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漫步

迈开双脚,踏上白皑皑的云絮,走向望不到边的天际。那一刻,我看到了我的背影……
        蹲在云端的一块大石头上,我在云游。直到有人说,该下山了,不然就赶不上吃午饭了。这时,我才苏醒,真切地意识到我在元宝山兰坪峰顶!
       再次攀登元宝山,是为了弥补初驴的遗憾。第一次背上背包去驴行,就去了元宝山。但是,在兰坪峰顶我什么都没有看到。云雾缭绕,寒风刺骨,带着遗憾悄然下山。挥手与元宝山告别时,我没有说再见,只说我会再来!
       时隔一年,我来了,带着能在兰坪峰顶一览众山小的愿望。
       经历火车的拥挤,小巴士的摇晃,三轮车的颠簸,来到培秀村时,希望变成了失望!阴沉的天空让我透不过气来。走在梯田的台阶上,松涛虽然依旧,溪水依然潺潺。但是,阴郁在心里始终挥之不去,美好的愿望在心里的飘然忽然变成了背包的沉重。
        此行是否如愿,我不得而知?!

来到白坪旅馆,已是下午六时。卸下背包,交代老板做晚餐就扎营去了。吃晚饭的时候,我给队员设计两个方案。一是登上元宝石,看天气情况决定是否登顶;二是在营地附近找景点玩耍,然后下山。第二天早晨用过早餐,大家不约而同就往山上爬去。来到保护区界碑时,看到浓雾里透出微弱的阳光,心潮澎湃起来,脚步的频率不自主地加快了。爬上元宝石的时候,正好冲出浓浓的云雾,我们来到了天堂!
        站在元宝石上,头顶是湛蓝的天空,脚底是无边的云幔,眼前的兰坪峰象一座巨大的宫殿。站在天堂宫殿的门前,我不知道我从何处来,也不知道我要到哪里去,惊呆把这一刻定格了。
        一阵凉风抚面,我醒了。鼓起勇气,敲开神殿的大门,顺着天梯往上爬。来到兰坪峰顶的时候,我找到另一个我。于是,我和我在云端漫步。后来,另一个我走了,望着他的背影,我有些伤感!那种伤感不痛,只是有点凄美!

[ 本帖最后由 风影无痕 于 2008-10-9 09:35 编辑 ]

01.bmp

时间:2008年9月28日-10月3日
地点:广西融水元宝山
人物:南宁风影驴队一行17人

[ 本帖最后由 风影无痕 于 2008-10-9 09:40 编辑 ]

一样的路,不一样的心情

第一次扎营的地方现在已变成一片菜地,有篱笆墙围着。征得主人的同意,我们在菜地边上扎营。这回就不用担心牛拱帐篷了。那夜,雾气大,湿气重,大家没有开展帐篷外活动,早早就穿进帐篷休息了。第二天起床时,发现帐篷上布满水珠,能见度不到五米。虽然有些失望,但大家没有泄气。吃过早餐,就不约而同地往山上爬。来到元宝石,才发觉是神在考验我们的诚心!

来到元宝石,仿佛身置天堂!

这等好景就应该发过来嘛,光在时空不好滴
云雾翻滚,演绎元宝山的神奇;云海茫茫,展示元宝山的神韵。

置身云端,壮丽非常!!!   顶。
在兰坪峰顶看到的美妙绝伦的云海!

陶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