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梦想与差距——8264第四期领队公益培训有感

回到沈阳已经有三天了,作业贴一直没有交,并不是不知道写什么,而是想说的话太多了,玩户外对于我来说还是个新驴,这次有幸参加了8264举办的领队培训,收益匪浅,从刚入道到现在成为领队(暂且这么称呼自己,有点厚脸皮哈),心里有些惭愧,如果从孙斌教练教的课来讲,我可能连一个合格的队员都算不上,对于风险的评估和应对,对于环保的理念的一些看法,对于户外的这些基本知识技术,一切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新鲜的。登山,我还算不上是一个狂热的爱好者,但是我有我的梦想,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像那些教练一样,爬一座我向往的高山。这次的培训让我离我的梦想又迈进了一步,而且通过这次的培训让我对户外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了解,从吃、穿、行到装备、技术,都改变了很多我以前的错误观念。以后我会把这些理念分享给身边那些喜欢爬山喜欢户外的人群,让更多的人可以安全户外,开心户外,下面就听我详细道来这几天的感想和感受吧。

首先感谢8264户外资料网,巅峰户外学校,NORTH
FACE
的大力赞助

梦想与差距——8264第四期领队公益培训有感

四天的学习,课程安排的满满的,早晨六点有人叫床,起来跑步。由我们的女班长揽月进行监督,以至于每天早晨六点的时候都会听到走廊里面有人大喊“床”“床”哈哈!

偶尔还会做一些小游戏,让大家锻炼的同时增加一些互动,加深彼此的印象。

每天的伙食都很好,第一天的时候大家还都有些矜持,到了第二天,大家就都放开肚量了,早晨的时候有一位女同学喝了五碗疙瘩汤,一碗小米粥,一个鸡蛋外加一个馒头。中午的时候另一位女同学吃了三碗米饭和两个馒头,最后的局面就是我们五个女的坐在哪桌吃饭,大家都拥向了另外一张桌子,勉强坐过来的也是唉声叹气的样子,可以想象,如果上了三盘米饭了,对面的男同学还没有吃到一碗呢,能不唉声叹气吗!

这张着重看一下索爷的表情就知道了

各种羡慕各种美,真是太好了,现在空有一颗躁动的心
每天的课程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新鲜和渴望的,风险的评估和应对、结绳技术、环保理念、一些急救知识的应用,课程生动有趣,不论在课堂上还是实际操作中,大家都是既学到了知识,又增进了感情,再后来就出现了小三小四了,再后来就..........

户外的课程同样的吸引着大家,速降的要领,怎么样打保护,攀岩的安全防护和对风险的应对,让我们对这些课程有了进一步的加深。

最后一天的实战开始了,要考核队员对于户外急救知识的掌握,每个队伍挑选一名队员最为伤员,四名女队员光荣上岗,让这些男队员进行诊断和救治,结果是不该摸的也摸了,不该抱的也抱了该昏过去的不让昏,非要给做人工呼吸,结果笑声一片。

四天的课程结束了,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学到的知识,更多的是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全新的理念。在这里再次感谢8264,感谢孙斌教练和他的团队,谢谢你们让我渡过了难忘的四天。

支持一下,有机会也去听听。
强烈支持,二期老九来顶
三期学员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