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骑行大王庙,徒步华云界”中秋节自虐万龙山游记。

中秋三天假,计划已久的自虐穿越,终于可以一试了。十三号大清早,应该说是天还没亮(我向来是在不熟悉路线的情况下奉行早出发早扎营的观念)。把前一天准备好的装备全给压上了我那破自行车,里面有两天的粮食和四瓶水。趁着还有点夜色出发了。路过商城,那有好多早上来这批菜的老百姓。只能慢慢的挪过去,过了电信就好了,一路真下走学府路。到学院门口天就大亮了。东边的天空一边晴朗。我靠,今天的太阳估计是小不了。一路事,只是不时的在试着我那自行车的档位,看看每个档位可以适应那个档速。还行,于是边走边添起棒棒糖来,一是可以打发路上两腿机械运动的无聊的时间,二是可以为身里加点热能。那可是牛奶糖哦。过了西村我就一路打听到宣风有多远,(我从没去过宣风呵呵,见笑了)问路是最能锻炼人对路程的辩别能力了。因同一路段有人说三十里,也有人说十几里,说的你丈二和尚摸不到头,哈哈。还是直接赶路吧。

就在西村过去点。后面呼呼的来了一批清一色的越野摩托车。骑车的后座的人,也都穿的冲锋衣裤就象中世纪的武士样,行李架上也都绑着背包,睡袋,帐篷等东西。每个车还插着一片小旗,象是打着什么什么户外呀的。一路呼啸而去。过了三四批,还有人向我打招呼,呵呵,可能是看到我后面的行李有点与众不同吧。八点不到,我到了宣风,于是我就到宣风街上找了个小店吃了两块钱的早点。能后一问路,就在前面道口左拐就是去万龙山的路。不敢做和太多的停留就上路了。进万龙山有两个当相陡的坡路。那上坡的滋味的确是不好受。这个时候太阳也大起来了。烈日下推着线车上几百米高的陡坡,可想而知。在路上路过的汽车和摩托车都看猴一样的着我。在第一个陡坡顶上,有一批户外摩托车队停在哪等人。看到我推车上来,一位摩友笑着对我说“兄弟能不能骑上去呀”我笑着说“那得看人的意志了”。

过了这两个长坡,就可以看到万龙山了,万龙山是个小镇,它只有一条街,我要是没看错的话,应是东西走向,北边就是高耸入云的山脉。万龙山就在一个东西走向的大山谷里。我骑着线车就往小镇上冲去。到了小镇一打听,去潭家坊的路。就在镇子的西边偏北方向,上去大约四里路就个三岔路口,路边有个小型发电站叫“下村发电站”这里分路去乌下,下村,潭家坊。于是我往右边那条路直走过了个山谷再上一个陡坡就到了潭家坊。(传说中的千年灵芝就在潭家村子的后面,但现是事去物空,这物早已不存在了,灵芝也被萍乡博物馆收藏了)。中午十一点了。就在村子的路边有位阿姨在自家门口做针线活,我就问了下,家里能让我放下线车么,这位阿姨人倒是很热情,但家里地方小,实在是放不下,而且,十五号我回来时,有可能不在家,那样就不好办了。于是她就叫我到边上一家偏后一点的人家看看。呵呵,还行这家主人爽快的就答应了,客厅也很宽敞。靠墙头把线车放下,这家主人还打来水让我洗了把脸。我向男主人打听了去大王庙走华云界的路。男主人听说我要从大王庙上的双叠瀑布上华云界,而且是背着这么大的包,他都有点不信。他说那瀑布上面有一段很陡几乎是垂真的没有路的从林,要到了乌矿(也就是华云客棧下边的茶场边上)才有路。我说我有心里准备,只要在天黑前到了乌矿我就不怕了。男主人摇了摇头。

我背上背包出发了。来到上大王庙的路边上,我有心想从山谷中的小河里走一段路。可惜走不通。于是就是那水潭里游了会泳,凉快了下,吃起了午饭,(两个月饼,一瓶纯牛奶,一个苹果)。稍做休息回到去大王庙的路从新进发。半个小时的枯燥行走后来到一个小岔路口。左边路口上的路牌上写着去大王庙的路上有滚石,呵呵,我才不管呢,走吧。大王庙这山谷是个溯溪的好地方,真的。再进不远看到了大王庙的客棧了。棧主小潭很热情的跟我聊了半个多小时,告诉我上瀑布后的情况。他也有点但心这不好走,我们相互留了联系方法。他并用手画了一张大概的方位画给我。稍做休息,快两点了,我又出发了。从大王庙到两叠瀑布的路还是可以走得通的,只是路上没人走过,好多那种黏黏草,搞得我一身都是。很是狼狈。到了瀑布下,我停下来休整了下,看看时间用了一个小时,还算快。绕过瀑布开始大幅的上升,进入了没路的从林。这可真的体能和意志的挑战。

