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十、一”探寻千佛洞

今年“十、一”、中秋赶到一起,连着放8天假期!基本上快赶上过年的假期了。这么长的假期,不出去走个长线户外,感觉有点可惜.

就这样,几个驴友聚到一起商量了一下,准备去陕西的大寺,但听前几天刚从大寺回来的驴友说,大寺那里近期水较大,有些地段齐腰深的水,过去可能不大方便,遂作罢!最终决定去灵宝泉家峪,去探寻一下千佛洞。据说,千佛洞已经很久没有人走过了,去年,灵宝户外群:乐活户外好像走过一次,山里面有野猪和山豹,听说他们是放着鞭炮进山的,呵呵,这更加激发起了我们几个人的兴趣!过去一探究竟吧!

过程篇

9.29号中午,13:30分,我们相约在火车站下面长途汽车站集合,13:50分,五角枫、水、风哥全部到齐,我们4人做在了出行的中巴班车上。一路上,我们出行年龄最大的风哥还时不时地拿出来提前做好的地图来跟我们几个商量着出行的路线,可见,这时风哥的心情是何等的焦急和激动,其实,我们几个人的心情也跟风哥一样,也都想着这千佛洞到底是一番怎样的情景,脑海里不禁浮想联翩!

:50分,班车到达灵宝,我们从车上取下沉重的大包,转车:灵宝安家底,16:50分到达安家底车站,在到达安家底之前,在镇上小学门口堵车了20分钟左右,因为第二天就要过中秋节了,又碰上赶集,这里的道路上挤满了卖这卖那的小商贩,再加上家长都去学校接孩子,在这里耽误了一点时间。

:00钟左右,风哥从车站外找了一辆蹦蹦车,我们几个坐上车经历半小时左右,抵达泉家峪后,随后的3天时间里,我们在山里面经历了迷茫、恐惧、寒冷和执着后,终于在半山坡悬崖上,在厚厚的树木植被遮挡中,找到了千佛洞。也在山水之间度过了月圆中秋之夜。

10.02号下午3点左右顺利出山,于晚上8点钟返回三门峡

路线图

过程篇

10.02号下午3点左右顺利出山,于晚上8点钟返回三门峡。

路线图

开始进山!

• 遗世癫狂 彼兽通体紫色,眼蕴金光,脚踏祥云,唯一尾似犬,与王对视,王不敢视,大呼‘犬神’,乃弃弓,所有战士伏地膜拜,无不称神迹。三叩首,九伏拜,兽乃不见。弃猎回,王受病不起,直称白日所见,紫麒麟也,抱病数十日 ... 2013-7-20 21:07
  • 西风——古道 快乐驴行,支持分享 2012-12-13 08:54
  • 遗世癫狂  方新教授还记得,自己当时就提出几点疑问,并且以后的日子里,多次与卓木强巴争论这个传说的真实性,但是卓木强巴每次都不置可否,对他而言,争论紫麒麟的真实性就好像争论恐龙是否曾经存在一样,是毫无意义的事 ... 2013-7-20 21:07
  • 紫郢剑侠 山青水秀好地方呀 2012-11-15 12:54
  • 3426.cn 回复 紫郢剑侠 这里的水质特别好!不需要过滤就能喝! 2012-11-15 13:27
我们的带头大哥:风哥
  • 遗世癫狂   后来,卓木强巴还询问过方新教授,会不会是藏獒中一种罕见异种,被方新教授否定了,因为如此大体型,如此典型的身体特征,如果真的存在,以现在的科技力量,早该被发现了,而且,早就被记录在案。可事实是,紫 ... 2013-7-20 21:07
走着走着就迷路了!经过不断的探路,找到了灵宝乐活户外的路标—红绳,还好有乐活户外的路标与我们相伴!
  • 遗世癫狂   隔代大遗传,是指物种身体的某些特性,并不在下一代身上表现出来,而是隔了数代,或者数十代,然后才表现出来,这是有遗传学作为根据的,隐性基因在非隐性基因的结合下,始终以隐性方式表现,也就是从外部看不 ... 2013-7-20 21:07
迷路了,风哥使出看家绝招了,爬树!

• 遗世癫狂 为了适应高原特殊的地理环境,腿必须粗壮有力,那颈项上的坠皮,是在敌人咬住自己脖子时,自己可以回头咬住敌人,眼裂增大,可以拓宽视觉进光度,在氤氲潮气的高原腹地,可以通过增加透光度而看到更远,鼻头比其他 ... 2013-7-20 21:08
进山采药的老大娘,她们有些人也只是听说过千佛洞!
中途休息,补充体能!
五角枫

π水

• 遗世癫狂  虽然卓木强巴在理论上做出了大胆假想,但是方新教授依然从未同意过这个物种的出现,除非他亲眼看到,否则他是不会相信的。这也就是他第一眼看到照片时,认定照片是假的,而卓木强巴第一眼看到照片,却激动万分的 ... 2013-7-20 21:09
  • 胜利在望 仿佛还是昨天,..... 2013-9-3 09:40
  • 户部尚书 痛 英才早逝,恨 天人永隔。 2013-9-2 17:03
  • 遗世癫狂 方新教授低头陷入了沉思,他没想到,卓木强巴会将这照片与他们当地流传已久的紫麒麟传说结合起来。可是,如果……如果那照片是真的话,何以那身影又到底是不是紫麒麟呢?方新第二次感到了心跳的加速,就如刚刚收到 ... 2013-7-20 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