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寒假云南求陪伴。。。

云南出行攻略

经典线路:始发地---昆明---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

行程安排:

D1:到达昆明站,转卧铺大巴车到香格里拉,夜班车。

D2:早晨到达香格里拉,转公交车到独克宗古城,住宿在自由驿。大半天时间在古城逛逛,感受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参观古城的博物馆。下午租自行车去松赞林寺,晚上八点工作人员下班,可逃票进。

D3:去开主家(藏民)做客,跟开主去牧场,感受真正的香格里拉,晚上在开主家吃饭,类似于藏民家访,感受真正的藏区生活。

D4:“517客栈”租自行车去纳帕海环湖,在依拉草原晒太阳,拍照(夏季有油菜花)。

D5:(可选择可不选择,个人不建议选择)资金、时间允许的话可以找7个人拼车去“普达措国家公园”。

D6:上午去长途站坐车,下午到丽江,走路或者坐公交车到大研古城(丽江古城),住“8264驴友大本营”(西藏高山牦牛集团,丽江负责人小罗),下午逛大研古城,晚上感受古城的浪漫,或者在客栈捡朋友聊天讲故事。

D7:上午在大研古城租自行车或者坐公交车到束河古镇,逛古镇需要半天。话说还有个近几年发展起来的白沙镇,比束河古镇还小,但是较为原始古朴,不过没找到。如果体力允许的情况下,午饭后骑行到玉龙雪山,一句话“只缘身在此山中”,加之门票很贵,远看就好,感受玉龙雪山的壮美。晚上返程回大研古城,再次感受古城的味道,可以出古城在超市买啤酒会客栈喝,资金允许的情况下更建议去酒吧,五一街的静吧,四方街的热吧,根据个人喜好,小罗会推荐比较有特点的酒吧。

D8:如果时间允许,可以找7个人拼车去泸沽湖,摩梭族聚居区,感受母系社会文化。需要半天时间在路上,下午可以选择划船。住摩梭农家,房间便宜,吃烧烤,喝梅子酒。

D9:可以选择继续划船或者再拼车环湖(由于泸沽湖跨云南、四川两省,景区禁止外来车辆环湖)。下午返程回大研古城,可选择住古城也可选择住古城外的宾馆,住宾馆可以休整,环境、配置较好。

D10:早上从长途车站坐车去大理,中午左右到,在大理古城下车,住喜来小院,下车后可联系班长免费来接,下午逛大理古城,下午5点~7点5元素菜馆开饭时间,5元吃到饱,大概位置在洋人街上面(洋人街属于一边地势较高)。晚上也可继续逛,感受大理古城文化,回客栈可以喝班长喝酒聊天。

D11:早上租自行车去才村,环洱海2~3小时,不建议乘船上岛。中午返程,下午可去天龙八部影视基地,崇圣寺三塔。苍山就在大理古城旁边,站在苍山上可看到大理古城全景,仅此而已,可根据个人需要自行安排。

D12:上午去长途站坐车到昆明,可在昆明根据个人需要停留,可以选择去石林,也可选择在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螺狮湾购物,民族特色推荐金马坊。

D13/14:返程回家。

个人装备:30L背包,抓绒睡袋(雨季较潮湿可自行选择是否携带),相机(必备),皮肤风衣(防紫外线),防晒霜(可自行选择),短袖2~3件,长袖1~2件,冲锋衣1件,头巾1条(可自行选择),帽子,水袋(或者能够保证路上足够的水),水杯,洗漱包,医疗保等。

个人经验:1、香格里拉的牦牛酸奶真心难喝。

2、香格里拉的烧烤味道还算特色并且价位适中,牦牛火锅味道不错就是价格较高,松茸在雨季40元左右一盘。

3、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邮局有卖明信片,可以留纪念,还有古城纪念戳,5角或者1元盖一下,明信片买的多可以商量下免费盖几个纪念戳。

4、丽江水果一般都是四川人在卖,进价很便宜但是卖的很高,大研古城与长途车站之间有一条十字路口,路边角处有一个水果批发市场,水果价格相当便宜,距大研古城200~300米。

5、大研古城啤酒价格高,“大理V8”比“风花雪月”还贵,建议出了古城去门口超市买能便宜很多,如果去酒吧就另当别论。

6、大研古城商业化较重,商店多为外地人,价格较高,买东西可以去束河古镇,对半砍价,双方退一步也可成交。

7、骑行去玉龙雪山一定带够充足的水,差点渴死在半路,上坡很累,体力不支建议主动放弃,这一路景色也很美。

8、大理古城设计是有一条主干道,两边有分支,繁华地段需要走回头路,洋人街较为繁华,向上有5元吃到饱的素菜馆,属于斋饭。向下有一些特色的客栈或者小店提供代寄明信片服务(时光代寄)留下需要寄的时间。

9、下午时间在某条街(具体忘记了)有很多背包客旅行纪念品换钱继续旅行,这些纪念品也是他们走一路淘一路淘来的,价格相对较高,但是都是很好的人,可以和他们聊天,听他们在路上的故事,资金允许的话能买就买个做纪念,遇见就是一种缘分,在路上就是故事。

10、环洱海要从很多村子里过,午饭时间有骑三轮车卖小吃的路过,如果有幸遇到可以尝尝,味道不错。

11、昆明和所有省会城市一样,不好玩,购物可以选择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螺狮湾,民族特的集中在金马坊。

12、过桥米线比较大的是“桥香园”和“XXX”(忘记了)

13、在云南吃得最多的就是各种粉,饵丝,线…还有香格里拉的粑粑,不同地方不同民族不同做法,尝尝吧~-

本人联系方式:QQ:814614120

8264:小徒弟

请有意者联系!!!

行程安排有问题'我喜欢束河和才村'至于普达错可以不考虑
帮楼主顶一个~~~~
伏尔甘 发表于 2012-11-18 17:53 本人想在今年寒假穷游云南,目前暂定两人,求各路驴友们的陪伴。。以下是本人计划的行程安排。。云南出行 ... ...

支持一下

注意安全。。。
顶一下子
¥瘦马¥ 发表于 2012-11-19 00:10 行程安排有问题'我喜欢束河和才村'至于普达错可以不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