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4

佳木斯

同江户外自驾参加使命之三十二次抗联路再进绥芬河要塞

[复制链接] 查看:20959 | 回复:251

时间过的好快,自己已经参加4次抗联路,三十二次抗联路回来了,一提笔总觉得手重不想写,可能是当兵的时候写材料写的多了的原因吧,现在想来很可笑,其实就是太懒吧,怎么得写点东西了,参加4次抗联路,每参加一次活动心情不一样的,做为一名军人的我感触很深,那样的年代里我们的抗联老战士,转战在白山黑水中与小鬼子们战斗,是多么不容易的。

二十世纪30-40年代,在中国发生的抗击日本法西斯的战争,是一场神圣的民族解放战争。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战争中,中国人民英勇不屈,顽强抗争,不畏牺牲,与凶恶的日本侵略者进行了坚决的、持久的斗争,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在中国东北战场上,中国**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同强大的日本侵略者展开了长达14年的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英勇的斗争,直到抗战取得最后胜利。在这场战争中,东北抗日联军创造出永恒不朽的光辉业绩,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惊天动地的英雄篇章,为东北解放做出了巨大贡献。铸就了光耀千秋、彪炳史册的东北抗联精神。

东北抗日联军(简称东北抗联)是在中国**领导下的一支英雄部队。它的前身是东北抗日义勇军余部、东北抗日游击队和东北人民革命军。是中国人民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民族解放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的革命史上有不可磨灭的伟大功绩。在日本侵略者的大后方,他们14年的艰苦斗争牵制了百万日伪军,有力地支援了全国的抗日战争。

我们同江户外收到寻迹32次抗联路招集贴后,开始准备参加活动具体事宜,认真研究出行路线,因同江地里位置比较特殊,没有火车出行不方便,这次参加活动距离远,而切又有雪开车往返安全是最重要的,最后出行参加活动:朋友、八区、幸运、灯火阑珊、人生一搏五人;16号早540出发,从同三高速起始点,经黑龙江省三大高速。同三高速、鹤大高速、绥满高速于16日下午1650分,行驶11个小时进入绥芬河市,绥芬河市是我们黑龙江省边境城市,是国家一类口岸,晚上的绥芬河市区很漂亮,我也是第一次来绥芬河市我的同行八区家原先是绥芬河市这次特意回家参加活动。我想他一定是难忘的,在市区联系冷斋大姐和富锦户外驴头叶朴,他们也是从富锦自驾来的比我们先到的,没有想到冷大姐她们座火车比我们先到,冷大姐是佳市户外版主、同时联系到绥芬河这次抗联路领队逐光他们以经把住的地方安排好陪我们开始入住,吃饭后回到宾馆又开始小聚了一会。开车冬天出行 很累的,这一路上我和八区换着开还行。17号早上同江户外、富锦户外、佳市户外、绥芬河五站户外、绥芬河户外同时到车站迎接寻迹户外皮哥一行,大家见面相互问好叙旧,拍照后集体吃早餐。不说了上大片

同江----三亚高速起始点

这是行驶到二龙山方向

这是哈尔滨---集贤入口处

这是行使到牡丹江地区

进入到绥芬河收费站

这是以进入绥芬河收费站里面

人生一搏是第一次参加抗联路,新驴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