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

11月11日大松树—骆驼峰—悟道庵—枫树湾徒步穿越纪实

连云港北云台山素以险峻而著称,而其中的万丈崖、雁门关、小仙山、大裂石等都最具代表性,这些山峰因其徒峭、惊险而深受户外爱好者的追捧,成为港城户外的经典路线,然而北云台山大桅尖西北处,墟沟荷花街上方还有一处不为人所熟知的,形似骆驼状,被驴友们称之为骆驼峰的山头,这座山头的险峻和难攀较之万丈崖、雁门关等山峰有过之而无不及,因而吸引了众多户外爱好者的目光,大家都不约而同前来攀登它、征服它。
      由于这条线路所具有的挑战性,龙行天下的朋友们曾于本月初相约前去零距离感受它、然而因那次周未行前的傍晚下了一场大雨,导致山路湿滑、加之所去的目的地有险度,尽管大家都为此期盼了一周、但出于安全考虑,龙行天下最终还是取消了那次正式活动,但在第二天雨过天晴之后仍改由小分队继续进行探路之行,并于当天克服前行的种种不利因素,成功登顶骆驼峰,并按预定计划顺利走完全程。
    本周日龙行天下应朋友们的要求再次进行上周因下雨而取消的徒步穿越大松树—骆驼峰—悟道庵—枫树湾的活动,然而好事多磨,这个周未天气仍不给力,周五、周六一连下了二天大雨,这令人很为纠结,大家期盼这次活动已太久了,因而都急切地祈求这场秋雨早日停歇,还好,大约老天爷也被我们热爱户外的诚意所感动,周日清晨阳光灿烂,天空一碧如洗,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我们终于能得以如愿成行。
     当天早9:00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驴友怀着急切的心情各自乘BRT快速公交来到墟沟大松树公交站集合地点聚集,人到齐了后在活动领队云台山上一棵草带领下自大松树启程,开始了本次徒步穿越骆驼峰的行程,我们一路持续拔高上行,上行的山路虽因前天刚下过大雨,但因雨停后经过一夜风吹,清早山路大半巳干,因而没给我们行进增加困难,一路我们呼吸着雨后的清新空气,欣赏着深秋时节山林中五彩斑斓的美景,行进不久就来到骆驼峰,尽管此山崖陡峭和不易攀登令人望而生畏,但大家都抱着挑战自我的信念,谁也没退缩,当天参加活动的四十多人的队伍除了十个多人因体力及恐高原因需绕路另走外,大部分人都选择了由悬崖处攀登驼驼峰,而此时山上风大气温又极低,悬崖边己初见冰挂,然而这些情况却没动摇大家登顶骆驼峰的决心,在做好安全保护工作后我们在云台山上一棵草,安如磐石等诸多户外强驴全力护卫和接应下一个个小心翼翼地借助绳索由驴友们前拉后拽,顺利登顶,最终收获了成功的喜悦,登顶后大家没停下前进的步伐,继续由山脊向南而走,沿途虽仍不时可见陡峭之处,但在驴友们的互帮互助下都顺利走过。
      这次行程今人难忘,我们不仅收获了在不利因素下成功登顶骆驼峰的喜悦心情,还一如既往感受了户外朋友们之间的那种如同一家人似的爱心和温暖,体验到户外的开心快乐、无限激情和团队和谐,在此谢谢所有为此次活动圆满成功而作出无私奉献和努力的朋友,谢谢大家!

11月11日大松树—骆驼峰—悟道庵—枫树湾徒步穿越纪实

天在山中 发表于 2012-11-13 12:01 连云港北云台山素以险峻而著称,而其中的万丈崖、雁门关、小仙山、大裂石等都最具代表性,这些山峰因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