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

[复制链接] 查看:19158 | 回复:17
   布拉格,英文Prague,德语Praha捷克Czech Republic的首都,沿途所见感觉位于东欧的捷克经济状况并不太好。但布拉格这座城市,却吸引无数远道而来的目光,自有它绮丽神奇之处。

我们经德国最东部城市德累斯顿乘坐IE城际快列,大约两小时到布拉格Hl火车站。在自动售票机上购的票,用德国25%BahnCard,加上提前几个星期出票,票价优惠不少。
   从德累斯顿到布拉格,两个国家两个火车站,身置其中,恍如隔世。来之前看过照片,布拉格城市建筑艺术之美,丝毫不逊于德国。但德累斯顿车站华丽光鲜,而布拉格这一国之都火车站,显得有些陈旧。没有明亮的灯光和光洁的地板,也没有任何有特色的装饰,背包客一群一群地往出口匆匆赶去,大概不为这第一眼。
   火车站里有可以换钱的窗口,捷克已加入欧盟,但大多数消费场所还是使用克朗CZ。现在是20089月,欧元兑克朗的正常汇率在2224之间。之所以强调时间,是因为来之前我们在网上也曾搜索,除汇率有所变动,捷克的物价比我们了解的已高出不少。在布拉格,满大街都能找到换钱所,但请记住,千万千万不要随便找地方换钱,随便的结果就是随便能黑你几十克朗。稳妥的话,建议就在火车站里面或在银行换汇。有一处较好换汇点在川王府对面,但不会比银行高多少。主要是外面黑心换钱所太多,换汇时稍不注意就会上当。在火车站应先换点零钱,上WC和购地铁票都需要用克朗。

关于住宿:
如果想先找住的地方,我们参照了这几个网站,有经济实惠的公寓,也有特色酒店。

https://b2b.ratestogo.com/default.asp                https://www.booking.com

不用担心捷克的住宿,那里有品质优良的酒店,也有许多旅馆和青年公寓,选择人均三四十欧每晚以上的,干净整洁应该没问题。德国或别的欧洲国家食宿价格高一些,我们之前到德国别的城市,四星一般每晚在160欧以上,而捷克100欧以下能拿到。
  我们在布拉格选择了Praha3区的一间公寓,属于经济实惠类。离地铁站不远,到景区去三四站路就到,38欧每晚,两室一厅就我们两个人,厨房里有冰箱微波炉烤箱咖啡机电水壶,餐具也一应俱全,我们在公寓旁边的超市买了炸鸡翅和肉排,还有西红柿和水果、牛奶,存在冰箱里,想吃的时候用微波炉热热。
  从上面那几个网站,也能订到捷克另外两个经典城市Carlovy Vary温泉城和Ceske Krumlov的住宿。大家都简称CVCK
     CK是渡假胜地,我们订到一家古堡式酒店,特价每晚80欧。布拉格若比喻为风姿卓越的少妇,那CK就是小家碧玉,酒店也都非常小巧。欧洲酒店显示服务特色,在装饰和小细节方面很多小花样,感觉蛮温馨的。比如床头别致的巧克力或果糖。看我们这一间,简单几样物事,老钟和垂地布帘,还有房间重重的铜钥匙就把人的感觉带回到十八世纪。当时若有波西米亚大摆裙和泡泡袖,肯定会羞答答坐在地上摆个POSE来个怀旧照。可惜俺短裙和牛仔裤,太不搭调了。
我的布拉格及CK游记攻略及片片

[ 本帖最后由 素手色影 于 2008-9-25 22:21 编辑 ]

上面说的住,简单说一下交通吧。布拉格市区有ABC三条主要地铁线。有两个火车站,HL.Nadrazi是主火车站,位于地铁C线上。另外一个H.L火车站,从德国过来一般在这站下,站里就能乘坐地铁B线。三条地铁线中途的交叉换乘站就是市区重要区域所在,比如Florenc站旁边就有长途汽车站。而Mustek换乘站出站后,可以步行至布拉格几个最著名的景点,从地图上看得到的OldTownPlaze布拉格广场、查理大桥、国家大剧院离这里都不远。川王府和那个最合适的换钱所从这出站步行几分钟即到。

布拉格广场,也就是老城广场。
我的布拉格及CK游记攻略及片片

和别人意见一样,到了Praha1区,就任由脚步去感受布拉格的风采吧,不要着急,慢慢逛,累了在广场路边或桥边绿荫下点杯咖啡,或者要一份冰激凌,欣赏各式各样的艺术小巷和俏丽的行人。布拉格曾遭受苏联坦克洗礼,但现在游客代替了坦克,布拉格老人相信,是文明总会留下,如今这里是座欣欣向荣的戏剧之城、音乐之城、艺术节日之城!

