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

梦柯回忆

“透明梦柯是蒙古语,意为高大宽广的大雪山。位于甘肃省肃北县祁连山区大雪山北坡老虎沟内,长10.1公里,面积21.9平方公里,冰川末端海拔4260米,最高峰海拔5483米。是祁连山区最大的山谷冰川。老虎沟地区共有冰川44条,面积共54.3平方公里左右,透明梦柯冰川是其12号冰川。这里雪峰终年皑皑,直插云霄;百年空净幽幽,无人惊扰。它有宽大的粒雪积累区,坡度较平缓,冰面坡降为3度到6度,人员容易进入、攀登,粒雪区最大坡度数26度,没有雪崩危害。

透明梦柯冰川规模较大,冰面景象丰富、变幻奇特,突兀的雪峰险峻嶙峋、纵横交错的冰谷曲折迂回、冰洞神幻奇妙、冰壁高耸陡峭、冰瀑好似银河倒挂,冰谷、冰蘑菇、冰斗、冰瀑布、冰裂缝等特有冰川地貌在这里随处可见。雄浑、壮阔、旷达是大雪山老虎沟透明梦柯冰川的特色。
    这是我今年的第二座雪山,此次作为新疆西盟的攀登协作兼后勤管理,活动从29日进驻大本营开始,至4日撤回瓜洲结束,这几天的攀登活动,从中又得到了许多,结交了一帮山友,其中的经历终身难忘。尤其在2日登顶后,3日,我和阿思带领一女队员再次尝试攀登,途中狂风肆虐,登顶未果。
    我爱雪山,尤其攀登,在这个山的国度里,我有许多的梦想,现在需要不断的努力,去提高自己。

瓜洲出发
梦柯回忆

[ 本帖最后由 fire0351 于 2008-10-8 14:11 编辑 ]
图片有些大了,改小一下再发上来效果会更好。
大本营休整

第二次冲顶

狂风肆虐
梦柯回忆

下撤大本营,活动结束

I will come back

[ 本帖最后由 fire0351 于 2008-10-8 14:31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