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反穿关门山------越玩越野作业帖

20121117日,周六,越玩越野俱乐部30驴友,踏雪关门山,浏览美丽的山里风光。路线选择东西向穿越,起点在白石砬子附近,砬子南麓是一条小河,河边是一座白色的城堡,欧式建筑,估计是哪个大款的私人别墅。顺着一条山沟向西南方向行进,翻过山梁进入关门山景区。如果由此向东北上山就是前段时间登临的西大顶子。本溪境内山高水长,随便哪座山都能爬出无穷乐趣。

由于我的内挂小兰的加盟,使我收队的担子更加沉重,这是她第三次出队,年龄大,虚胖,体力还有待加强,不然,根本就跟不上整个队伍的步伐。出发前,我叮嘱她尽量走在队伍的前面,实在走不动了也不用怕,后面有我。回想第一次出队,刚走不远她就气喘吁吁,驴友们询问原因,我告诉大家,我们家这位200米就有高山反应,让大家见笑了。经过两次战斗洗礼,她的体能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这次先是跟定大勇的第一梯队,后来掉进二英的第二梯队,再后来晚节不保,终于归入我收秋的行列,下山时由大龙一路照应。

去年,我走过一次这条线路,由于走的地方太多,有些山被我弄混了,直到拐入坡下那个小村庄跨过那条小河,记忆之窗才重新打开。不久前驴友马良走过这条反穿线路,这次由他担任嘉宾领队,他是我的一位老朋友,共同走过不少的地方,这一次,他果然不负众望,履行了领队的职责,顺利地把队伍带到了景区。中途,他也有拿捏不准的地方,通过手台和我讨论,可中间地带的情节早已被我忘记,到了景区后我才想起上次的一些片段。

下山有一段很陡,地面积雪很厚,有的地段也很滑,冰爪派上了用场,俱乐部事先准备一些冰爪手杖供驴友选用,小兰的冰爪是我新买的,套上以后连呼好使管用,和有些驴友一样,她怕心较重虽然没有任何危险,还是过于小心谨慎,精神高度紧张,把自己的身体弄得很累。顺着一条山沟下到底,就是一条可以通车的土道,路两边是高大笔直的落叶松,按下快门就是不错的风景照。

关门山景区的路很长,平时有旅游车接送游客,这段路用步量需要两个多小时。道路两侧建有木制栈道,跨河与风格各异的小桥相通,北侧群峰耸立,好似黄山的缩小版,峭壁上冰凌垂下,一层一层晶莹剔透。五彩湖还没有封冻,倒映着山影,龙门峡水声轰鸣,溪水跌下山谷形成水潭,如果不是天色已晚,还会有许多画面被摄入我们的镜头。

走出山门,已然万家灯火,群山在夜空的背景下散发着诱人的魅力,据说,沿着山脊有一条路,可以连穿许多山峰

关门山,我们肯定还会再来,融入你的湖光山色。

大英 发表于 2012-11-18 23:19 关门山,素有小黄山之称,位于本溪界内,门票80元,是我省著名风景区之一。 ...

大英的作业写的极其精彩,学习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