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新疆纪行>>之一:童话禾木

秋风乍起的时候,南北疆的行程就已准备的差不多了.9月12号,我们终于开始了我们的南北疆之旅.为了节省路费,选择了中转的飞行路线:南宁西安—乌市。早上8点10分起飞。差不多子夜时分才到。好在预订了白桦林的房间,所以很顺利的住下。只是,房间的设施、条件与我所想的大相径亭。呵呵无非是一夜,且不管它了。
第二天一早,坐上大巴直奔布尔津。一坐就是一天,呵呵,初次对广博的新疆大地有了些切身的感受。近8点时分才到布尔津。那是一个非常干净的县城,规划的很好,给人的感觉非常是在这里生活会是一件很舒服的事儿。放下东西我们就直奔夜市。对于我们这些按照北京时间生活的人来说,8点钟已经让我们饿坏啦!

布尔津街景一角<<新疆纪行>>之一:童话禾木

• a60625
布尔津夜市<<新疆纪行>>之一:童话禾木
弄好了,   顶
夜市的东西很好吃,也不是很贵.最喜欢的是烤枸鱼.肉细嫩,还有韧劲儿,啧啧,现在想来还直流口水.后来在别地再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鱼了.一直思念到如今.....
       第二天一早,包了个车直奔贾登峪而去......到了贾登峪算了正式走进禾木了吧?!到路口已是10点多,稍为休整了一下,弄了两匹马,驮着四个人的行李,开始徒步禾木。
      如果哪位朋友想去,那么在布尔津可先期找好马夫向导和订马。今年新疆游不景气,所以找马不难。换成明年就很难说了。而且钱也不便宜的。它不象四川,向导马夫是不骑马的,但新疆不同。马夫向导得骑马,你走路。所以我们四个人用了两匹马,一匹驮行李,一匹供向导骑。一共是400块。是不是挺贵?
       禾木的美,偶就不用多说了吧,很多介绍都有。从贾登峪到禾木的路上一路风景美妙,我们还是用图片说话吧!

金色的小路<<新疆纪行>>之一:童话禾木

漫山黄叶<<新疆纪行>>之一:童话禾木

[ 本帖最后由 轻雨微风 于 2008-10-6 14:07 编辑 ]
远眺山谷<<新疆纪行>>之一:童话禾木
上山没多久,就碰上了牧民们转场。这也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的观看那些肥嘟嘟可爱的绵羊呢。
<<新疆纪行>>之一:童话禾木
据我们的向导说,这块地方一般的人都不会发现,因为它要离开行走的路线走到山边。这条河就是著名的喀纳斯河了。上面这块草坪很美,可以露营。不过取水就要困难些了,得下到山下面,有一段距离的。
这山上,黄的是白桦,绿的是松树,红的是欧洲山羊树。那红的特别好看,水红水红的,真真的是美不胜收。。。。。。
      经过长达近九小时的徒步,晚上八点才到达禾木。当然,因为时差的关系,天还没黑。走过这座木桥,才能走进禾木村。
<<新疆纪行>>之一:童话禾木
找到地方住下,出来找东西吃。天已快黑了,在靠近桥边的一家小店里,我们吃到了此行中最好吃的拌面。之后,我再没吃到味道如此之好的拌面了。那是一个哈萨克姑娘做的,20块钱一盘。以后如有朋友去那儿,可以找来吃哦,隆重推荐。。。。。。
第二天一早,开始在材子里到处晃悠兼浪费一下相机的内存。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禾木给我们的童话感觉吧。。。。。。

好美的风景画,真是一种美的享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