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初雪、野趣玉泉沟

1118驴友一行二十几人来到灵寿玉泉沟探路环穿。

一层薄薄的雾霾,远山景色不是很清,背阴处的苍松在薄薄的白雪映衬下却异常翠绿。而一场小雪后的山阴一缕一缕就像流水后遗留的水纹,尤其是上山的羊肠小道可能是因为相对的平缓一些,犹如一条白色的哈达缠绕而上。

阳坡的柿子树光秃秃的枝干上挑挂着一颗颗橙红色的柿子,不时的会出现一只黑白相间的喜鹊跳跃在枝头啄食上苍遗留给它们的美食,在冬日暖阳的照射下,光影交错,色彩相衬宛如一幅写意着色水墨画。

清澈的溪流穿行于冰雪之间发出叮叮咚咚的响声,而偶尔一声鸟鸣的传来,使人遥想起王维的“鸟鸣山更幽”的诗句。

这对于生活于都市中的我们,一切都是新鲜而神往的。

登山的过程充斥着惊喜、痛苦、烦恼。在经过漫长的水泥路后才开始真正意义的爬山,由于野山,带有探险性质,许多路都是淌出来的,六个体力稍强的驴友,在三哥带领下一路披荆斩棘,穿山谷,爬山脊,攀危石,滑雪坡,踩着薄而滑的积雪,从茂密的荆棘林中钻进钻出,手上,身上被划刮的一缕一缕的,手脚并用,身心具疲,终于上到了顶峰,面对异常精美的风景,痛苦又被抛到了脑后。

无限风光在险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宛如哈达的羊肠小道

薄雪覆盖的山脊

初雪、野趣玉泉沟

勇士入山啦,顺山谷上山

三哥带队

攀上山脊后,没有了痕迹,寻找如何登顶,浪费很长时间

初雪、野趣玉泉沟

路最终趟了出来,过程一言难尽啊
由松树林传出来后,又攀爬了半小时,终于登顶

稍事休整,下山,沿着一个矿山滑下来

初雪、野趣玉泉沟

本次活动最小的驴友,太勇敢,坚强了---当然他在群主的带领下没有登顶

活动结束,再回望主峰

初雪、野趣玉泉沟
言语是不能恰当形容那景,那情,那人的-----
不错,支持
领队三哥,我们曾经见过面,探路还带孩子?如果信得过就把孩子交给我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