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青岛初级户外指导员培训班有感(7-9/14)

10月25日第7天——新的培训开始了,理论课劈头盖脸的迎面扑来,对于我这个菜鸟来讲,接收的讯息量太大了。更要命的是上完《户外运动概论》、《食品饮食与炊事》、《计划与准备》,就要准备明天下午13:30出发的东葛家——三标山——大标山——庙石之行,小组的策划书和食品采购,真的是紧儿忙,好像培训瞬时变成了死亡计划……最搞的是,我这个首次徒步户外的人,被推荐为领队……oh ,my ladygaga……众星捧月搬当上了领队,奋斗到深夜……

10月26日第八天——上午天涯老师的《地形图常识与判读》课成为了今天实习内容的重中之重。因提前退房,无处休息,出发时间更改为13点出发,此时心情——紧张但兴奋更多。为了保持体力睡了一路。下车后就开始了领队的职责,和兔子老师一组其实是件快乐的事,呵呵……再后来,就是扎营、做饭、经验交流这一切都让我兴奋不已……都是这倒霉的雨,让我们不得不进帐休息,原本好多疑惑的我只能一人寂寞的在帐篷里躺着,束缚着……挣扎着……更无聊着……也同时感觉到那些征服沙漠狂人的伟大……记住,要耐得住寂寞……

10月27日第九天——昨晚倒霉的**和我约会,这种不期而遇,让我有种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感觉……一个字——真背!!清晨学习了好多户外技能,玩的我真是很HIGH!但三标山最初的陡坡真是让我感觉有些疲劳,同志们分担了我的重物,那是出于对弱势群体的关照!!三标山、大标山虽然顺利通过,但我们错过了下山的小路,就是这样,一群背负重物的背包客们,二忽忽地在山上带着头灯走到18:10,在错误的时间到达错误地点“上*峪”,但心中仍有一种征服的幸福与喜悦……我越发的不理解这样一群人……但肯定这不是我要的生活,可我又渴望着下一次的挑战……为什么快乐是建立在自虐地基础上的?为什么不能轻装上山?我真的不懂他们……于是有了和军衣的对话……他们就是这样一群乐活者,在征服自然中体验着快感与成就……

题外话:可能我将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不会支帐篷、不会使用登山杖就当上领队的人……这次活动让我接触了徒步,让我第一次成为背包客,尽管有些许的不情愿,但仍自豪于心……也是在这次穿越中,我学会了很多户外装备的使用……一个小菜鸟正快乐地成长着……谢谢我的兄弟姐妹,谢谢你们徒步中对我的帮助,谢谢……
  • 亮哥SD

恭喜啊
!户外又多一名正规军,希望一起多交流,相互学习!
黑猫罂粟 发表于 2012-11-12 16:29 恭喜啊 !户外又多一名正规军,希望一起多交流,相互学习!

我刚加了你的群,网名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