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末日来袭 珠峰相会!

世界末日你在哪里?我在珠穆朗玛!

12月19-26 西藏七日游计划

D1 拉萨休整

上午: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古代宫堡式建筑群――布达拉宫(100,各景点票价备注都是冬季收费标准),历世达赖喇嘛驻地和西藏政教权力的中心;珍藏有存放历代达赖喇嘛真身的金质灵塔和大量珍贵的壁画、唐卡、佛像,是藏民族文化的集中体现。(备注:冬季门票貌似不用提前预约,但是如果有时间限制,有可能早上大昭寺,下午布达拉宫。)

Ps:布宫旁邮局寄明信片 围着布宫转一圈从不同角度欣赏布宫 看藏族阿妈转经

下午:昭寺门口墙根晒太阳、参观建于吐蕃王朝时期的最早的佛堂——大昭寺(35)。寺中供奉有随行文成公主入藏的释迦牟尼十二岁等身像,是藏族老百姓心中最为神圣灵验的一尊佛像,在这里冬季能够看到很多老百姓朝拜的虔诚,还可随老百姓一起围绕寺院转经为众生祈祷。大昭寺里面的千佛灯很值得拍。寺顶上貌似可以拍全景。(顺便可以请里面师傅给你在八角街买的佛珠等开光)

八角街闲逛购物 各种小店淘纪念品 建议钻小巷子去小店喝甜茶

晚上:如果体力允许 可以去广场看布宫夜景 或者东错青旅附近各种酒吧闲坐

D2 拉萨-日喀则

拉萨启程,翻越海拔4990米的冈巴拉雪山,远眺冈巴拉雷达站,前往世界上最高的淡水湖、有天上圣湖之美誉的羊卓雍错。(画皮2就在这取景的,建议下撤在湖边玩一阵),绕羊卓雍湖前往电影《红河谷》外景地、抗英英雄镇―― 江孜,途中参观卡若拉冰川。在江孜县城可以远眺宗山抗英遗址,在江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参观参观唯一集西藏三大教派于一体,以精美绝伦的壁画和雕刻而著称的十万佛塔白居寺。然后前往后藏重地日喀则。

到达日喀则,参观班禅喇嘛驻锡地——扎什伦布寺及班禅大师灵塔。扎什伦布寺为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历代班禅的驻地,曾经是后藏重地的政权统治中心。寺内供奉有高28米 世界上最大的铜佛坐像――“强巴佛”(即弥勒佛像)。

D3日喀则-珠峰大本营

早上乘车途径拉孜前往新定日县城-协格尔。在将到协格尔时,即可远眺珠穆朗玛峰的雄姿。沿途翻越海拔5220米的嘉措拉雪山山口。抵达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珠峰自然保护区,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绒布寺(收费)南望,是举世公认仰望珠峰的最佳位置。乘坐环保车到达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有幸可以看到有如生命之火般飘荡的珠峰旗云。晚餐在当地餐厅。晚上住大本营帐篷或绒布寺招待所。

D4珠峰大本营-拉萨

清晨在地球之巅迎着阳光仰望珠峰,峰顶终年积雪,远望冰川悬垂,银峰高耸,一派圣洁景象。您能感到生命被荒芜,人为寂静所征服,在宇宙的纯与净中变得渺小而又明朗。带着对珠峰的留恋,沿着巍峨壮丽、气势磅礴、蜿蜒千里的喜马拉雅山脉返回拉萨。沿途运气好能看到藏羚羊。

D5 拉萨休整

八角街或者布宫广场发呆 下午可以去色拉寺(25 可逃票)看辩经,下午3点开始。可以在寺内闲逛,与喇嘛或者活佛聊天。

公交231元   打车15

D6
纳木措

早上出发去往纳木错,沿途观赏拉萨河,藏北大草原、青藏公路、翻越那根拉山、游览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天湖纳木错(海拔4718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下午返程领略藏北草原迷人风光,途中可以遥望念青唐古拉山雪峰,以及青藏铁路,晚上回到拉萨。建议跟旅行团 旺季含门票180 淡季应该更便宜

D7 拉萨休整 返回

另:八角街正中黄房子是很出名的藏餐厅玛吉阿米,没去过不评价啊

八角街往布宫方向走,拉萨电影院二楼的尼泊尔餐厅味道不错

冬季大多数景点都能逃票

纳木错比拉萨海拔高,温度低很多

西藏驴友的圣地!很早就想去了,现在总算要行动了!如果有想去的可以联系我,本活动费用AA 责任AA  我个人选择坐火车去拉萨 在石家庄倒车车费只要400多  如果有条件的可以飞机 沈阳-重庆-拉萨 全程才1000多!我的联系方式:电话 13654906112  QQ 275748036

线路还在完善中。。。。。

顶顶顶顶顶顶顶
ding!!!!!!!!!!!!!!!!!!!!!!!!!!
我也想去西藏拉萨!!!!!!!!!!!!
静等下文,支持你。
但是我在海拔3000米就有高原反应了!去年去九寨、黄龙体验后就不张罗了!
记得我跟你说过的话吧,到时候联系
熊早去早回
笨熊~千万小心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