌。供给市内各宾馆。还好,来的是时候。看着不咋的,来一个尝尝,刚出锅的,那个烫啊。但味道是不错地。
上221省道南行到彰武水库,及小南海水库游玩。小南海水库风景是不错,四面环山,有环绕水库的盘山公路,适应骑行,垂钓,野营等,我觉得比鹤壁淇河好。个人观点不同。下午与大舅哥开车外出钓鱼。
这两天尽然忘了还带着照相机了,唉,就当给它休假吧。
费用:烟,矿泉水   共计:45元
总计费用:102元

D3(10月5日)河南安阳钢铁公司-河北内丘县
骑行公里:151.88公里     最高时速:31.6公里
骑行时间:8小时30分     总里程:269.98公里
早晨5:00就醒了,居然是热醒的。凉台的门没有开?起床吧,脚步轻轻的,怕打扰家人睡觉。昨晚以提前告诉岳父母要早走。6:00叫起夫人下楼开门,昨晚下了一场雨,感觉很凉爽,真是一场秋雨一场寒啊。推出我的爱驴,告别夫人,上路了。东行安钢大道,绕殷墟博物馆至宝丰路(原市内老107国道)。你别说,要是第一次走,还真不知道怎样绕行。
骑在107国道上,找啊找,看啊看。你说我在找什么?再找国道里程碑啊。这段河南境内竟然没有,难道它们害羞,都藏起来了。
过磁县后,我自由自在的骑着。刷的超过一驴,接着后面跟上来5,6个驴,相互之间打个招呼,得知是从红旗渠返回邯郸。跟行一段时间,不行了啊,累啊,他们可是轻骑,我可是重装啊。只有看着他们,距离在慢慢的拉开。想着还是按自己的速度骑行吧(自我安慰)。
进入邯郸市,我的爱驴是越骑越沉,怎么回事啊,难道是身体用过劲了?不对啊,这才多少公里啊(那时重装一天也骑行100余公里,也没有觉得累啊),那就下车休息。低头一看,我靠,车胎快没气了,难道真让我补胎?不补能行吗。抬起头,看看周围,选个地补胎。真是运气不错,前方竟然有修车的。花俩钱,我休息一下吧。
过邯郸,下邢台。一路上,来往的驴友很多,相互喊一声,打个手势。PP也开始抗议了,骑吧,近17:00进入内丘县,路边有一快捷宾馆,打折后100大洋,入住。抓紧时间先洗衣服,再洗澡。对着镜子一照,不得了啊,成了猴子PP了,摸着那个痛啊,赶紧抹点油,舒服啊。
费用:早餐:3.5元  中餐:22元  晚餐5元  矿泉水4.5元 补胎:3元
住宿:100元  共计:138元
总计费用:240元

坦然面对1 发表于 2012-11-6 23:48 D3(10月5日)河南安阳钢铁公司-河北内丘县 骑行公里:151.88公里     最高时速:31.6公里 骑行时间:8 ... ...

我骑行  我快乐  忆  千里骑单骑  北京天津游 我骑行  我快乐  忆  千里骑单骑  北京天津游

我骑行  我快乐  忆  千里骑单骑  北京天津游
驶入河北境内前,给爱驴照一张。

1. 正在修建中的国道107漳河新桥
锟斤拷锟狡达拷锟斤拷

坦然面对1 发表于 2012-11-7 00:16

中国民间的重型坦克

我骑行  我快乐  忆  千里骑单骑  北京天津游
本着穷游精神,LZ花费有点高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