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与汪清天一户外的再次出征

公元2012年11月10日,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30名驴友依约前往位于汪清县鸡冠乡的鸡鸣村,去欣赏那里的初冬美景,攀登久已向往的鸡冠砬子。汪清县多名山,在这59座值得攀登和游历的高山中,鸡冠砬子就是延边户外登山爱好者的必去之山。
      今天是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与汪清天一户外联合攀登鸡冠砬子山,这是两支队伍继共同攀登二甲山之后的又一次联合登山活动。天一户外的远行等人都是强驴,上次攀登二甲山回来时,他们就是又翻山徒步回的汪清县城。参加今天活动的驴友加上汪清天一户外8人共38人。此次活动同样得到汪清天一户外的大力支持,通过当地的人脉资源,能够选择最佳的行进路线,使我们用最短的时间,走最少的路,看到了最好的风景。
       鸡冠砬子位于汪清县鸡冠乡境内,海拔680米,距离汪清县城35公里,鸡冠乡就是因此山而得名。因为鸡在我国是吉庆的家禽,鸡冠的形态与险峻的高山又是神形兼备,因此,在国内以鸡冠命名的名山有很多,例如成都的鸡冠山,承德的鸡冠山,旅顺口东的鸡冠山,普兰店安波鸡冠山,位于梅河口市吉乐乡境内的鸡冠山等等。无不是旅游观光的著名景点。汪清鸡冠砬子的景色虽然不能与这些名山相比,然而在我国能以鸡冠而命名的乡以上行政区唯有汪清的鸡冠乡。
       几天来,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一直与相关专业人员探讨在户外活动中的安全问题,群领导对安全问题也非常重视。今天,在前往汪清途中的大客车上,就由三个梯队的安负责人侠客、时空、天地分别对大家进行了户外安全知识的讲座。同时,部分驴友也结合自己在登山等户外活动中遇到的安全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大家都充分认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群领导决定聘请缘天会长为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户外安全顾问,聘请律己为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生活户外法律顾问,当即得到了二位专业人士的首肯,这就为我们的安全出行和幸福生活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两支队伍在鸡冠砬子下的鸡鸣村会合后,大家在山角下就开始做登山前的准备工作。佩戴装备,活动热身。同时,踏歌再一次明确了每个梯队里的领队、安全员、环保监督员、收队等责任人,强调了登山的注意事项。然后就按照先前在群里安排好的梯队,依次向山顶进发了。来自汪清天一户外的驴友编在了第一梯队,共同引领大家前行。
      汪清鸡冠砬子,因其状如一只报晓雄鸡的头冠而得名,站在山下远远望去,整个山岭好像金鸡的身体,山坡上苍松翠栢含绿欲滴,满山的灌木风起浪涌,山间泉清溪长,薄雾飘渺,宛如一幅水墨丹青画。山顶之上的石砬子怪石嶙峋,千姿百态,尤如报晓高歌的雄鸡鸡冠。汪清的鸡冠砬子别有韵味,具有极高的旅游开发价值。一路上大家的兴致很高,许多美丽的景色嵌着驴友的笑脸留在了永恒的照片里。
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与汪清天一户外的再次出征
      参加11月10日攀登汪清鸡冠山的驴友有汪清天一户外的远行、张先生新、以梦为马、天将、天天快乐、远足、小张、丁香花。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的侠客、寻梦、律己、冰心、寒涵、天地、英子、踏歌、雨花石、鲸鱼、掠夺阳光、鲤鱼爬山坡、银雪、心平气和、勇攀高峰、蓝狐、好心情、悠然、 时空、空姐、随行、小溪、公爵、主角是我、小猪、 秋天的芳香、春天、蜕变、清茶、缤纷。一共是38人。
附记 :上周日在城子山回来以后,写的“探访延吉城子山城   发现东夏‘传国玉玺’”中,涉及到一些活动纪实的内容。帖子发表后  ,引起了许多人士及相关部门的重视。他们或通过相关人员或直接与我联系询问详情,其实我也只能算是半个亲历者,我是在听到天地的一声惊呼后赶到现场的。我相信相关职能部门能查清真像辨明真伪的,但不管事实真像如何,我已经深切感觉到了方兴未艾的户外活动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而且能够陶冶人的情操,它是充满快乐的全民健身活动。同时,我们也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对延吉城子山山城进行一些保护性开发,使之与小河龙旅游区形成互动。如停止在城内耕作,城墙修旧如旧,适当复制一些远古建筑等。借此可以对曾经在城子山出土的文物起到宣传作用,进而把延边历史博物馆的展示与旅游活动结合到一起,拓展延边州旅游的宽度和深度,宣讲延边的地理人文和时代发展(有机会展开谈)。(探访延吉城子山城 发现东夏“传国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