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做个视频,写一首歌,码几万字流水账的故事,记录我的环行西部旅行(青藏新兰全文完)

纳木错上的彩虹

等雨停

让潮汐淹没我的烦恼,我在碧海蓝天下唱自由的歌谣。

好惬意啊,海湾一样的感觉,只是没人敢穿得太暴露,一不留神一位背影美女在我前面拍照,这样挺好的,留点想象的空间,不过有个女生也太吸引人了,拿着手机录像,转了一圈,八成是给人现场直播那么错的美啊!表情生动,从嘴型上看,口齿伶俐,哈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享受方式,牵着老伴,跟着情人,架起脚架,骑着没什么精神的马,和懒羊羊的牦牛合影,热情推销的藏民,老同学的大合照,享受阳光的流浪狗,坐在湖边神游天外的女生,还有准备离开,前往日光城的我们!回头眼前一摊水,g,f打起了水漂,童年的记忆,湘江上飘舞的瓦片,哈哈。走过后回头看,倒影在水里的天空和远处的纳木错遥相呼应,真的是种简单的唯美,干净,清澈,顺滑。哈哈。没想到我已来过,不过肯定不是最后一次!车子开始远离神湖,他远处看,分外蓝,此一别,让人甚是想念啊。

你流浪我家乡

流水他带走光阴的故事 改变了多少人。我和你 还有大家的青春。

倒与影

前世今生?   轮回

回到县城,我们迫切的想到拉萨了,回到拉萨的音乐越发让人兴奋,因为我马上要回到梦寐以求的拉萨,去看布达拉!想读书的时候在书中,老师口中的拉萨马上就要和我邂逅啦,哈哈,我害羞,吐,,,哈哈哈哈,不过心情确实挺激动,不知道真实的拉萨到底是怎样,哪里最好看,哪里有我想听的故事。

悠哉日光城

刚进拉萨,g还不屑的说,这他妈就是拉萨啊?就这样啊,不过等我们到了大昭寺广场还是来了感觉,哇哦,嗯。事实上真正让我们震撼的是夜晚的布达拉宫。

飘姐建议去平措。小马哥也在那,不过到那才知道老的住满了,新的四人间480!!!真想抽他一嘴巴,哈哈,青年旅社,富二代青年么?说实话我对青年旅舍的感觉只能说一般把,更喜欢小旅馆,所以他们看情况不对,只好去我想去的地方,卓吉旅馆,原因是在网上看到时,别人竟然游记的一半都在说这个旅馆,我想这肯定靠谱,二是青年旅馆的人太多了,会有很多恼人的选择的,太过浮躁了。我在大昭寺等接头人啊,看到个像的又没走来也不电话,后来我们自己去找到了旅馆,角落上,挺好的,没想到老板就是路上看到的那个,然后告诉我一些罗格叔叔不在的原因和旅馆的一些故事,然后我们直接上楼放了行李准备去吃饭,这个老板,临时负责人叫晋美,我们一直有联系,没想到他那么天真,像小孩一样,单纯得竟然没被这社会给同化。

我万万想不到,到拉萨第一餐吃的德克士!!!!老子一辈子也不会再去了,g是个嫌麻烦的人。吃快餐对他来说快又不想事,不过德克士也太坑了,分量少又贵,哭笑不得额。我只想说,我没吃饱,哈哈。那饭量给喜欢减肥的女人是够了,对我来说,真太少了,性价比超低啊。

我们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沿路直走然后去布达拉宫,进广场前,二位的打火机被没收啦,哈哈,看来**事件的影响非同小可,当晚我并没带相机,想先随便看看,当我们看到完整的布达拉宫呈现在眼前时,都惊呆了,那种震撼,那种感觉连接了历史的风雨,似乎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伟大的古迹投影在现代的钢筋水泥森林,但他出乎意料的没被掩盖,屹立在山之巅,天地之间。脱离现实的存在我的眼中,我感觉我在过去又感觉在现在,反正感觉特别奇妙,奇怪的感觉眼泪都快出来了,好像我也曾为他战斗,为他守候。耳边响起梵音,似乎与佛在谈心。他什么都没说,我什么都没问,总之,内心不再混沌。现在回想第一次看到布达拉宫那感觉和一见钟情一样,被秒杀。那灯光衬托下的布达拉宫感觉让人真假不分,太壮观了,太壮观啦,太壮观咯,只恨当晚没带相机,我觉得有时候就是这样,感情最真实的时候总是难捕捉到,不过你能想象到脸上的表情和眼神是多么美好。

