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反穿吃人谷(浙江瑞安)

2007.11.16-18从瑞安高楼岙口村穿越到-茅景山顶-瑞安湖岭.感觉线路不错.拿来大家分享.若是你看着烦了,就当被忽悠一番.(此峡谷被我们戏称为吃人谷。我们走的是B-C)
地图:五云tsl007制作。

干脆版:

时间:11月16下午-11月18晚

装备:公用装备:50米主绳,30米主绳,40米辅绳。手上升器,胸上升器各一。
    个人装备:安全带,主锁,8字环,扁带,露营装备。(最好带一防滑鞋)

费用:车费+粮食+气罐

线路:高楼岙口村-茅景山顶-瑞安桂峰

人员:王里塞,问心,快乐,西戈,原木,乐乐,开心就好。

行程:16日,下午4点左右到岙口村,进山,晚6:30扎营,营地不平整。17日早起溯溪而上,海拔上升很快,下午,遇分岔口,选择左边的溪流上(应该是右边上到茅景山比较快)。装水,山顶没水。大概下午2点,弃溪流,向右穿过丛林向上冲顶茅景山。下午4:40登顶,5点扎营,没水,用带的水就干粮吃了早早睡觉。17日早起,小雨,向北溯溪,很陡,湿滑。晚上6点下到谷底公路。10公里出山到瑞安湖岭,回家。其中,多处使用绳子,上升,速降,还多处使用扁带。一处50米岩壁攀爬,用上了胸上升器做保护。

后果:淋雨一天,差一点感冒,全身肌肉疼痛,上下楼梯困难。身体感觉很差,心理感觉特棒,嘿嘿!我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

等待好了伤疤忘了疼,再去耍一次。

[ 本帖最后由 (开心就好) 于 2008-9-21 15:41 编辑 ]

11月16日,上午,电话“塞队”,核对集合时间,居然说不知道几点,晕S!只说吃饭后一个一个的接上后去坐车。

还是我早点到,等他们好了。中午,到新南站坐文成车到瑞安高楼,再电话“塞队”,说是要去阿量家借50米绳子,大概1小时后能到高楼。看看周围,怎么消磨这一小时啊,问网吧?在3公里外,远。旁边一大桥跨两岸,不如上桥看看。
桥的上游是水电站,桥下有挖沙机在忙,有机动船运到岸边。那相溪水不理鹅卵石滩,只是急急向下游奔去。嘿嘿!有了,不如去溪边的鹅卵石滩上睡一觉。
走过大桥,一客运站在左手边,一问,说是瑞安车来的停靠站,温州过来的文成车是在桥的另一头下车的。巧了。这20分钟没白走了。
从客运站边下到溪边,卸包,给“塞队”发短信后,准备会周公下棋去了。

正流水潺潺,微风拂面,无限惬意中,听的远处叫声“开心,开心”。挥挥手,表示知道了。起身整理,起包,向岸上走去。
“阿婆,走快点啦!”
阿婆!!!脚下一软,差点摔倒。
唉!!!连三唉..........

会合,路边等到枫岭的车。路边的人瞧着我们这群奇型怪状的人,那个叫不解啊。“这群人是做什么的?”莫非是疯人院里逃出来的么!

终于上了车,沿山路弯弯往岙口村而去,车上无聊,他们逗起了同车的几个女小学生。小姑娘还把“灯笼花”送给了两帅哥,看把他们美的,找不到北。

到站,进山,过溪往右上山。山路走不久,就是没路了,大家沿岩石攀爬向上,尽量多走一点,减轻明天的路程。

峡谷陡峭,怪石嶙嶙。虽然最近没下雨,溪水不大,但是60-70度的陡峭的岩壁攀爬,难度不小。

太简单了点吧
岩壁惊魂

不久,一面坡度70的岩壁堵在面前,问心很快从中路爬上。塞队左边上去。我观察了一番,也从中路上,快上顶时,发现岩石光光的没有一个抓点,还微微往外凸。站着看了半天,左上方60度方向1.5米远有一小石缝,但是有点难抓到。下方有人叫,塞塞,扔绳子。塞队把40米的辅绳扔过来,差2米,够不着。他收绳子重新扔。我看着那石缝,想自己试试爬上去。慢慢伸手过去,够着了。抓是抓到了,脚点没有,不够力拉自己上去。开始慢慢下滑,只觉得趴着滑了很久很久,“扑通”,连人带包掉进水潭,心想坏了,包也湿了。赶紧游到潭边。先跟原木快乐他们说:“我没事,没有受伤。”
起来检查,左手肘擦伤,用2块创口贴贴上,还有淤青,右脚膝盖淤青。回头看看,从那么高的地方滑下,居然没什么伤,真是奇迹了。
可能是我一直趴着,减慢了下滑速度,而且刚好掉在小水潭中央,要是下方是石头。那就阿门!

认个错先:以后不要这么大意,还是绳子保护一下的好。另,加强锻炼,特别是手臂力量。唉!女人的弱项啊!

原木和快乐在下边,看着我滑下,后来我问原木,看我滑下来,有什么感觉?
“没什么感觉,我看你姿势很好,下方是水潭,没什么。”原木说。
“看着太惊险了。”快乐说。
我又问在上方的塞塞,他也说好惊险。
西戈是爬到岩壁中间的,他说:“我看你趴着滑下的速度很慢,不危险。”
当时正个人趴在岩壁上,减慢了速度,自己倒也不怕,只是觉得的滑了好久才掉进水潭里,什么也没想,掉进水才想到包要湿了,衣服鞋子都要湿。

继续走到晚上6点,找到一块相对平整的营地。准备扎营。
香肠饭,紫菜汤就是我们美味的晚餐.

帐篷底下那一块快鹅卵石,仿佛推拿师的双手,把全身压出一个个凹印,翻来复去,周公不肯找我下棋。
半夜,听的雷声隆隆,闪电飞舞,思绪纷纷。深圳磨房的“蛋白质”和“鲤鱼”,还有“职业间谍”,都是由于扎营溪边,上游下雨,溪水猛涨而出的事。
想到原木扎营的地方正是干涸的溪中,赶紧问“问心”,有打雷闪电,,不过我们这里只是很的几滴小雨。问心说没事。
到4点多,又听的噼里啪啦的声音,仔细听听,还有二踢脚的声响。应该是山下放鞭炮,不是打雷下雨。才放心睡下。

D2:收拾东西准备出发。
早上起程就是一个陡坡。快乐带的猫爪派上了用场。第一次扔上去,不够远,没抓到点。就建议用单绳,轻一点,可以扔远些。

第二次用单绳,抓住了草丛。用力往下拉,让猫爪抓牢固。快乐一马当先,先上,并固定绳子。

快乐在左边挂绳子的同时,问心已经施展他的壁虎功从右边上去。

我的包最轻,也装了很多装备,原木建议,他自己背2 个包上去,加起来有60斤。我背快乐的包上去.结果我试了试,快乐的包太重.乐乐主动把快乐的包背上去,把他的轻一点包给了我。(先上去挂绳子的快乐的包没有背上。)
原木前一个包后一个包,结果抓不了绳子。又把包挪到后面,2个包绑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