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准备12.8上大五台了。做了些准备工作

欧逸 发表于 2012-12-12 11:36 我觉得够了。你说说为啥不靠谱呢 ...

雪镜和面罩应该不错。
大五冬季露营的话,就要考虑极有可能随时出现的最极限的低温和大风,夜里有大风暴雪低温天气恶劣的话在山上很难行动,有紧急状况了就只能呆在帐篷里等天气好转了天亮了,严寒下露营我认为起码要有足够挡风的,又能在帐篷里烧水做饭取暖的空间,睡袋也是极寒温度下的生命保障就要足够用。虽然五台是成熟景区,但冬天大五的极限天气经常有,冬季旅游公路常由于冰雪封路交通阻断了,就是说出现情况也难救援(大五已经出现过几次户外救援了)。
大多冬季朝台的都住庙里夜里避开了变化莫测冬夜恶劣天气,我觉得这也是大五一直没出现人命的原因吧,这几年有不少人开始在大五等地方露营了,建议冬季露营准备充分!按照高海拔露营的雪山的标准准备露营装备在大五、小五这些冬季露营一点也不为过。
  • 欧逸 我在寺庙附近露营。温度低于-25不露。。 已经说明了啊。 一些尝试可以,要给自己留后路啊 所以睡袋不是五台。然后,帐篷。在冻土地面。我对自由之魂还是有一定信心的 因为地丁够牢实。 不过风力超过 ... 2012-12-12 15:15
sino. 发表于 2012-12-12 13:15 雪镜和面罩应该不错。大五冬季露营的话,就要考虑极有可能随时出现的最极限的低温和大风,夜里有大风 ... ...

我在寺庙附近露营。温度低于-25不露。。

已经说明了啊。

一些尝试可以,要给自己留后路啊

因为地丁够牢实。

不过风力超过7级 也不露了。

欧逸 发表于 2012-11-22 01:18 大五台 地处北方 纬度和北京差不多。 3000米的海拔。和复杂多样的气候导致其温度可以和大兴安岭比。历史 ... ...

NEAIR Xlite  R 3.2  必须忐忑。。。
农夫③拳 发表于 2012-11-22 21:37 小弟弟的保暖秘籍:撸!!!!

擦。。。那岂不是冰棍。。。
sino. 发表于 2012-12-12 11:02 大五冬季露营,我觉得你的自由之魂的隧道帐和黑冰G1000是最不靠谱的。

他还有厚羽绒衣裤穿睡代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