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牡丹江

獐岛攻略

又到一年螃蟹肥,丹东海鲜惹人醉。

近来有很多朋友要去丹东吃海鲜,纷纷问我獐岛的玩儿法。我把自己的经历写个攻略,让大家参考。
獐岛―――注意不是大连的獐子岛,这个是丹东的,又称小鹿岛。
出行:最物美价廉的就是火车了。2126次 到丹东 :晚8:40出发,次日大约九点多到。下车后如果人员超过三人建议包个出租车去北井子码头,车费大约90-130不等。人少也可以坐长途车,下了火车就是长途车站,但是可能要倒一次车。由于北井子码头并不是深海港,所以,要等每天涨潮时船才能开出去,并不是到那里就有客船。所以要事先打听好船的时间。船费:客船十几元,游艇每人50元,但是要凑齐9人。如果买不到火车票,也有龙运大客,大概10个小时能到达。

吃住:岛上渔民很多开旅店的。经济实惠。当然也有比较正规的宾馆和标准间,比如说獐岛宾馆。渔民的旅店大多平房,每个房间4-5张床。洗澡是露天公用的。普遍每个床15元一天。客人可以自己买海鲜和蔬菜,由店家加工。加工费 5-10元每个菜。也有包吃包住的,我住的宏盛山庄是每天70元。我自己感觉吃住还不错。岛上海鲜很便宜,很多渔民打完去卖。基本上比大鹿岛要便宜三分之一。

玩儿:岛上玩儿的项目不是很多,但是,还是有些好玩儿的事儿。首先,洗海澡。沙滩不是什么时候都有,只有退潮时才能露出来,这时大家可以去游泳。但是不要对海滩有太大期待,是沙泥混合的,海水也不是清澈的。每天涨潮时,浪冲到堤坝,掀起很大浪,大家可以去玩“浪”。 岛上有两个小山,大家想运动的时候还可以爬爬上。但是,本人是在海边越住越懒,一次都没有爬山。由于每天都有两次涨潮和落潮,大家可以带渔网去打鱼。落潮时下网,等到再次落潮时去摘网。偶尔也有很大的收获。渔网可是要问清楚,由于海浪大,所以,江上用的渔网不是很适合。
好了,最后祝大家玩的愉快。如果想要吃住的电话,请和我联系。

[ 本帖最后由 又见彩虹 于 2008-9-19 14:34 编辑 ]
:victory:
又见彩虹出江湖,顶~
做为第一证人,强烈支持~~~
同时加一条专利省钱妙方:把帐篷搭建在店家房顶!

[ 本帖最后由 孤独求败 于 2008-9-21 07:19 编辑 ]
不错,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