进大王庙的路

大王庙客栈

他其实就是沈家大院的分公司,小伙子姓潭。人蛮好,还送了根很好的自已做的小竹棍给我。
双叠瀑布,可惜是枯水季节,要不然很漂亮的。

一个人在这陡度接七十的从林中穿越上升,那对体能的技术的要求可相而知,去过大王庙瀑布的人,应该看过那山。就这样我四脚四手的爬呀爬呀,过了一个山峰以为到顶了,结果前面又是一个山峰在等着我。就这样爬了一个又一个的山峰,看看时间,六点多了。我的体能消耗到了极致,在一个被野猪顶过的山顶大松树下坐了会儿,这时我从瀑布边带上的四瓶水也喝光了。还是没看到乌矿在哪。眼看就要天黑了,那时我真的想打110,可是电话打不出。我心想这下玩完了,上升的路不知道还有多长,每走一步都要付出太多的艰辛。没办法咬牙上吧,我的双脚和双手其基本上被从林的灌木划得体无完肤了。七点,终于是看到了乌矿就在上面了。我这心情仿佛一下子从地狱升到了人间。我嘴里不由自主的念了几句,“我死不了了”,攀上乌矿面上的碎石时,身后的滚石不断。吓我一跳,原来是我踩动了陡壁上的碎石,连带效应,上面的碎全动了起来。逃命吧,我玩命的往废弃乌矿的左边爬行。逃到一乌矿的最左边,我回头看了下,那碎石还在不停的往下滚。死里逃生,我擦了下额头的汗珠。口里念了句“阿弥陀佛”总算过了一劫。
   左边的伟草从中出现了一条小路,我战战兢兢沿着这条被我称为通往人间的小路往上走。路还算平坦,就在天黑的时候,我看到了一片人工茶场。同时隐隐约约听到山顶有人在呼叫着。路过茶场中的小溪往右一拐,看到了,看到了阔别已久的华云界客棧了。

在客棧的屋檐下,我傻傻的坐在哪,硬是几分钟没回过神来。客棧的人问我从哪来,我回过头来呆呆的说从大王庙上的瀑布那边来的,他们听了也大吃一惊。哪边没路你是怎么上来的呀。我笑了笑了。然后就找他们要了个桶去洗澡了。当时他们都穿了秋衣,山顶的凉水洗澡,那才叫个凉。都冰到人骨子里去了。在我之前已有一群金华的驴友在此扎下了帐蓬。并在门前的桌子上开始FB了。洗完澡我就在边上的一块小空地上扎好我那个破单人帐,然后躲进帐蓬呼呼大睡起来,太累了。晚上九点多时,我被杂乱的叫声给吵醒了。从帐蓬里伸出脑袋一听,原来是金华的驴友喝酒有点高了,在从后来来的上海的驴友吵起来了。不管他,这一觉醒来才感觉肚子好饿。赶紧搞点吃的吧,于是就在帐蓬边烧起了气灌,煮了碗面,另加一瓶纯牛奶一个苹果。吃饱了东西一边放着,接着睡了
上了华云拍了几张看看还行,还有早上的日出,呵呵

第二天早上六点又被吵醒了。起床了。我爬出帐蓬收拾好东西。搞了下个人卫生。看日出。昨天体力透支的太凶了。原本打算今天去金顶然后原路还回的计划放弃了。十六号上班时间上也赶不过来。于是就往沈家大院走,这是一条很熟很熟的路了。七点出发,下草甸,穿高山杜鹃从林,十点不到就完成了,在这碰上几个从安福上来的驴友。向我打听路。看看他的装备真精良,六个人还每人一台对讲机。牛人。不到十一点我就到了沈家大院。稍做休整。从洪子江往乌下赶。呵呵乌下的游步道都修到山顶了。真爽,在洪子江山顶我一个人就地吃起了午饿,(一个月饼,两个苹果。一瓶纯牛奶),吃饱后休息了半个小时,顺便在路边埋了个地雷,就直下乌下,在山脚碰到一对上山来玩的情侣,他们问我到十八排要多久。呵呵,还真问对人了,四个小时吧,最快,他们一听吐吐舌头,就回头往山下走了。在下山的路上我们聊了起来。他们看到我这打扮,就问这问哪的,他们是宣风人,在乌下吃饭是给人家宰了一把,很是不高兴。他们是骑摩托车来的乌下,于是说好,把我带到下村,我给他们十元钱的油钱,其实这段路不用油,我知道的,不过我还是很感激他们,这样为我省出了不少的时间。这小伙子很好,到了下村发电站后还把我送进了潭家坊,真谢谢了。呵呵。我看看时间尚早。骑行回宜春是没问题的了。晚就晚点吧。
来几张华云上的美景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