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晚秋的阳光,徒步魏家山看松海

平日里,我们都很忙。可以说,搞户外的,没有一个是闲人,每人都分担着社会、家庭、单位的角色。总听到一些人说,我想来,我一直在关注,就是忙得很哟。这些就不要摆了,有句话叫少麻内行,呵呵。老肖在路上摆龙门阵说,人才生下来着,两拳抓得紧紧的,抓天抓地、哭天哇地来了;最后两手一摊,化成灰灰,当然也不排除羽化成仙的,那是先人。

前两天说下雨就下雨,淅淅沥沥的秋雨敲打得人心碎。说今天要晴,但大家都还认为又是猜的。有这么怪,只要一说去魏家山就下雨。2012年11月10日8:00多,老天,果真没下了。走咧,一伙人去的去车站,俺们几个在朱德故里自由户外基地候着。

俺们一伙人上去,从仪陇新政去往二道的车就满了。遇上黄镇,经我们再三解释,但他还是给我们开了车费,并将我们送到通往魏家山的路边,太谢谢了!路上只要问路,老百姓都会热心答复。

乡间只有一些老年人在劳作,鸡鸭都在到处悠闲地散步,看家狗不忘忠于职守狂吠几声。仪陇县城过复兴到二道,也就一个把小时左右,上山的路,才硬化了一大截,没一会儿就到了林场驻地。在这里范跑跑竟然见到了多年不见的老同学,亲热啊。

中午时分,太阳露出了缝缝,晒在身上,犹如阳春三月。一望无边的松树林,像绿色屏障,看秋去冬来。湿润的土地,松针遍地铺起厚厚一层,在这里搭帐篷肯定不错哈。13:00多,肚子已经在唱空城计了。走到天星村4队,碰到一家村民正在淘红苕,打苕粉,女主人热情地给我们选出红心红苕喊我们吃起耍。肚子饿了,这玩意吃起还瓜赶口,大家略作小憩。还有一段水泥路,终于走到了喊文星镇的朋友联系的天星村1队老刘家里,这时候已经把饭菜弄好了,腊肉只有肥的,下干饭倒还不错,俺又吼了两碗,这才感觉小康了。每人A了20元,吃的饱饱的,这走路嘛,也是体力活,要的是耐力。感谢了,老乡,这向农村也忙,谢谢仁慈的主赐予我们食物。阿门。

下山就到文星了,全是水泥路,到了街上,坐上了一辆巴士,一直到新政。看到文星场后边的河道,那水呀,污浊不堪。自胜者他们在复兴下去开车,开始他们是开车追来的,这精神啊,神!要到大东山的时候,前方修路,堵车了,长长的一串。还有巴中重庆牌子的车辆乱挤乱钻,最后大概粘在了一起,你说这是何必?又不去抢生死牌!互相礼让不得吃亏,不要认为你牛逼混蛋要不完!你出了事不打挤,但你耽误了大家的行程。

大家坐车闷得慌,干脆下车徒步前进,从夜行的横梁子下去,就到了城区了,到处都还在拆建,在外面晒太阳的亲们还不少。林立的塔吊,使人真切地感受到什么是城市化进程。回来还早,才17:00左右。

魏家山并不是多美,但有的是松树。户外也没什么神秘,但走的是心情。体会一番幽静,欣赏一片秋色。秋叶红枫、飘渺的芦苇伴着我们谈笑风生。随意的调侃把工作的劳累和烦恼驱赶干净。经过废弃的老屋,一片夕阳映照下飘渺的芦苇,会让你感受什么是一片荒凉。

“高秋水村路,隔岸见人家。好是经霜叶,红于带露花。”轻轻松松的,什么都不想,那些都是过眼云烟。下一周,俺们去营山太蓬山露营。找一个角落,一壶浊酒,独自品味那一份秋凉。自由拍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