回到旅馆,认识了一波人,他们刚吃完饭,我们带了些宵夜,然后买了箱酒,个人习惯到一个地方喝一地方破,至今觉得拉萨啤酒回味无常啊,为首的是湖北武汉一家,大哥豪爽,社交能力强啊,感觉我爸爸也是这种性格,在外就不会有年龄上的局限,各路人马开心的通杀!还有两个老师,哈哈,一个语文,一个英语把,看起来更像学生,还有一个呢,是他们路上捡的,我们喊他耗子,美其名曰,妹妹。他还说本来准备徒步青藏的,畜生,沮里的,哈哈,不过人超级搞笑,分不清是天赋还是演技派,每次喊我们都是叠字喊,哥哥!扁扁!妹妹!哈哈,每次大哥喊他妹妹的时候,感觉像肥皂剧啊,说他娘把,看到陌生走单但没失足的少女他总是很热情,脸上多了几分俊朗。我们喊大家一起喝酒,晋美,也就是管家把,哈哈,开始唱歌,然后我们喝酒,大家傻逼的忘了这是他妈高原啊,那啤酒一口下肚,感觉是灌了2升的可乐啊,g忍不住的吐了,哈哈。后来的我们只能慢慢来,我有点慢热,等我喝酒时,大哥改了规则,猜拳赢了输了都我喝,我擦,这我要成神啊,晋美,出什么,直说啊,不然我马上换旅馆啊,哈哈。大伙喝得很欢,晋美就开始吐忠肠,这个旅店之前就关门了,罗格,王姐都消失了,估计得十月多回,晋美一个人守着一栋楼,几个月来就一个人。后来来了刀哥和飞哥,住了很久,刀哥准备回拉萨了,飞哥去了海南,给他做饭,他的饮食毫无规律,有时候一天只吃一餐,身体很虚弱的,准确来说喝不了多少酒,在一起喝酒就吐血几次了,不过很喜欢喝维维豆奶,因为他泡豆奶,我才想起我喜欢干吃奶粉,哈哈。就这样守着,坚守自己的承诺,一定要守下去!自己没拿工资还得贴钱,等我们来床位费还是非常低的,所以我住了十多天,我们听了确实很感动,而且他什么都很坦白,有什么说什么,真的很像小孩,非常高兴我们能来陪他,这样他就不那么孤独无聊了,旅馆虽然比我们想象的冷清,但是每个人都投入最热烈的感情,让整个旅馆都洋溢灾后重建的感觉,在那的时候我们也积极选择旅客进驻,因为人太多也不好,在路上我也给人推荐,因为很多旅馆在夏季感受拉萨的炽热时,这里可能只需要一些烤火的干柴。我愿意燃烧自己,温暖这里,也愿意悠哉的在楼顶看着布达拉宫,哥几个喝着酒,听着曲,家乡,他乡,不都一样?

昨晚晋美说带我们去看天葬,估计喝高了,早上还躺床上,不过没喝的时候也是差不多中午咯,我后来几天也如此咯,哈哈。我们就先去逛逛八廓街,看下大昭寺,顺便瞟一眼艳遇墙。大昭寺的朝圣者没想象中多,艳遇墙虽然在那里但和没有一个效果,琳琅满目的藏饰还勾不起我的购买欲望,不过后来我还是买了很多纪念品送人。最喜欢的还是大裆裤,还有一路带的佛珠,项链,都是便宜的东西,只是喜欢,就和他们一起走过了很多地方,然后藤镯和铜牌也是非常喜欢的,一直挂裤上,觉得喜欢我还买了一些回来准备卖,赚路费,结果无人赏识啊,郁闷。等情人节再出手!不过第一次买得铜牌最好看,但是再也找不到那么好看的了。来回穿梭在人群中,感觉也用不了多久,喝甜茶!甜茶好喝啊,也喜欢把钱放桌上的感觉,就和小时候拿着零散的角票玩扑克差不多,哈哈,感觉还蛮富有的,很喜欢那种气氛,虽然不大的地方堆满了桌椅,挤满了人,嘈杂声声却不入耳,你说你的,我玩我的,哈哈,最逗的是g,小屁孩跑来想要钱,g开始挑逗他,说了句经典英语啊,hey,man.im from Englandcan you speak chinese?
哈哈,当时我和f还没反应过来,后来一想,不对啊,这真是个梗子!哈哈哈哈哈。小孩被倒奶茶的大叔撵走了,随后我们也回旅馆,因为报了餐,大伙一块吃,痛快啊,终于能吃点饭了,自然是家常菜,还有牦牛肉吃,不过饭没煮好,没办法,海拔高啊,压不好啊。我们决定把家的味道带到拉萨,从此就在旅馆吃饭啦,我们就洗碗,买菜,他们准备去尼泊尔的就做饭,分工多好啊,还是啄米适合我,哈哈。晚上下了些雨,就没去布达拉宫了,回想起来我记性还挺好的。哈哈。

jaydawn 发表于 2012-11-25 15:45 DAY4        今天就是环湖最后一天了,天空飘了点下雨,地面有点淋湿,一开场就是一个盘山上坡,还没渐入 ... ...

光线到位

诗酒趁年华

三缺一在拉萨城了三打一啊 哈哈哈

G丢了一元给飘姐 飘姐看样子是嫌少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