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漫步

看来得去一次
另一个队伍的驴友拍到的元宝日落PP
附件 551961009080430_副本.jpg (83.98 KB) 2008-10-10 15:24

漂亮啊!!!!!!
花絮一
    元宝山之行让我们大饱眼福,但大腿也经受了考验。
    有两个MM登山时很兴奋,健步如飞,下山来到培秀,当脚步踏到培秀新修的水泥路上,竟然不会走路了。还有一老驴,第二次去元宝山,下山后的几天里,走在路上都不愿放下背包。因为放下背包他也不会走路了。
    这让我想起老家的一个真实故事。说有两个瑶民下山赶集,因贪杯误返程,天黑了还走在通往山里的平路上。于是这两人就发牢骚了,说,他*的,天黑了,还走平路!原来,深山里的瑶民习惯走石阶路,在风高夜黑的晚上,在平路上找不着一高一低的踏阶频率,那是一件痛苦的事。
    于是,在这群驴里,流行两句话,一是下了元宝山,就不会走路了;二是放了背包,你也不会走路了。

[ 本帖最后由 风影无痕 于 2008-10-16 09:11 编辑 ]
花絮二
    从元宝山出来后,我们到龙女沟游玩。正值黄金周,龙女沟热闹非凡。在这里,我们享受到别样的风情。龙女沟的主人用摆酒席的方式接待游客。用晚餐的时候,那场面真壮观,几十桌菜摆在操场上,象举办国宴。开餐了,有人却迟迟不下筷条,旁边的人疑惑了,问,怎么不动筷呀,他说,等村长致辞!没有村长致辞,此人不动筷子,其他人也不好意思动筷子。于是大家就推选他代理村长致辞。此人爽快地接受了这份荣幸,便端起酒碗,说:
    “各位来宾,大家晚上好!今天是建国59周年,也是我沟开发20周年的好日子,在此,我代表我沟全体沟民对大家来我沟参观旅游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话落,掌声如雷。
    此人因为此话得名“代理沟长”。后来沟长开始敬酒,第一碗敬了十大有搞沟男,第二碗敬了本沟最有才沟女......一轮下来,就高了。于是,就委托副沟长继续敬酒。副沟长端起酒碗,说,我就不一个个沟了,我一沟就沟一窝,干了,刚干完就喷了。副沟长喷了,大家也喷了......
    后来玩牌,有人不明白规则,本沟最有才的沟女说,按“沟股定律”......

[ 本帖最后由 风影无痕 于 2008-10-16 09:12 编辑 ]
花絮三
    去元宝山,除了美景,最值得一提的是白坪旅馆的美食。所有的菜(除了鸡蛋)都是原生态,高山放养的土鸡、在泉水中长大的田鱼、高山野韭菜、鲜笋、野菜等等,味鲜,无污染。在白坪吃饭,每一餐都是“扫光”政策,包括汤汁,一滴不剩。真的乐了老板了,可以省了洗碗工序。
    此行17人中,大多都是超饭量级人物,一套菜刚上桌,转一圈就没了,饭嘛,更不用说,老板煮饭都煮不赢。有两个MM,就是下了山不会走路的那两个MM是斯文人,吃饭的速度较慢,每一餐都吃不饱,后来半途中退出了......

[ 本帖最后由 nnlcs 于 2008-10-14 11:24 编辑 ]
  • a60625
看日落是有代价的,据说山上有狗熊,我们四人在下午6:35太阳一下山,立即狂奔下山,用时1小时20分钟,僧多饭少,晚上到十点才得填肚子,酒都变成米了,饭还没有上!     不过等米下肚时,篝火好温暖!
原帖由 风影无痕 于 2008-10-14 09:00 发表 花絮一    元宝山之行让我们大饱眼福,但大腿也经受了考验。    有两个MM登山时很兴奋,健步如飞,下山来到培秀,当脚步踏到培秀新修的水泥路上,竟然不 ...

这个很真实!呵呵!
原帖由 nnlcs 于 2008-10-14 11:23 发表 元宝山确实美,我们就是看到日落的同学,两叁个朋友自驾去的,正好碰到你们,下次参加你们的活动!不知能否贴上图[img]https://photo.gxsky. ...

很遗憾,我没有拍到日落。下次再去肯定在山顶扎营,等拍日出日落!
原帖由 nnlcs 于 2008-10-14 11:51 发表 看日落是有代价的,据说山上有狗熊,我们四人在下午6:35太阳一下山,立即狂奔下山,用时1小时20分钟,僧多饭少,晚上到十点才得填肚子,酒都变成米了,饭还没有上 ...

在白坪等饭是值得的,那里的东西实在太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