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云南三江线路徒步游记之一

本人所带装备:冲锋衣一件,冲锋裤一条,抓绒衣一件,速干保暖衣一套,袜子几双,内裤几条,T恤两件,休闲裤一条,登山靴一双,越野鞋一双,雪帽,围巾,休闲帽一顶,多功能铲,登山杖,军刀,洗漱用品,大、小、小小包,防雨套,扎腿,帐篷睡袋防潮垫保温杯,单反相机,笔记本电脑,MP3,手套,头顶,酒壶,放风镜

药品,营养品:阿莫西林,芬必得,多潘立酮片(助消化增食欲)达喜,花参补气胶囊,大小创口贴,云南白药喷雾,维生素片,钙片等

食物:牛肉,巧克力,糖果,压缩食品,饼干,两桶水,香烟几包,白酒一瓶等等

前言:不管你怎么富有,不管你权力多么大,不管你受过的教育多么使人称赞、羡慕,在这淳朴的地区统统的没用!不要以一副高高在上的架子藐视、无视那些可爱的人!!!他们所懂得的就是:你对我好,我也对你好;你尊重我,我当你是好朋友;你帮助我,给予我恩惠,那么我会全力的报答你!!!
切记,不要把自己的无知放大为可耻!!!

D01昆明-兰坪
昆明西站到兰坪,晚上7:30发车,次日6:00左右到。票价:175元
附:到了兰坪,什么情人谷的没必要去,景色一般,还得迂回45公里左右。

D02兰坪-中排
上午10:30发最后一班车,大概5个半小时到中排,票价:36元。(从中排回兰坪最晚一班车是早晨8点,票价40元)去中排路上景色不错,到中排后建议在此留宿一晚,好好洗洗弄弄,而且周边景色很美。

D03中排-德庆-老窝村
从中排做摩托车到德庆才是最明智的选择,花费:30元,时间40分钟左右。
到了德庆可以问下怎么去老窝村,也可以请向导。本人就是边问沿路的山民边沿着路上的牛粪什么的走了十一个小时左右到达老窝村。路比较难走,并有许危险,最好请向导,不然就像我一样累的半死不说,肩膀上都有明显的勒痕。
到达老窝村,住的那老乡家老祖还健在,年龄达120岁!!!对于一个人瑞,我行了个大礼,并对其解释了一下,老人家乐的直呵呵。古老的村寨着实很迷人,弥补了条件的不足。

附:负重走了一天,到老乡家休息了会,身上一摸,妈的,全是盐巴了```
注:村里不少年轻人虽不怎么厚道,但稍微年长点的还是很不错的。

D04老窝村-3600小木屋
昨晚刚躺下没会,妈的,身子下面的牲口棚里有两对畜生在“干活”,谁知老乡家二儿子也和媳妇“风起云涌”起来,苍天,为什么这么对我哦```
一早起床,就感觉不是那么的精神,不过想到传说中的那3600小木屋就一阵兴奋,哈哈。早晨7:30出发,负重连续爬到12点开始中饭休息(过老窝山只有爬,马匹什么的上不去)
下午2:30继续的爬,好在脑中麻木的就只有爬了,呵呵。终于在傍晚时看到了传说的木屋,兴奋的冲了过去。快到达时大口大口的喘气,鼻子像被人揍了一拳,还好没流血```
呼了会,走过去仔细看了下,闻了闻,妈个逼的!!!原来就是个牛棚子```当初也不知道哪个王八把它吹的多么多么美的!真想揍那丫挺的,害我为看看这小木屋,累的这么苦```看着脖子,胳膊,手,脸全是火红的,生生的疼,唉```现在唯有坚持,谁叫俺到了这呢```

附:早晨出门时看到个游者,听老乡说是名教师,搞地质的。使得我对那些教师有些侧目相看了,不过可惜不同路,不然路上还有个说话的伴```
在路上时,听向导说,在前年有位北京的女子,也像我这样,独自一个人,负重来到村里。听完,汗颜```了不得的女子,在这我呼吁所有男同胞向真正的女驴子致敬!!!
注:向导费不像以前200元再请向导吃个饭完事了,现在少于500元都几乎没人愿意带路的了。
山上雾很浓,而且没有路,很危险也很刺激,不过由于带刺的树枝太多,脖子划了很多小口子,火疼火疼的。而且山上气温很低,休息时多穿些衣服保暖。

D05 3600小木屋-福贡
上山容易,下山难。此次上山很艰难,可想下山有多难了,而自己也麻木了,脑子里只有慢慢来,不着急,安全第一。一直到下午三,四点左右到达了福贡,然后找了家旅馆,洗了洗(3天没洗漱了)完后立即找了家饭店,狼似的海吃起来。吃饱喝足后打了个饱隔,感觉这就是享受哇~~~呵呵。

D06福贡-丙中洛
此路程让我极其郁闷,在车上7-8个小时,感觉就是一直在颠簸中,到那后身子感觉差不多散架了似的。找了个地方,帐篷一搭,就准备睡觉了```

D07丙中洛
从昨晚就开始下雨,到起床时还在下,传说中的美景在游玩中也只感觉到不过如此,有许失落,也同时希望老天给给面子,不要再下雨了。

D08丙中洛-贡山
又是感觉颠簸中过了7个小时左右达到了贡山。这可怜的县城就只有那么两条街。。。与居民闲谈时才知道,他们是多么的不容易。
每年大约10月份就开始封山了,全年中有大半年都在封山状态中。。。
由于不是习惯性写日记的家伙~所以会补上来!照片在整理中,也可以到https://user.qzone.qq.com/50760063
快点写哦   废什么话啊
   期待更多精彩。。。
强得很呐~
我很向往,并且我会为了我的梦想也像你一样到那里自己亲身体验一次的!
;P ;P 看了
没图  懒
唉~体谅体谅我吧~累的哇~~~呵呵 沙发那有图片的网站哈~
快把你的照片拿出来晒晒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