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转帖  作者:Christmas   来自天涯

此帖全部的内容和图片均是 作者拍摄。所有权归作者。

昨天刚回到比利时,也就意味着这次假期的结束。日本的片片还没有贴完,想换下口味。这次旅游,感触颇多,特别是中日西的对比。由于时间安排比较紧张,一直不知道在国内的时候应该到什么地方去转转,后来决定去平遥,看古城。后来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三天的时间,转遍了古城,回来后翻翻照片竟然对那里色彩的浓郁而再次惊奇。古城也算是一个围城,里面人想要搬到城市高楼大厦之中,外面的人想要在这里过一把传统的瘾。

在北京呆了一天,谁知道刚上去平遥的火车就猛然发现他的一只眼内出血,大半个眼球都染成了红色。长途飞行的疲惫加上北京空气质量不好,竟然出了这事情。问他要不要取消旅程,干脆去医院就医,可他度量了半天,决定还是就这样出发了。就这样一路上提心吊胆的,凌晨5点多终于到了平遥。

平遥众生,百年光影【转】
一出车站,就被一群拉客的人拦住。我们行李太多了,没有心思去讨价还价的,找了辆出租,说是10块前到我们预定的酒店。一个小城,能有多少的距离,这价格还算合理,后来才知道没有那么简单。车一阵颠簸中穿过城门,跑在空空如也的街道上。一下感觉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路边上的房屋好似熟悉,如同小时候姥姥家原来住的地方的感觉,只是早就被拆了,留下的只是模糊的记忆。一路上,司机就死劲给我们推荐另外一个客栈,我们都说酒店已经预定好了,钱都负了,还最后把我们拉到他说的地方。到是客栈的人比较实在,一听我们预定好了,就罢休了。谁知道那司机又故意把我们拉到我们酒店吃饭的地方,原来我们酒店吃饭和住宿是分开的,其实隔着非常近。于是,司机让我们加价才把我们带到住宿的地方去。终于到了,一算帐,他说一个人10块,这样就20,加上多跑的一段10块(所谓的那一段,绝对不超过2分钟的路程),就是30。真是没脸到家了。从火车站到酒店的距离,在北京也就是个起步价。大家一定要小心啊~不过遇上刁民,一般都是自己吃哑巴亏,也不想去跟他们计较了,但很容易让人上升到一个程度上来思考问题,这里就不去说了吧。人穷,可也穷了志气。

平遥的印象并没有那点小插曲而被破坏,因为这里的房屋实在是太惊艳了。更重要的是,童年的时候这样的氛围自己是有过的,多年来一直努力去寻找当时的感觉,没想到在这里却实现了,这是一种恩赐。在酒店里安顿下来,就开始在住的大院里狂奔起来,拼命的按快门

大红灯笼高高挂,酒店是云锦成,据说是平遥最好的酒店。就冲着酒店的几个漂亮的大院子,也觉得在这里住值的很。

平遥众生,百年光影【转】
最大的一感觉就是那里人的淳朴,当然我不是指生意人,而是在城里遇到的那些普普通通的老百姓。

我先贴酒店还有在酒店吃饭的片片,因为这里太多餐厅,做的菜都一样,不知道哪家的口味好,觉得酒店的餐厅应该差不到哪里去,毕竟是最好的。做的真好吃啊,以后每次都在这里吃的。

屋顶上的龙和灯笼

平遥众生,百年光影【转】
穿过深深庭院,到了大堂,用来做酒吧和吃早餐的地方,也是古色古香的

中式家具啊,在欧洲特火,贵的要死

第一天的早饭,虽然不像多部分5星酒店十分的豪华,但是偶巨喜欢,爽口的很,小米粥,清脆的野菜,平遥牛肉,还有小包子,太对胃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