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第十次户外2012年7月6日---------21日

我想,有着像我一样梦想的人很多,都想去西藏(有想骑行西藏的、有想自驾西藏的等等。。。)很多人已经实现了,但还有很多人没实现。

不知道是一时的冲动,还是对西藏的向往?很突然地就放弃之前所做的一切计划,决定追寻我的西藏梦。这次决定,来自内心的召唤,用一句话来说明我去西藏的心境——“或许走那么远,不只是为了看风景,而是为了去天地的尽头会一会自己”因为只有在那样遥远的地方,你才能把喧嚣的人世抛在身后。

去西藏的第一步----火车票。这火车票难买啊 超乎之想象!比神九和天宫对接都难啊!当第一时间被告知全程都是硬座时,撞南墙的心都有了!几十个小时的硬座啊!后经领队阳光(不知道他是怎么求爷爷拜奶奶的)弄到了一半路程的卧铺,这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柳暗花明又一村”

(下图)我手上的这张火车票来之不易啊!这也是我第一次亲自用自己的身份证去取出自己的火车票(以前都是别人安排的好好的)拿到票的那一刻,藏不住内心的踏实和开心!因为这张火车票无疑会让我收获一个不一般的40岁生日礼物,这里要对领队阳光以及为这次火车票操心的人说声“你们辛苦了”

西藏,我真的来了,不是在梦中!
        西藏旅游特色: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独一无二的雪域 。 不对,应该是既有独特的高原雪域风光,又有妩媚的 风采,而与这种大自然相融合的 ,也使西藏在旅行者眼中具有了真正独特的魅力。至今,还有许多藏族人的生活习俗与高原之外的现代人有着很大的距离,也正由于距离的产生,才使西藏的一切具有了观赏价值。

西藏自治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五个民族自治区之一,成立于1965年9月1日。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它北与 和青海省毗邻,东连四川省,东南与云南省相连,南边与西部与缅甸印度不丹尼泊尔等国接壤,形成了中国与上述国家全长近4000公里的边境线。全区土地面积为122万多平方公里,约占全国总面积的12.8%。

7月6日中午从镇江火车站出发(下图)踏上去西藏的第一班列车,大多数人选择火车进藏大多因为两个原因,一是有更多的时间欣赏路边的美景,二是延长从低海拔到高海拔过度的时间,减缓高原反应!

• 119律师
  • 陈耕生
  • 柳岸风月
  • 阳光BH4UBX
  • 一条街

7号下午到达西宁,在这家吃饭,
(下图)羽人老大:老板快来点菜啊!我饿坏了!

西藏,我真的来了,不是在梦中!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来点羊肉牛肉把肚子混饱了再说。

吃饱了心情也好了!童鞋们过马路的秩序自然也就不会差了。 绿灯,斑马线左右看  队形整齐,齐步走 121.。。。。这就是羽人老大和户外老大的童心风采回放
西藏,我真的来了,不是在梦中!

由于西宁到拉萨的火车票是晚上10点的,饭后来到这里候车(上图)
等待中来了好几辆军车停在我们面前,一会从车上,下来不知多少年青的武警,动作干练,路边的行人都开始停下来围观了,我们正想把这场景拍下来,但被制止了。并警告不允许拍照。(上下图)为两个老大的背影

我忍不住用爱疯偷拍 被小强发现(下图)教训了我一顿 不过他教训得对。万一被人家发现,至少我的手机要被收了
西藏,我真的来了,不是在梦中!

候车室无聊的等待。。。。。
有张火车票出了点问题,被阳光和小强这两兄弟摆平,瞧他们回来后谈起刚才火车票有惊无险的经历,谈的生龙活虎!红烧肉可以评为忠实听众了

(上图)拥挤的硬座车厢伤不起啊!旁边坐着个美女(下图)  看上去户外老大依然很淡定,不过这是刚坐下哦!接下来会是怎样的剧情呢?
西藏,我真的来了,不是在梦中!
不闲聊了哦,看看此时的海拔越来越高(下图)4266M啦!

都说西藏的美景在路上,此时才深深地体会到这句话。窗外 美得让人窒息。此时再无睡意,尽管隔着车窗玻璃拍照,我尽量避免玻璃反光,但还是难免。请大家凑和着看吧。
羊群与牦牛,如成百上千的黑白珍珠般散落在草原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