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

20121117-辽源金洲森林公园踏雪

这周六一早LD发话,让我找个好玩的地方带她去。想了又想市内真没什么好玩的,看着天外正细细飘落的雪花,突然想到一好去处。
  此美处就是东辽县金洲乡的鴜鹭湖旅游度假区,这地方离市区不远,开车20分钟就能到,走辽长高速在金洲下高速,高速费才5元。度假区在今年6月才开始修建,目前主要有红叶岭森林公园和湿地保护区。十一长假时我们去森林公园看过红叶,不知这雪天美景是如何的迷人和神秘。
  买好排骨酸菜,带上LD和朋友一车五人向景区出发。十一去森林公园玩时,在山下景区大门前认识当地王哥一家,他们在路边开了一家农家乐。王哥和嫂子俩人为人热情亲和,儿女都是外地工作,俩人除侍弄几垧地外,农闲时就经营小卖店和农家乐。出发前给王哥去电话,王哥说电话去晚了,当地小笨鸡和水豆腐都要提前一天准备才行。我在市里买好菜让他家帮做,王哥说没问题来吧!
  行车20分钟先到他家,一屋子的当地邻居都在他们相聚,那热情的气氛一下将我们满身的寒气吹散。
?摸着热烫的火炕,真想跳上去将脚放入被下,可惜还要上山!同王哥简单交待几句,一行恋恋不舍进入雪地中。
  这场雪是当地的第四场雪,今年的雪大,森林到处白芒一片,森林变得迷人神往。上山的路上无任何足迹,仿佛这一片长长的雪毯将我们的心牵入其中。雪毯20公分厚,每一脚都要花费好大的力量,时下坡时我们就习雪而行。一路笑声在森林回荡!
  经过1小时的行程,我们到达公园中一处休息区。我们带了炊具,做了一锅香肠方便面。在森林的深处雪花的相伴中,能喝上热热的香面,这时心情如雪花飞舞,纷扰透彻!朋友说这面没有200元是吃不到的,不是一般的面。

• 小本子
  • 真诚男人
  • mxqf

20121117-辽源金洲森林公园踏雪

南方人,没见过这么大雪。支持一下!
谢谢!最好玩的是山坡坐轮圈往下滑,有机会你一定来玩!
顶贴支持
mxqf 发表于 2012-11-21 16:20 顶贴支持

刚上论坛,有许多不懂,多多帮助!感谢!
  回到王哥家,菜饭已准备好了,热炕上放上小桌,就同我们儿时的场景一样,酒没喝都醉了!王哥屋里屋外的忙碌,我们都不忍心,我家LD也主动伸出小嫩手张啰。我们将王哥请上炕,从炕被下拿出我们提早放在下面的酒瓶。酒已热,心情更是高涨。吃着农家柴锅炖出的酸菜,同王哥聊着今年的收成和农村的变化,这一切相信每个人都神往。我家LD敬王哥几杯酒,王哥特开心!说让我们有空常去,雪后村里的笨鹅和鸭子非常好吃。村里有的家新下的大米,还有农家养的笨猪,让我们一定来品尝,也可给购买给城里的亲人、朋友和同事们。他妹夫还在当村开的豆腐房,如想吃水豆腐、小豆腐一定要提前一天告诉他,他好让妹夫做出来给咱们留着。
   分别让我们不舍,不舍这美景,不舍热炕,不舍王哥一家纯朴的情意!盼着雪接着下,盼着下个周末早点到来。
支持辽源驴友发贴
tenwater 发表于 2012-11-22 21:08 支持辽源驴友发贴

辽源朋友有机会都将咱家乡的美景传上来,同朋友们分享。
今天看延吉朋友发的老里克贴,雪景美不胜收!我的家乡虽无此等景致,但我们这些喜爱户外的朋友走出去,还是会在山水间找到一丝迷恋。不断户外出行,提高对装备的了解学习和应用,提升自己的野外能力,关键是提升一个人的自信。国外为什么户外运动受到大家热爱,就是一全民个性,英雄情结的体现。国内的男孩子应多参加户外活动,以后更多的家长会认识到这一点。现在的孩子太娇气,一个男孩子通过野外最自然的情况,拥有的个人能力和把控力,对他世界观和内在自信树立都有作用。想说朋友快走进户外,在大自然中找寻最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