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天津

新驴茶山徒步 (发帖子可真费劲 就能传3张照片)从新发照片

徒步的想法已经在心里想了有几年了,可每次想去的时候,又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搁置了。这次从想到联系朋友(是很强的户外拓展培训师)计划线路也就半个小时的时间。很感谢朋友在我不断的变化中提供给我很大支持。
先上一张打包前的照片:
已经荒落的苜蓿剧场

晚上在苜蓿扎营,最平整的地方都是羊粪,不过还好在接受的范围内,扎营的当晚遇上了霜降,温度在0度左右。烤火烤玉米,玩的不亦乐乎

早上的风景

双窑镇

山中小路、风景

新驴茶山徒步 (发帖子可真费劲 就能传3张照片)从新发照片

这次出行最失误的地方,穿了棉质的衣服、选错了背包。

与世无争的山村,有时想想在这生活其实也不错

到了茶山村的老乡家里,民风淳朴,吃了顿饭,就留我们住下了,没收住宿费。这是早点,很幸运吃到了补心的土豆

老乡的一家

很久没见的梳妆台

回去的路,一路上基本上是碎石路,走的很崩溃,幸亏鞋还是比较给力很好的保护脚腕。一路上一直问老乡路还有多远,老乡一直回答就10里了,这样我们走了一个10里,又一个10里,又一个10里。。。。。。,在我快躺地上不想走的时候到了,一天差不多走9个小时碎石路,对于刚开始户外的我确实是种挑战。

红色是翻山的路线,不小心迷路了,幸亏有老乡带路,不得不佩服老乡的脚力,硬拔二、三百米,平心静气,我当时就在差不所70度崖壁上喘气,可惜当时太险,也没顾得上拍照。蓝色是回来的路线,当时都有扎营不走的心。

新驴茶山徒步 (发帖子可真费劲 就能传3张照片)从新发照片
其实在刚开始爬山的时候,真是自虐,当时就想到此为止,回来后慢慢发现,当你在山上时有种感觉---平静。爬山过程起码能使我想清楚一些事情,这是一个会让人慢慢中毒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