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6

【小黑】半途稻城

写在前面的话:转眼国庆又将过去了,算算从25号开始出来游荡,都过了9天,经过西昌、丽江昆明,终于又回到了温暖的家。原本计划利用这段时间穿越泸沽湖到亚丁,结果由于时间不够,半途从路上撤了下来,心里满是遗憾,现在用流水账的方式,配合图片,和大家一起分享分享~~~~~~
【9.25】:
        骡子抛弃了我,我还是坚持走稻城亚丁这条线。
        稻城,这个神奇的地方。传说中的香格里拉,只要喜欢户外,几乎就没有不知道这个地方的,也是众多驴友向往的地方。因为这个国庆有公休,所以,我选择了这条线。
        我订的票是隆昌-攀枝花的N770,下午2:05份发车,在西昌下,要坐到第二天的凌晨。
        下午,快1点,我还在收拾东西,看看表,急死我了,幸亏热心的骡子开车送我到隆昌火车站。1:30的样子,我们急匆匆赶到了哪里,在车站外头简单吃了点饭,就急急忙忙上车了。第一次坐火车的卧铺,有点稀奇~~
        约莫5点的时候,乘务员过来问要不要顶晚餐。20一个,有一个煎鸡蛋,还有几根肉丝和土豆丝~~~
        晚上8点过,在成都上来了2位驴友,他们也是去去泸沽湖穿越稻城的,不过跟我们不是一队。
【9.26】
        6:20,火车到西昌站了。天还不算很亮,我的两块手机电池都没电了,于是先找个地方充电,收费2元钱。
        7:30  等到天亮了以后,我才坐公交车进城,前往刘伯承与小叶丹的塑像,市中心。
        9:00  上午就在邛海和庐山上逛了逛。庐山不错,里面的寺庙保存很好,值得一看,3元一人。
        下午,我去户外店买了2个气罐,25一个,好黑啊~~随后,去长途客运中心买了6张26早上8:40到泸沽湖的汽车票,75一人,据说要坐7-8小时的车。

[ 本帖最后由 wull5411530 于 2008-10-8 22:34 编辑 ]

【9.27】
        8:25 我到了长途车站,等候几个素未谋面的驴友。1女4男,分别是上海的两位,寒声和老李,这两位是摄影发烧友,拿着“大炮”,出来一个多月了;上海的ZIPPO,成都的远离和雨点(女)。
        8:40  上车,出发。到盐源的路很多弯道,山间弥漫着浓雾。远离提醒我说,注意别晕车。“不可能哦,我怕不会晕车哦!”结果开了2各小时候,耳朵有反应了,赶紧按照远离的说的,自己咽咽口水。到盐源的路上,到处都是苹果树。在一家饮料厂前,我们看到了上百辆的卡车,上面满满的全是苹果。
        13:00  到了盐源。吃午餐。我们就在一路边小店。点了麻婆豆腐、回锅肉,闻到很不错。
        14:00 出发,前往泸沽湖。
         17:30 到泸沽湖门票处。80一人。想起来有点冤枉哈,我们只是路过这里而已,没有想到还是得买门票~~~~
        18:00 包了各大货车,把包‘啊这些全放在车上,沿着环湖公路,朝云南的永宁、温泉出发。
         19:00 到了永宁,一个镇。
        19:30 到温泉。先吃了点饭,然后遇到了我们的向导,阿杜之。看起来蛮老实的一个人,后面却让我们很恶心。我们原本走西线,5天可以完成穿越。可他现在却说什么西线怎么怎么了,诱导我们改东线。其实我是不愿意走东线的,因为我知道我时间不够,阿杜之说最后两天我自己骑马走,可以在10.3感到稻城~~一方面,东线的风景要漂亮些,尤其是经过雀儿山一带,很漂亮;另一方面,我也得服从集体的,所以我们改东线了。我已经有所预感,不会向阿杜之说的那么简单的~~
        一会儿,他交代了马匹的价格,向导的价格,和明天需要采购的食物,然后离开了(因为他在网上很有名气,所以找他带队的人多,我们还遇到几个队伍,都是他在带的),去找另外的队伍了。
       我们也累了,坐了一天的车,走~然后泡温泉,20一人~~~~~~,

