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支持,我爱雪山

[attach]21425209[/attach]

身边的雪山

周日和姐姐相约去爬山,这次是跟随越玩越野户外俱乐部一同前去的,还好人不算多20人左右,人多了事也多,什么素质的人都有,主要是指遵守时间方面,冬季天短黑天早,如果下山晚了会很麻烦的。登上大巴很多人选择小睡,有几个新驴友刚刚参加户外活动,下半夜一两点钟才休息,上了车心略有安定,有的睡觉了,有的仍然很兴奋。车过了石桥子服务区,领队笨熊开始组织见面会,也就是互相介绍自己叫什么网名等等。

燕山老道今天带了两位朋友,看装备很专业,自我介绍时也倍感有素质,有知识。提到燕山老道我得多说几句,在8264户外网站上他最近可是红人,这是一个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户外网站。前一阵鞍山驴友在登山活动中出现了意外,燕山老道在8264上发表了自己对事故的观点,由此引发热议,可堪称是网络红人了。轮到燕山老道做介绍了,他向大家介绍了户外活动的一些安全常识,装备的使用、选择、性价比;环保知识,还举例介绍将垃圾存放在用过的矿泉水瓶中,这个建议我想很受大家的欢迎,的确如他所说户外驴友留下的垃圾是个大问题,我们除了留下足迹什么也不能留下,不然我们的子孙后代就看不到美景了,见到的是垃圾。这次他说得时间比较长,大家静静的听,感觉是在上课,一堂生动的户外常识课程。
      这次穿越的山是汤沟森林公园附近的和尚帽山,车行时间不到3个小时,主要是有一段还没有修好的路面比较难行。姐姐平时顾家很辛苦,全程的费用自然是我出啦,希望她玩的开心就好。当我们走下大巴才看到山里的雪很厚,姐姐没戴护腿的套,这样下去一会鞋就会湿透,她还穿的是紧腿裤子,我将自己的护腿套给她穿上,我的裤角很肥应当能够抵挡一阵。
      队伍开始向山里走去,要一直顺着起起伏伏的山路,拐过绕过一座又一座山麓,行走五六公里才能开始向上攀越。我们深一脚浅一脚向前走着,路面上还不曾有人类的足迹,到处可以看到大小各种不知名字的动物的足迹,很是兴奋。脚下的雪如白糖一般洁白,并且是沙状不化不黏,脚踏上去“吱嘎吱嘎”特清脆好听。周围听不到泉水的流淌声,看不到一个飞行的鸟类,连一丝炊烟也没有,静,静!人置身在这样的世界里可以什么都不想,也可以试着想想心灵深处的东西。
     我的亲们,这不就是雪山吗,这是我第一次亲近雪山。队伍继续前行,中午大家在路旁简单吃了点东西,说简单也不简单,生起两个炉灶,大家分享着热乎乎的面条汤,姐姐怕我冷凑过去给我端来一碗热汤,喝下去真舒服,有姐姐照顾真幸福!
      为了赶间我们又启程了,来到和尚帽山脚下,仰视山顶的确很像济公戴的帽子。姐姐身体透支也比较大,她平时就怕热 ,爬着爬着脱去了外衣,可她的身体还在冒热气。快登顶了,路越发难走,我一手支持着登山杖一手往上拽着姐姐左手。离山顶越来越近了,时间已经不多了,看看表快3点了,三点半必须下山,有的人开始向山下走,姐姐收回手对我说你登顶吧,我慢慢往回走。姐姐了解我今天要是不登顶会有遗憾的。我撑撑一会就来到了山顶,其实姐姐离山顶也不远了。山上驴友黑灰在等着上来的人,登上山顶纵目四望景色就是不一般的美,可惜我的卡片机没电了,驴友给我拍了几张照我们抓紧时间开始下山。这次出行玩的很开心,俱乐部各方面做的很到位,先后有百川总队护送女驴友水晶下山返回,接着收队大英护送27岁的新驴友和她的妈妈下山,燕山老道一会中队一会收队,黑灰主动担当前队,笨熊前后照应,总之我们安全返回了,祝越玩越野俱乐部不断发展壮大~~

和尚帽子-----越玩越野作业帖

• 大英 北极的瑆这篇文章写出了心声,写出了深情。 应该独立发表 。 2012-11-20 19:42
队伍需要凝聚力,亲合力!百川大哥很有样!
不错,我也去过3次了,2次夏天1次冬天
大英 发表于 2012-11-19 19:25 和尚帽子位于关门山南,绿石谷东,和两大景区呈鼎足之势,山顶巨石矗立,远看好似济公活佛的破帽子, ... ...

活动不错,顶贴支持。
大英的文章虽然很短,但是写出了内心的东西!支持大英!支持百川~~愿越玩越野发展壮大!
一路上大家都是一直在笑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