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你好,尼泊尔

[复制链接] 查看:20202 | 回复:152
看的 我都冲动了
配合那些有着个性。有着自己风格的人们。。
支持下

四,尼泊尔腐败游——那时候的我们

有人说,青春是一根刺,扎在人最深的回忆里。那些画面或许是凉薄的,或许是灿烂的,却依然能够唤起很多人心底的那份纯粹。单车岁月、游湖时光、携手陌上,那时候的我们简单而丰盈。于是想为你跳一曲舞,在你转身的瞬间,化成永恒。
        博卡拉这个小城安静、慵懒,如果有大把的时间,我愿醉在这里。从山中出来,身体和精神陡然放松了下来,和旅店的老板借了几台自行车,上午便围绕着这个小城悠闲的晃,买票、买菜、买肉、买鱼,围绕着费瓦湖,看山映水,水映山的美景,这时候可以什么都不想,任清风拂面,任时光流逝,任神采飞扬的我们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
        下午窗户、宏林和我租了一艘小船,荡漾费瓦湖中,耳边回荡着这样的歌声《夜宴》: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诟耻。

心几顽而不绝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说君兮君不知。

公元前600一-500年,在横跨亚洲大陆的终年积雪的喜玛拉雅山脉的南麓、今尼泊尔南部提罗拉科特附近,有一个迦毗罗卫国。他的国王被称为净饭王,属刹帝利(武士贵族)种姓,夫人称摩耶夫人,是邻国拘利族天臂国王的女儿。大约在公元前的565年,,释迦牟尼就诞生于他们中间。
  传说摩耶夫人在分娩前夕,净饭王按照古印度习俗,派宫女和卫队送她返回娘家。当她路过蓝毗尼花园时,见花园中有一叫无忧树的大树,其上花色鲜美,香气四溢,便不禁举右手去攀摘那花儿。可是就在这举手之间,释迦牟尼即从她的右肋下生出。现在尼泊尔的蓝毗尼园中还有摩耶夫人寺和释迦牟尼的降生图刻。

你好,尼泊尔
释迦牟尼出生地蓝毗尼,白楼是纪念馆,里面有释迦牟尼佛的脚印

摩耶夫人所倚靠的无忧树,今称菩提树

加德满都是个传统与现代混合交织的大杂烩,众多的庙宇夹杂在简陋的贫民区中。而在市郊也不乏豪 华酒店、餐馆和高档商店。加德实际上是两个城市:一个是遍布着红墙庙宇的宗教圣地;另一个是充斥着猴子、乞丐和汽车废气中的混乱都市,行进在加都曲折、狭窄且时常毫无指示的街道之中,创造力和耐心是必须的修养。

巴德岗广场

校园里的学子

烧尸庙

杜巴广场

11月7日清晨,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朝阳城,整个城市银装素裹,山上积了厚厚的一层雪,泰来戏称:又回到雪山了。是啊,转了一圈,我们以为我们走了很远很远,只是一转眼的瞬间,我们又回到了世界的一个角落。但因为有了回忆,你心中的世界就会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