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11.09雾锁大明山solo小路

(不要埋怨图片小,从大明山回来当天,记忆棒和U盘丢失,除了QQ空间里面的小图片,其余都没了,哈哈......)

来了南宁两个星期,总想着四处转转,但是稍微高点的山好像这附近没有多少,除了大明山。如果不是发现了小路的走法,我是不会对一座128元门票的山有任何的欲望的,幸亏,有8264,以及网络,于是8号早晨,南宁-武鸣-两江......

不曾想,到了两江镇,眼看天就要下雨,毕竟第一次来,且有一句话叫做,我们最多是探险,不是冒险,因此,决定在两江镇住下

11.09雾锁大明山solo小路     11.09雾锁大明山solo小路

11.09雾锁大明山solo小路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这是雨后的两江镇

9号早晨,似乎阴沉着天,不管了,打摩的到内朝电站......溯溪开始...只是,没有想到后面的雾那么大......
这个就是内朝电站的小门,进去后回头拍的,内侧墙上写着“明山探险,XX政府”
11.09雾锁大明山solo小路

驴友的休息地...

一路溯溪而上......
一路溯溪......
11.09雾锁大明山solo小路

见到了第一个瀑布......

因为昨天下了雨,很多地方必须涉水而过,秋天的溪水,凉爽异常,忘乎所以的自拍了两张,哈哈

只是,没有想到鞋子脱了穿,穿了脱,竟然有5次涉水...再后来的都努力借石头跳过了,看来还是夏天去比较合适...
水声潺潺啊!

到了龙母浣纱......
11.09雾锁大明山solo小路

这个时候雾已经上来了......
这是999级天阶的开始下半部分,从龙母浣纱直接转上......

一路上瀑布不断...
11.09雾锁大明山solo小路

路越来越泥泞,地上是落叶还有横断小路的倒树......
快到龙母庙的时候,记得这里从左边走,右边走100多米后就没有路了......左边穿过一人高的草丛后,就到了修建的土路,然后沿路左走,就能右拐到上山的公路上,从山下到这里,边玩边走,大概需要三个小时...

云龙佛海观景台,实在没法过去了,风实在太大......
11.09雾锁大明山solo小路

这里呢,就是那个橄榄大峡谷,已经根本无法看到外面的任何东西了......
景色很漂亮 欣赏精彩活动
公路边的一颗小树...
11.09雾锁大明山solo小路

到达山顶休息区后,大雾散去,沿着路继续往山顶赶,这是休息区旁边的一个湖......

OK,到了观日山庄,看来是人少,关着门(包括下面的凌鹰山庄),有两只狗在叫,撤!

从早上不到9点开始爬山,玩玩停停,和朋友聊天,发发微博,吃点东西,到达休息区是下午3点,用了6个小时......如果纯粹爬山,应该可以4个多小时到休息区。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有领导们在明顶山庄开会,我从峰顶下来之后,搭了消防队员的车下来,哈哈,如果第二天天气好,或许我会留在山上看看日出的......
55tiejun 发表于 2012-11-16 16:50 景色很漂亮 欣赏精彩活动

多谢,第一次发帖,多多指教
好令人羡慕的经历啊!还搭了消防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