[ 本帖最后由 wull5411530 于 2008-10-12 19:21 编辑 ]

插一脚.等待中.不如意为以后再去找个借口 :D
【9.28】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我们都有点为这个天气担心~~
       雨点三位就起床了,准备去市场采购一些吃的。但是由于雨大,7:30才出发。
        8:00  我们三位也起来了,吃了2鸡蛋,然后在村子周围游荡。好不容易,挨到了11:00,我们每人一碗油炒饭,然后打包出发。路上遇到2条小蛇,给阿布即把压倒了一条,他刹住车,跳了下来,顺手从车边找了一根棍子,狠狠地抽着那条小蛇,然后把它挂着有刺的树上,据说这样才不会遭报复。

12点过,到了出发的地点。感觉我们几个就像被耍的猴子,向导一次一次的在我们面前食言,这让我们怎么也无法与阿杜之脸上那张朴实的脸想到一起。不过,我们几个心态到来,既来之,则安之。只要能一路顺利达到亚丁,我们也不想跟他计较。
不一会,阿杜之带的另外一只队伍到了。也在等马帮。他们一行8人,5男3女。也是在8264上拼的团。
        1点过,马帮终于到了。我们把包放在尼龙口袋里(防止路上给挂破,也可以防雨),然后就先出发了。阿杜之给我们介绍了我们的向导——8斤,嘿嘿的,今年22岁,据他说昨晚才走了婚~~还说要是早点认识,昨晚就带我们一起去跟几个摩梭MM喝酒~~。不过好像大家都对这个不感兴趣了~~
        沿途没有什么风景。就是走路而已。直到7点,到了营地。其时已经下起了瓢泼大雨,原本想想等等雨小了在搭帐篷,可这雨一直不停,天快黑了!莫发,我们冒着大雨撑起了帐篷,不过内帐湿了一大块。
        那夜,雨一直没有停。向导和马帮没有办法生火,我们只是将就喝了点姜汤,吃了点干粮,就睡下了。我的是LUXE雄鹰的1.5人帐篷,空间很小,我和远离还把背包放到了里头,空间更小了,一夜都在担心帐篷的防水,不过还好。没有怎么湿。

[ 本帖最后由 wull5411530 于 2008-10-9 22:00 编辑 ]

貌似板凳
貌似地席.
赶紧的,坐地板了
【9.29】
     照这样子,我担心起我的行程来。
     我反复问了向导——八斤,我能不能赶在10.3晚到稻城。他说无论如何也到不了了~~我考!!!!!阿独之这个骗子~ 我开始考虑回撤不适应,尤其是上山有些气喘,也考虑回撤,加上昨夜的大雨,我想也吓倒了一些人。
     于是,我们决定继续往前走4个小时,到屋脚乡休息,然后从哪里撤回永宁。
     早饭是腊肉稀饭,第一次觉得肥腊肉煮在稀饭里好吃。
     11点过,雨基本停了。我们开始出发,一路上又遇到2只队伍。一共是4只了。
     下午2点,我们到了屋脚乡,原本想包拖拉机回永宁,结果200块还搞不定。于是,我们三人决定第二天坐客车回去,20元人。在屋脚小学,我们每人吃了一碗面条,然后把这次出来的账结清楚,我们三人(还有zippo的朋友,雨点)与远离他们三位道别了。
     下午住在了当地的一位尼玛老师开的客栈,15元人。尼玛老师人挺好的,晚上我们几个坐在火炕边,一起吹牛~~

[ 本帖最后由 wull5411530 于 2008-10-10 12:18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