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再续箭扣情缘

箭扣 —— 一个让我敬畏的名词。自今年四月底初识他的真颜,与队友结伴完成与他的亲密接触后便不曾放下对他的畏惧和向往。小呆曾经的“铸我箭扣不了情”,续缘的一句“深秋我们再聚”,南飞的燕子的一月有余的“去箭扣去箭扣”的不间断的勾引加诱惑,让我们这群对箭扣早就情迷的人们终于踏上了20121117日的箭扣之行。

最近的天气真是让人纠结,周一到周五阳光明媚,一到周末就是雨夹雪,户外出行安全第一,诸多领队的帖子也都因为这鬼天气取消又取消,这真是愁煞了早就计划箭扣之行的我们。关注着关注着,终于那朵云那片雨雪没在周末的天气预报中出现,燕子的絮叨声再次响起“去箭扣呗”,走!
    箭扣之行8人组,考虑箭扣的险峻人员没敢多带,8人组合53女。
    领队续缘,深谋远虑顾全大局

再续箭扣情缘
    鹰哥,吃苦耐劳坚韧顽强

索曦,沉稳安静不失幽默

天边的云,多希望你是个美女啊,可惜纯爷们

再续箭扣情缘

恋蝶,续缘领队的忠实粉丝,又一对户外夫妻档诞生了

南飞的燕子,早就对箭扣垂涎,终于得偿所愿

丁当,本人,菜驴一个

再续箭扣情缘
    妙笔丹青,本次御用摄影,照片全部出自他手,单人照没有,队伍最前面就是他了

17日下午唐山出发,时间安排一天半,少却了半夜出行的劳累与困顿,避免了续缘开车后再攀登的危险,增加了夜宿农家的把酒言欢。我们不仅是攀登的傻驴还是能吃喝的腐败驴,生活该有调剂,驴行也不都是艰苦,享受是无时不可的,遗憾的是少了杀人游戏,我的最爱。

轻松和愉快伴随我们一路的行车,逐渐靠近目的地发现路边星星点点的雪,路边的雪还未完全融化,山里长城上会是什么状况?内心不禁升起一丝担忧。到了景区门口,农家的小杨已经在等候了,这里还得感谢自在的帮忙,通过小杨协调各方面费用节省不少,此处不做汇报我们偷着乐。到了农家大炕已经烧热,晚上的烙肾是必不可少的了。

那里一个安徽的朋友在焦急地等待着他的老乡大部队,已经出来30多个小时了,路上堵车迟迟未到,后来得知是淮北大明带的队伍来登箭扣了。大明,一个年轻活泼的小帅哥,是8264淮北版的版主。两支队伍在箭扣相遇可谓有缘,推杯换盏中决定一起走西大墙经北京结、鹰飞倒仰、天梯这段常规路线。虽然这段路线鹰哥续缘已经多次走过了,考虑有新人再加淮北的朋友,最后还是放弃了朝慕田峪方向的计划。

一夜无话,第二天早起5点半早饭,各种准备7点进山,雪果然还很厚,但是不滑,踩上去很舒服,各色衣服点缀在白雪中很是鲜艳,淮北的朋友精力很充沛边走边喊边唱好不热闹。上了西大墙遇到几位外国朋友,其中一位说一口很流利的汉语(不用遗憾小呆同学没去了,这里不用翻译。),续缘和他谈到史蒂芬.纽曼在中国徒步长城的事情,介绍了中国的长城文化,美国朋友对我们提出环保建议,他说句“有的人对环保不重视,做的不好。”虽然我们唐人在驴行路上环保从未间断,但听到外国人提到中国的环保问题还是不得不承认环保行动仍要大力提倡。续缘和大明再次重申了环保要求,与外国朋友合影后开始向北京结断崖行进。

再续箭扣情缘

照片中人物为威廉·林赛,英国人,56岁。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主修地理和地质。1987年,带着儿时的梦想,他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徒步沿长城从嘉峪关走到山海关,历时160多天。是长城使他结识了美丽的中国妻子,并让他最终留在了中国。他自称“洋红军”,从此开始了保护长城的“万里长征”。为此,中国政府授予他外国专家友谊奖,在新中国成立49周年国宴上,受到朱镕基总理的接见。为表彰他长期致力于长城的保护以及在英中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2006年7月12日,英国人威廉·林赛在白金汉宫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予“帝国勋章”。能遇到他真是幸运。

北京结断崖第一个险关,手脚并用开始爬,有石头和树木攀援,两边的城墙尚存危险系数相对低一些。

再续箭扣情缘

到达北京结,迎客松的一半已经枯死,到此的驴友们停止攀爬吧。

又一处断崖为了安全起见开始使用绳子了,两队人员互相扶助着安全通过,可敬的鹰哥先锋兼保护最后到收队

再续箭扣情缘
借用淮北驴友的照片吧,鹰哥这样的时候多了,我们也没想起来给他留个影,抱歉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