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北国的冬,万物凋谢,朔风阵阵,雪花飘零。一声嘹亮的怒吼,划破大山的寂静,不为宣示自己的登顶,只为发泄心中的夙愿。

很多时候,我们的心情不完全靠自我的内心调节,很大程度上和外在的环境密不可分。狂暴的天气,壮美的风光,精诚的团结,顽强的毅力,冷静的头脑,造就了这次完美的穿越。6点,上火车的上火车,回家洗澡的回家洗澡。只有一句话想说,穿越秦岭8年来最成功的一次!

山里的路,千条万条,分支无数,三次的草链岭,同一起点,竞走了三个不同的路线,还好殊途同归,会师绝顶。北坡的路,积雪皑皑,每走一步,都需要作出艰难的选择,没有谁会事先知道,哪一条是死胡同,哪一条通向成功?就好似我们会无数次的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无数次的面临着不同的抉择,向左走,向右走?没有人迹,没有提示,没有路标,一切都要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做出选择和决定,正因为人生的舞台没有彩排,也没有重演,所以人生路上我们的每一个选择和决定,都必须深思熟虑,三思而行,对自己负责,对命运负责,对不能重新来过的人生负责。

过去的事不能重来,以后的道路也无法预知长短,但我们可以控制的,是这旅途的内容,是远足的质量,是出行的品质,是驴行的宽度,慵慵懒懒没有追求的道路,即使再长也只是一部吃喝拉撒的流水帐,乏善可陈味同嚼蜡,而回忆品味充实丰满的道路,即使很短也是一首清新隽永的小诗,寓意深刻回味无穷。

昨天不能重来,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珍惜今天的每一分钟,珍惜今天的拥有,不要忘记昨天,不要憧憬明天,因为在忘记和憧憬中过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们不能重来和无法把握的事情,珍惜当下,比什么都可贵,都现实!

千万里我追寻着你!追寻那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的感觉。夜半,被雪落惊醒,多少次山中寒夜,都酣然大眠,这一次,却苦逼独坐,抽着烟,看帐外雪飞雪落,听林间枝折泉弯!

因为明天莫测,所以充满了诱惑和憧憬,因为昨天无法重来,所以更显悲壮与豪迈。正是由于憧憬与悲壮并存,诱惑与豪迈同在,旅行才如此的波澜壮阔、多姿多彩!《青春流年---秦岭日子之八》这一次才算完美,草链岭南北穿越

所有的出行不存在完美无缺,也不存在一帆风顺的驴行之路,每个人的旅途中都难免会有磕磕绊绊,步履蹒跚的时候,都会走弯路和走错路,没关系,朋友,走累了就歇一歇,跌倒了就爬起来,掸掸身上的尘土,继续上路。就在这一次次的泥泞中,我领悟很多,学会很多!

真正的游客是懂得领悟的游客,“车上睡觉,下车尿尿,回家以后啥也不知道”是这个世界最多的游客,不懂昨天,不懂明天,也不懂今天。真正的游人只懂得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游人,是懂得大千世界,因为有了异才有了美丽,如果全部同,也就没有了出行的动力,远行的方针!

完美的旅途之所以完美,目光始终坚定的眺望着前方,不在于外在环境的如何,而更多的侧重于你内心是否认同。而残缺的旅途之所以残缺,缘由不敢正视前方的旅途,苛求外在太多,看自己内心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