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鞋类

如果我的La鞋坏了,我就要换一双狼爪

我的La鞋坏了吗?坏了

所以我要换狼爪

如果我的JACK WOLFSKIN体验申请批了,我要穿着它四处流浪

我有申请Jack Wolfskin吗?有

所以,很憧憬。我从此睡觉都梦到你

如果他妞儿把我全部的申请都毙了,也灭不掉我对体验版的热情似

我全部的申请毙得掉吗?不可以

所以,是的。我拥有了你

就在我的想念,已经到泛滥的极限时,收到了他妞儿的通知:“狼爪的品牌商选了你做体验者”。我那个心情呀,一下就从贝多芬都弹不出的悲伤练习曲,横切到肖邦都弹不出的欢乐颂,呜啦啦呜啦啦呜啦呜啦呜……

这次体验的是Jack Wolfskin的TEXAPORE系列ESCALADE MID男式登山鞋,这是官网图片

Jack Wolfskin这个品牌已经不用过多介绍了,因为只要一提起狼爪,大家都知道它是德国的户外第一品牌。其品种有背包户外鞋帐篷睡袋、各类服装及配件,从郊游远足到攀登高山无一不能。因其独特的设计、加之质量上乘而倍受好评。

我因为喜欢它的LOGO,曾收了一条软壳裤,质量不错。这是狼鞋的鞋盒,朴实大方的纸盒包装:

侧面的数字应该是鞋盒的长宽高吧:

鞋盒上标着产品名称徒步鞋;鞋面头层牛皮;颜色银灰色,不过实物是卡其色;产品等级合格品;产地是越南;尺码264mm(二型半);价格1699元等:

264mm即脚长,对照盒底的鞋码表,相当于欧码的41、英码的7.5、美码的8.5,二型半指相近两个尺码的宽度差值为2.5毫米(如40码的鞋宽是93毫米,那41码的鞋宽就是95.5毫米),男款一般多是二型半,表示偏肥偏宽些。

我平常穿41码皮鞋,42码的旅游鞋和徒步鞋,听说狼爪的尺码偏大,专门上网咨询了一下此鞋的尺码大小问题,有的卖家建议买41码,有的建议买42码。而此次品牌商提供的只有1双41码鞋,因此没法纠结,合不合适脚说了算。收到鞋第一件事,试穿!结果呢,哇,天啦,这鞋实在太……(此处略去100字,详见第15楼分解):

鞋盒内的绿色小薄片就是Micro-Pak防霉材料,成分为可循环利用的低密度聚乙烯。在国内一般称为“防霉片”或“防霉贴”,有二氧化氯和植物精油两种最先进的防霉方式。当空气中的湿度高,湿气就会进入防霉片MICRO-PAK中,引发固态干反应,产生二氧化氯,能有效抑制微生物的污染,并控制异味的产生,效果显著,环保高效,是保护鞋类、皮具、手袋、箱包等产品的最佳物品:

质保卡装在一个小塑料袋中,上面注明质量三包事项和保养说明:

女主角隆重登场了,华丽的卡其色绒面牛皮,沉稳的黒色D扣,流畅的鞋身线条,尊贵的金黄色LOGO,虽然少了些彪悍凌厉,但增添了不少时尚的韵味,穿着它在城市游走一定也很酷:第一次亲密接触──JACK WOLFSKIN 狼爪中帮防水登山鞋测评

鞋舌内的码标纸:

我平常参加的徒步活动根据路况和负重大体分HIKING(短程轻装)、BACKPACKING(短程重装)、TREKKING(长程重装)三种,不包含高山攀登和越野跑。从官网的资料看,这鞋应该属于TREKKING系列。关于徒步鞋的分类,我也不是十分清楚,借此机会和众驴友探讨交流下:

Hiking系列--短程轻装徒步鞋:一般指单日轻装远足,因为背负重量轻,地形难度低,所以强调舒适性而舍弃硬鞋底,仍具有不错的支撑力。

Backpacking系列--短程重装徒步鞋:专为大背包徒步设计,行程不是很长,但背包很重,所以鞋底也是硬底,且支撑力很好。

Trekking系列--长程重装徒步鞋:山区长途徒步,强调舒适耐用、远距离长时间使用,但不特别要求攀登功能。这种徒步鞋鞋底中层较有弹性,使你踏出的每一步都能获得额外的推力;鞋底较硬,让你能穿越崎岖困难的蛮荒地带。

这双鞋的亮点之一是其优越的稳定性独树一帜。鞋带系统上方配备了脚踝稳定单元,通过调节鞋带松紧,使鞋内外两侧的X型支撑片形成环状包围,更好地起到支撑和稳定作用,防止崴伤脚踝:第一次亲密接触──JACK WOLFSKIN 狼爪中帮防水登山鞋测评

亮点之二是鞋头和后跟采用专用耐磨材料防护,保护脚趾和后跟不会受伤,保护皮面不容易被刮蹭破。它与皮面的接合处,除了粘胶外,还订了两道线,防止了脱胶开口:

第一次亲密接触──JACK WOLFSKIN 狼爪中帮防水登山鞋测评 第一次亲密接触──JACK WOLFSKIN 狼爪中帮防水登山鞋测评

亮点三是鞋帮由防水型绒面革、耐磨的聚酯织物与防水透气的TEXAPORE 3织物膜制成:

TEXAPORE防水面料是狼爪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根据织物的不同织造方式以及不同的用途分为8类,分别是TEXAPORE(HYPROOF)、TEXAPORE4、TEXAPORE3、TEXAPORE2、TEXAPORE3+(AIR)、TEXAPORE2+(AIR)、TEXAPORE、TEXAPORE(4×4)。

防水性能最好的是TEXAPORE3(HYPROOF)面料,大于40mm,但它的透气性欠佳(25.00g/㎡/24h);其次是TEXAPORE4、TEXAPORE3、TEXAPORE2,三者防水系数相同,均为20mm,透气指数依次为35、25、15;TEXAPORE3+(AIR)、TEXAPORE2+(AIR)和TEXAPORE的防水指数均低于6,透气指数分别为30、15、9;不过即便是最差的TEXAPORE(4×4),防水4透气4,也能满足日常基本活动的防水需要:

TEXAPORE面料是聚氨酯复合面料,聚氨酯就是我们通常说的PU(人造革就是其他一个衍生产品)。其尺度也就是微米级别,也就是0.000001米量级的。

原理是在外部面料下附和一层带有大量微孔的薄膜,每平方厘米薄膜上排列着几亿个不规则的小孔,这些其微孔直径小孔比水分子小,比人的汗气分子大,所以液态的水无法通过该层薄膜。由于贴近人体的气体会相对较热,压力会比体外气体大,在这种压力的作用下汗气就会自动排出,从而达到防水透气的功能:第一次亲密接触──JACK WOLFSKIN 狼爪中帮防水登山鞋测评

采用全袜套设计,防水效果更好:

亮点四是本款鞋底采用专为长途跋涉研制的VIBRAM MOUNTAIN TREK材质和高密度EVA中底,高耐磨性和良好的抓地力,舒适贴合的穿着感,以及全方位的减震效果和出色的稳定性能,在任何地形都能表现出色,可以从容面对崎岖路面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