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SOLO户外』狼塔C线——不能抵挡的诱惑

好美的风景啊   期待更精彩的PP
真不错,乔你强悍的,裸照
先顶,再看。
沧形毒草 发表于 2012-11-15 20:14 好美的风景啊   期待更精彩的PP

后面更精彩

D6:早晨9:00出发。翻越蒙特开曾大阪(3960米)和喀拉尕依特大阪(3700米)这是狼塔穿越强度最大的一天。其实做后走下来发现还不如前面几天辛苦,今天就是高,然后路多
沿牧民房子营地前行约4公里,一个半小时后,就到了蒙特开曾大阪的岔路口,在这里,直行向南略偏西(右)方向,沿主河道方向前进,是兰特开曾大阪(狼塔穿越的另外一种走法);向左侧一较小的河谷进入,方向为东南,则是蒙特开曾大阪方向。
我们这次走蒙特开曾大阪方向。这里海拔约2900米。沿马道,大约14:30大炮打达坂地下,到达大阪前的一片开阔地,有个小冰湖,在这里吃饭休息,集合队伍,15:15左右出发开始爬达坂,(此时,正前方略偏右有个冰大阪,但注意,不是蒙特开曾大阪,这个冰大阪上也有玛尼堆,高度约3860米,略低于蒙特开曾大阪。曾经有队伍错误的把这个冰大阪误判为蒙特开增大阪,还冒险从大阪顶下山,路非常危险,最后是强行冒险下降斜插到连接蒙特开增大阪与喀纳尕依特之间的马道上,才回归到正确的路线上来。这也是狼c非常容易走错的一个路口,需特别注意。)近五点到达坂顶上,休息一下,爬第二个达坂。继续沿前方略偏左侧的碎石坡前行,马道有时不够清晰,需仔细寻找马道。大约1个小时后,就来到蒙特开曾冰大阪的脚下了,这里海拔3600米。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看到大阪垭口和长约800米宽约300米的蒙特开曾冰川全貌。
两边山上均无马道,只能沿冰川行走,大约离垭口还有一百米处,右侧山坡上有马道出现,这时最好向右切,到达马道后,很容易就可以爬上蒙特开曾大阪了。这段需要用是2--3小时。
从蒙特开曾大阪顶下来是山脊和喀纳尕依特大阪相连。山脊上有马道,但马道有时会隐藏在碎石堆里,一定要仔细寻找。这段马道一直在右手方向,大约1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喀纳尕依特大阪顶了。
喀纳尕依特大阪是一座三叉口大阪,有三条路通过大阪,正确的路线是沿正西方向(右手方向)下大阪,这个方向的马道也是最宽的,就到达哈尔嘎特郭勒沟了。根据队伍的行进时间选择合适的营地。大部分队伍,在翻过这两座大阪后,也就天黑了,只能在下大阪的途中找个相对平整的山坡扎营。但是很难找到理想的营地。如果队伍速度快,可以沿下大阪的马道一直下到哈尔嘎特郭勒沟底,也就是两河交会的地方,哪里很平整,海拔也较低,更适合作营地。从大阪到沟底需要2--4个小时,距离10公里。
今天,行程20公里,海拔上升1400米,下降500--1000米,用时1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