我不懂捷克语,但在捷克用英语比在德国自在,德国人似乎大多数不喜欢说英语。曾自编过一个情节:古老的日耳曼人跑到现在叫英国的地方后,忘记许多德语单词和句式,就又发明了英语,因为德语和英语许多单词差不多,我想两者应该是有渊源的。德国人认为英语没有他们传统严谨,所以就不爱说咯。。。扯远了

如果背包客想先到布拉格城堡,也可以坐地铁A线到Malostranska站,布拉格城堡在河西的MalaStrana区,著名的黄金巷卡夫卡故居、几大教堂都在这里,慢慢逛完最少需要半天吧,穿过查理大桥再到老城区广场并不太远,如果有时间,也不需要在一天之内把所有景点走马观花。
   任何一座历史古城,把那些故事读完估计也是不少时间。何况布拉格这千塔之城了。

我的布拉格及CK游记攻略及片片

告别布拉格,还是从长途汽车站去寻访你的下一个目的地吧!火车太慢了,而且到CK出站进城还不方便。布拉格地铁BC交汇处的Florenc站,或B线的Andel站附近都有长途BusStation,去CK旅游大巴170克朗,三个小时能到。最好把往返票买好。因为几家巴士公司车并不特别多,也许是因为游客太多,卖完座位票后,也卖站票。我们从CK回布拉格时,车上竟有几个MM坐在地上,车厢并不挤,但长途大巴卖站票也挺有意思哦~

[ 本帖最后由 素手色影 于 2008-9-25 22:27 编辑 ]
  大多数中国人吃在欧洲该是个头疼的问题,如果不自己做饭的话。小吃摊上的面包夹烤肠在饿的时候尝尝感觉蛮香,我尝两次就不想吃了。餐厅都很精致漂亮,点单时我们研究半天,一般可以点到这些:
  前面两道汤和沙拉,一般我喜欢点汤,经常一个人点两份汤,这边的牛肉汤和土豆洋葱汤比较容易让人接受,不是奶酪糊糊的那种。
  主菜有鱼,厨师不放盐,所以是无味的。可以添加的调料瓶挺多,与国内调味品差别很大。俺往往叹口气自己撒点盐和胡椒粉就着绿色瓜片和黄色柠檬汁很审美状咽下去了事。
我的布拉格及CK游记攻略及片片
  肉,牛肉鸡肉羊肉肋排花样不少,煎烤炸也面面俱到,口感好坏就要看运气。估计他们认为中国人爱熟食,所以都煎得够火候,有好几次点的牛排都煎老了,不好吃。再说光吃肉我感觉跟没吃饭似的。
    德国和捷克都有烤猪肘。觉得可以尝一尝,启和我经常挥着刀叉叮叮当当分割一个大肘子,肉被烤得香香的色泽诱人,肥的部分也不太油腻。有的会配有酸菜,和东北的酸菜相似。我用这边的酸菜自己琢磨做过新式的酸菜鱼,嘿嘿。烤肘子或牛排不能顿顿吃,尝一两次就腻了,偶尔会选择比萨和意大利面。在欧洲旅途中俺们还是习惯去找中餐馆。布拉格有网上许多人推荐的川王府,在捷克算比较好的,菜味道还凑合,菜价比国内肯定贵许多,特别是蔬菜。想想啊在欧洲能吃到中国炒菜多不容易,那里的红油抄手倒辣得很有味道,但是我们在点的凉面里发现了一根鱼刺。。。
    在CK分别找到一家上海餐馆和北京餐馆。上海餐馆一般般,红木仿古式的装修,在CK那个小小的市政广场边上,中午时分偌大不过没什么人。麻婆豆腐有点酸,解释说欧洲豆腐就是这样的。。。幸好我自己买过也做过豆腐,麻婆豆腐用那种嫩豆腐做绝对比那里做的好吃,也不酸。后来结帐时,发现多出20%的服务费。川王府和CK的另外一家北京饭店都没收过服务费,想当然就不满意这里了。CK想找中餐馆的朋友我推荐到这里(Linecka路42号),餐馆位置不在热闹的镇中心,沿着俏丽的往伏尔它瓦河往西散步过去,可以看见漂流的皮划艇从上游冲过来,走到CK地图上那U型河道U底的位置,有一座桥,那家北京餐馆就在那桥边上。老板娘很热情,地道北京人,我赶时间只要了一个套餐饭,听我是湖南人,她特意叮嘱厨子特意加了国内运过去的红尖椒,菜份量足味道也好,很辣很满意,在欧洲旅游能吃到这样象样的一个套饭我真没话说哦。

我的布拉格及CK游记攻略及片片

[ 本帖最后由 素手色影 于 2008-9-25 22:45 编辑 ]
去年10月份去的捷克
很漂亮的一个国家
吃的东西,既然身在他乡就入乡随俗吧.
吃吃当地的食物,捷克的东西还是挺好吃的,价格相比其他欧洲国家来说也不算贵~~~~~
漂亮啊 貌似只是个开头哦,期待更多啊
4星160欧以上??
我记得没有那么贵呀。。。
我们去的时候住宿没有超过100欧的。。。条件都很不错的。。。

呵呵,布拉格之恋。。。抓住了多少人心呀~~~~
确实还只开始写一点,有时间俺会再来发片片的。

俺在德国时四星差不多都在160以上,捷克100以下能订到,相比起来,东欧物价低一些。

《布拉格之恋》俺还木看哩,看过韩国的一个《爱琴海之恋》,下个目标就是希腊了,卡卡
有没有去布拉格的温泉城卡罗维发利??
原帖由 胡言乱语@^@ 于 2008-9-26 19:31 发表 好想去。。。。就是因为看了布拉格之恋~~对那个城市有很多的向往。。。  ...

哈哈~~果然如此呢~~~
跟我一样,就是看了布拉格之恋才特意去的捷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