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四宗罪(08国庆篇)

秋天的稻城,是一片金色的记忆……怀着无比的向往和激动,我们出发了。      出发前,详细查阅了各种关于稻城亚丁的相关情况,道路、景区开放情况等。最后,得到的比较确切的是道路只有新都桥一段很坏,可避开走,亚丁景区也在国庆全面开放的好消息。
      结果,不管是沿途道路,还是景区开放,以及藏区安全等问题都比想象的好很多。
      不过,还是有一些不愉快的“小事”想记录下来,为广大驴友提供信息。
一宗罪:住宿乱涨价!以前每次黄金周出去,从没有像这次遇到这样的旅馆客栈离谱的乱涨价。第一天到达雅江是晚上7点过,满大街的旅馆客栈都人满为患,最普通的标间都涨到400左右,一般的多床间也要七、八十,还没有空房。不过,这跟稻城比起来都还算温柔的。本以为,稻城现在的宾馆旅店是比较多的了,而且今年可能人不会太多。没有想到,满稻城的经营者早就都抱着国庆大赚一笔的心思,鼓足了劲的涨价。三、四百的标间都算温柔,一般都还没有散客的份。最可恶的是“电力宾馆”,第一次问时,说三百二,第二次问就四百八了,而且还态度恶劣。在他们眼里,国庆来的个个都是肥兔,等着他们的屠刀乱宰。看着院子里停着的各式越野车,不乏路虎、巡洋舰等,心想:可能人家那些有钱人,也不在乎多几百,愿挨呢。只认钱的老板当然是这些有钱人“养”出来的了。亚丁也是一样,当地人还不知道怎么做客栈做服务,就已知道这是肥兔的季节,赶快磨刀吧。平时二十的床位涨到八十、一百。关键是态度都还可怕,反正是谁叫你们自己送上门呢。
二宗罪:亚丁马夫。本来现在亚丁的马匹管理得不错的,买票排队,秩序都还很好。可是,有一些马夫只要见你有包,哪怕小背包就抢着给你背,你还以为是服务呢。可他一背上后就跟你漫天要价,我说我自己也能背啊,是你抢去背的,可他们说你背还不是坐在我的马匹上的,最后跟其讨价换价,给了十元。如果你凶一点,他们就少一点,如果你温柔就只能被宰了。
三宗罪:向导串串。景区有给每位游客发通知,说亚丁景区隆隆坝以上区域都不能住宿。因此,我们也不知道是否包括不能自己搭帐篷。结果,也有穿越的队伍,好像也没有因为露营有什么问题。但是,景区内有向导服务,自己谈价,里面有很多中间人,有的是景区管理人员,有的是跟他们比较熟的,他们跟你谈好了后再转包出去,叫一些老实的老乡跟你走,中间吃一笔钱。怎么感觉到处都是老实人被欺负呢?!唉
四宗罪:游客过多影响天气。国庆期间,亚丁景区每天有两千多游客,至从国庆大假开始,三神山就没有完全露出过真面目了,早晚天气还可以,白天都下雨阴天。虽然现在核心区域不能住宿,对环境有好处。但游客一下子过于密集对于气候的影响还是有的。明年,到洛绒牛场的电瓶车就通了,到时不知道黄金周每天会有五千、一万人在里面了,如此,雪山神山不知道还能有终年不化的雪吗?
       归根结底,我认为所有的一切罪都是两个因素:国家放假制度不合理,淡化集中放假,大力发展年假制度;人的素质问题,对经营要有长期的心态,现在的旅游接待不仅是赚一次是一次的态度,还缺乏服务意识。反正中国人多,宰不了你还有十亿人可以宰。唉,素质啊素质……
黄金周啊黄金周
看国家形象看鸟窝
连鸟窝都成垃圾场
那就甭谈撒素质了
黄金周啊黄金周
又没逼你到我这玩
不赚你钱赚谁钱
现在不赚何时赚
呵呵,稍微慰问一下。
:handshake
市场经济价格是很敏感的:lol ,景区服务等不发表评论.
现在人的良心都大大的坏了```
原帖由 流浪的飞810 于 2008-10-6 13:56 发表 谁叫你去赶集.在家睡觉,陪家人吃饭.把他们哄开心了,方便我以后出去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