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重装徒步武功山游记(第二天开始大量高清猛图)

武功山,期盼已久,筹划了好几个月,终于成行了!尽管一路阴雨绵绵,但怀着对人民气象站的无比信任,今天下午,我和龙哥义无反顾地准时出发,驾车驶往江西萍乡

一路上雨水不断,心里也忐忑不安。明天能放晴吗?

终于快到了!

高速上倒是一路顺畅,来到萍乡市芦溪县,,下了高速,打电话给之前就联系好的8264驴友之家的文渊美女。美女刚做了妈妈,一切都是他老公小周安排的。我们顺着320国道,直奔龙山村。

一路上,到处都是新修的道路,好多新路GPS导航还没来得及收录,导致走错了十几公里的路程。在小周的指引下,我们不断更换导航软件,顺着曲折无比的盘山公路翻过一个个山头,终于在晚上六点多的时候赶到了文渊家里(发云界下的青龙山庄)。(友情提示,百度地图里的道路都挺新的,用它导航我觉得还挺靠谱,我就是靠百度地图导航才找到了偏僻的龙山村)

来到文渊家,正好他们都还没有吃饭。一问,原来是小周做好菜,却忘了煮饭了。我们赶到,饭刚好煮熟。于是坐下,准备开吃。我顺口问了一句,还有没有别的驴友也在你们家投宿啊?还真有!小周告诉我,还有三个驴友也住在他们家,行程和我们一样,两女一男,都是我们湖南的老乡。正说着,一个帅哥带着两个美女走下楼来。

俗话说,天下驴友是一家。一起吃饭闲聊,我们得知先来的这三位年轻人都是长沙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帅哥小陈,岳阳人,另外两个美女一个姓肖,是邵阳的,另外一个姓王,的老家竟然就是我们附近,金石的。小周也很客气,拿出了家里自酿的谷酒,大家一起喝。三个学生起先都不喝酒,我和龙哥、小周一起喝了起来。这里的民俗挺有意思,你不喝酒的话,自己拿碗去盛饭;喝酒的,酒就倒在你的饭碗里,不喝完酒,你是别想盛饭的。

好香的江西农家菜,谷酒都是用大碗喝。

我边上的就是小周,右边三个是大学生,后面是文渊抱着小孩。

虽然大家素未谋面,但是相聚在一起也是缘分。大家举碗共饮,侃侃而谈。学生伢子小陈开始一直说不喝酒,后来被气氛感染,也连干了好几碗。结果,我们四个男同胞喝完了一可乐瓶子的谷酒,喝完以后,小周才告诉我们,这酒竟然是用当地短尾猴的腿骨泡的!
      吃完饭,喝完酒,我们都有些飘飘然了。小周和文渊径直抱着孩子休息去了。我们则由三位大学生带着来到安排给我们的房间,然后我们拿出炉头、气罐和黑茶,一起煮茶聊天。聊得兴起,大家轮流唱起歌来。

喝茶唱歌时的合影,可惜手机脱焦了。

小陈早已喝醉,低着头昏昏沉沉,龙哥也喝到位了,兴致高得很,成了茶话会的主角。说到明天的行程,大家都满怀期待。喝完黑茶,回房休息。现在龙哥早已熟睡打鼾,可怜我喝得人事不省,还在键盘上敲下今天的日志。不为别的,只为这天南海北的缘分,只为这一刻发自内心的亲切、开怀。
       晚上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喝了酒,拍得不太清楚,也懒得处理了。明天再上无敌兔的高清图!

……

武功山上打个电话还得满世界爬山找信号,更别提上网了。无奈,只好食言了……
重装徒步武功山:第二天(第二天的游记是龙哥写的哦)
作者:龙哥

醇香的谷酒让这一夜都是那么的香甜。第二天我不到6点起来,听见彭大仙鼾声不绝,便独自一人出客栈来。天还是朦朦亮,出来才发现客栈外面的村口已经聚焦了很多人,近看才发现都是驴友,有十多个已经集合完毕,整装待发,还有一二十个在一个小店里吃早餐。彭大仙他们昨天都喝了不少,再说他睡之前还说要写日志,估计睡得晚,我不忍心去叫醒他们,便在村里转了转。

回到村口,此时天已大亮。昨天一路披雨而来,今天看样子天气不错。我暗暗窃喜,我们运气真还行。

猛一抬头才发现,屋顶上居然还搭有帐篷。屋顶上风大,他们正抱怨着收拾东西,看样子晚上都冻得不轻。

出发的队伍走了好几拔,在我的催促下,8点半,我们临时组成的小队伍也顺利出发了。

先秀一下我们两人的背包,小鹰38L和ACOME70L,装了很多东西,每人大概要负重30多斤。

沿着山溪一路前行,风景那是相当秀丽!

溪边岩石上留个影

走过一座小桥,看看我背上的包,夸张吧!

彭大仙的包虽然小些,加上外挂,却也轻不到哪去。

我们没有向导,在当地村民的指点下,我们很顺利地来到了上山前最后一个补给点,枫林便利店。店老板很热情,招呼我们进去坐。边上就是上山的路,山里严禁烟火,我们在便利店前抽完了最后一根烟。

与便利店里的小孩合影

刚进山便听得身后山歌嘹亮,一支13的队伍快速插了上来。我们友好地互相招呼,一打听是长沙华声论坛的驴友团,走在前面的便是领队“大致若驴”。同为湘军,我们很默契地被他们“收编”了。

一路前行,上山的小路虽然已经被无数前人趟过,但由于昨晚刚下完雨,还是比较湿滑,加上山体陡峭,坡度很大,树林里湿度又高,人在其中负重爬升会造成身体大量脱水,所以爬了没多久,大家都汗如雨下,非常辛苦。

路上的风景还是非常不错的,小桥流水,曲径通幽,悬崖绝壁,独木成林等等不一而足。

大约爬升到1300米左右时,听见前方有人在欢呼:云海!这是我今生第一次看到云海,如此奇观,怎不撩我襟怀,壮我胸魄!

向草甸进发!

灌木渐渐稀疏,视野也越来越开阔,山间美景一览无遗!

如此壮丽云海,当然要留个影

来块士力架补充一下体能

已经踏上了高山草甸,但距离目的地还远着呢。继续艰难前行!

肚子饿了,带着的压缩饼干派上了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