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的天是晴朗的天,转山的人们好喜欢

刚下垭口后的莫溪沟景色

分别是半个小时,15分钟和30秒的曝光效果

第四天的计划是从莫溪沟尾徒步到贡嘎寺,领队一早就给我们打预防针,提醒大家今天的路程不仅有20多公里,而且需要不停的下降上升,陡坡居多,颇费体力,让他们家做好心理准备。事实证明领队低估了我的体力,我在下午220分就到了贡嘎寺,寺中喇嘛惊讶万分,直说好久没见到这么早到贡嘎寺的徒步队伍了,十一期间好多队伍都是晚上10点多才到的贡嘎寺,当然这样要拜老天所赐,给我们一如既往的好天气。等了2个小时,后面的队员陆续赶到。而今天贡嘎寺的人不多,都盛装去上子梅村参加婚礼去了,我们在寺庙周围闲逛,等着看贡嘎主峰的日照金山,等着晚饭,等着明天再来一个好天气。

藏族几代美女

漆黑的夜晚,半小时的星轨,守着,突然想起来,为什么不再加点光绘呢

第五天的行程就轻松多了,徒步2个多小时到上子梅村,然后坐车40分钟沿盘山公路上子梅垭口欣赏贡嘎山脉。没有了一天78个小时的自虐式徒步,我开始提不起兴趣了,我早已先入为主的把旅程定义为自虐之旅,没有自虐,旅程似乎就已结束了。一路上我拖在队伍最后,哼着小曲懒散的走着,高原刺眼的阳光被茂密的树林挡去大半,墨镜都不用戴了,路虽崎岖但比之前几天的宽了不少,一段爬升后我们在下午1点多就到了上子梅村,大家在二哥家休息喝茶,顺便去旁边昨日举行婚礼的那家“参观学习”。

4点刚过,大家坐上二哥的小面,二哥参加婚礼一晚没睡,打着瞌睡带着我们上山看日落,拍过日落夕阳的都知道,日照金山往往只有5分钟左右的光景,那最美好的5分钟前就只有等待,有人等到的是拍到了满意的照片,而有人等到的是相机显示存储卡已满!等待期间,我闲着没事,寻思着给平原地区的各位亲朋好友点带海拔5000米的东西,当然,除了石头没有其他选择了,顶着垭口上的飓风,一番搜寻,却遍寻不到那块心仪的石头,正打算放弃时,突然在玛尼堆旁发现几块白色的矿石,躺在一堆灰不溜秋的石片中煞是显眼,我地质知识贫乏,看不出是什么石材,只觉得好看。我给每块石头都照了张gps定位照,就是一手拿着石块和gps,用贡嘎主峰做背景,然后用单反拍下来,这样每块石头就像有了个身份证一样,平添一份意义在其中。

小刘海飘着的是匹母马,对我情有独钟!!!!

左边的眼镜大爷是新郎新娘的月老,戴头饰的帅哥可不是新郎,而是新娘的哥哥,另一个更帅的是新郎的哥哥

小碎花窗帘能让人心里都感觉温暖

新娘家的窖藏酥油,后悔没买几块带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