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新驴灵树线心得分享,后附有攻略

周日是个好日子,艳阳高照,在此感谢不知道,梦想,晴空,等几只老驴组织了灵树往返活动,在此要特别感谢阿联这个今年8月才开练的驴能在关键时候与我组团前行.
    在此之前,我只走过两次灵皇线,而且还是单程,无往返.
    本次活动,到大阳山脚的时候就剩下我跟阿联两人,与前面大部队失去联系,由于之前我俩从末走过灵树线,导致在大阳山与树山上浪费了好几个小时,也消耗了好多体力,经历了寻路,上升,再下撤重寻路的痛苦过程.运动量是正常阳树的两到三倍
    早上七点在灵岩山门口集合后准时出发,共计六人,先行出发五人,晴天从非常规路线追赶我们而来.
    今天总结下来就是,灵皇是一路追赶,阳树是迷惘曲折
多不介绍,看图识字,下面开始上图

不知道与梦想两老驴在前面开路,一路急速拉升到灵岩山庙门口,略等一分钟,晴空追赶到位后我们就迅速往大焦山进发.

新驴灵树线心得分享,后附有攻略

上图为行进中的前队,下图为行进中的后队,加上后多出一人,共计成七人了,没错,倒数第二位,也就是晴空前面一们,在庙门口捡了一哥们穿着皮鞋我们称他为皮鞋哥,说想跟我们去白马涧,我们说这装备可能跟不上,他不信,然后我们前行,估计也就走了两百米的样子,皮鞋哥不见了.

前有强驴狂拉,我都来不及拍照了,再有照片的时候已经到花山了.
    上大焦山的时候,差距立刻体现出来了,我是最后一个到达卖水点的,剩下晴空阿联与我,下大焦山时,他们两一眨眼就不见了,坑爹啊,不过还好,因为前阵子走过两次灵皇线,倒也不着急,就慢慢的向白马涧进发吧,途中接通阿联电话,他一个人在白马涧等我,其它人没在白马涧休整就出发了,我到达龙池边用时1小时30分,此时前队已到花山脚下,开始爬升了.
    下图为花山爬升途中1

下图为花山爬升途中2

下图为花山爬升途中3

我们上升到花山顶的时候,有段时间都可以看到前队的身影了,差半个山坡路程,苦逼的驴啊,一路追啊
   下图,我们准备下坡时,可以看到前队刚过了庙往对面山上爬升,追的真心苦逼,虐心虐体

新驴灵树线心得分享,后附有攻略

下图,我们下到庙边时,碰到对面来了一队老大爷,等待他们通过中自拍一下后,此时可见到前队快到山顶,还是差他们一个坡,郁闷中

下等到山顶时与晴空通了个电话,他们已到墓地出口,等我们到墓地出口时他们已经快到阳山了,时间差刚好是28分钟,事实证明不能欠债,这28分钟的债,后来我们用两三个小时来外加多爬两座山的代价来还上.
向大阳山进发途中(出皇冠山门别左拐也别右拐,一路向北到底就是太湖大道)

如图,一路向北

我们到达太湖大道

阿联在看公交,他说看一下先,等结束了要回去拿车

新驴灵树线心得分享,后附有攻略
晴空也是路线不熟,一路上打电话追问,他只说往下图这个塔这边走,于是我们就走到塔这边来了,然后咱们就翻墙,选择地点为此塔正下方东北角有两水管,上了那个坡后就可以过围墙,墙后面就是墓地,找不着路了,上升了几十米又回到墙边,往西走,看到一条路,直通向山上茶园,我们一至认为可以从茶园上去,拍摄此照片地点为咱们就地补充些食物的地方,顺便与前队联系,并确认路线,但前队也讲不清楚,好象是咱们走错了

补充完后,咱们就顺着茶园一路爬升到防火通道,向上没路了,我们选择了顺着防火通道向西,事后证明这是错误的,咱们只要向东,就无限接近前队了,此时的前队也在阳山山坡上爬升着,只不过他们的路线是正确的

下图为错误爬升全程,有图有真像

新驴灵树线心得分享,后附有攻略
防火通道向西一段距离后向上爬升,图的右方就是阳山顶,感觉山顶近在眼前

这张图忘记在哪拍的了,可能也是在茶园附近拍的

茶园向下看,看完后接着爬升
新驴灵树线心得分享,后附有攻略
阿联看到了野生的杮子,接了下来,向我展示,他挑了个最最软的偿了偿,说真甜,真好吃,超赞,我忍不住也要了个偿偿,也许是人品不好,涩嘴啊,没长熟,直接拼命喝水漱口

看下图,几个小杮子,前方约几十米远处就是阳山东边的小顶,可惜杂树丛生,上不了,寻路中,遍寻末果,果断决定下拆到防火通道,重新寻路.

到了防火通道后往西好象不通,决定往东,此时电话晴空,通了,他们劝我们下撤,因为他们也快下撤了,我们果断拒绝,因为他们通话中有提到顺着水管爬升,我们想顺着防火通道再寻寻水管,也许有希望上山.

请看下图,防火通道往东,到阳山东南坡,总算找到水管了,事实上是电线管道,那个高兴呀,这时才发现,刚才寻路,迷惘过程中,我不自觉的频繁喝水,导致在皇冠山被了两瓶水还剩下一瓶了
真心是高兴啊1
真心是高兴啊2

真心是高兴啊3

因此得出经验
1关于上阳山寻路经验:不知道老驴是怎么走的,但咱们的经验是,从皇冠山出来后,就向着大阳山脚的那座最高楼进发,到高楼附近后向西别过两百米,向东随便走但也别太过份,估计五百米内都是可以的,在这个范围内,只要你有办法往上爬,就上升,碰到茶园那最好,总能到达防火通道的,到达防火通道后如上图,看到这管子你就成功了
2关于寻路过程中的团队与自我调整
     本次寻路时我们两人小组很默契,从没有一句抱怨,错了,立刻协商新路,行事果断,象是一个人在行动一样,唯一做的不好的就是兔小坏我,不自觉的喝水,导致差点水供应不上,以后需要注意在迷惘时要控制喝水,呵呵

至此第一阶段错误爬升结束,总算回到正道了.整个错误过程浪费了我们约一个小时过十几分钟的样子,体力浪费若干.
    有失也有得,非常值得

下图,爬升途中,听到山下有一女高音在大声呼喊"小坏",俺那是立刻转身回眸远眺,那个泪奔啊,前队已经走完树山折到山下啦,我们此时与他们差距应该是28分钟时差再加上刚才浪费的一小时多时间,也就是不到两小时的路,这可是欠债的首期利息哇,嘿嘿.

新驴灵树线心得分享,后附有攻略
本着磨刀不误砍柴功的原则,我们稍作休整,毕竟路在前方已似明朗,内心又开始无比强大起来
下图,兔小坏哥从不忘记使用自拍拍的手法来表达自己无比欢畅的心情,此时为11点57分,咱是从早上七点折腾到现在了.

12点05分,我们上到了第一个山顶,从防火通道到第一个山顶花了我们约25分钟的样子,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