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户外驴行有感

[复制链接] 查看:2028 | 回复:0
2008年的春天对我来说是不同寻常的。在春暖花天的季节,我受朋友奋斗的影响,去青草地户外转了转。当时正赶上店里组织自驾游去孤岛槐树林看槐花,晚上举行篝火晚会(N年前去过户外店,想参与驴行,但始终没有实施)当时我一时兴起,决定携夫人参加。为此购买了几千元的装备。当时有朋友告诉我可以租用装备,如果不喜欢户外活动就可以不投入了,我没有接纳朋友的建议。我这个人有个坏习惯玩啥都不上瘾,而且我很懒,干啥都不会长久。为了能让自己参与这次户外运动,我就投入买装备,可以说是自己把自己退却的后路给断了,不参加户外运动,我就白花了那么多银子,为了付出的银子,我也得去参与户外活动。我就抱着这个想法与夫人第一次踏上了休闲游。
      一行十几辆车赶到了孤岛槐树林,感受到了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享受了清新空气带来的愉悦,槐花清香使人迷醉,我与夫人采摘了很多的槐花。第一次搭帐的新鲜感让我找到了我以前自己想要而又没感受到的快乐。晚饭是大家一起做的,非常的热闹,有自己带的食品,店里准备的食品。外叫的羊肉串,口味虽不如饭店的好,但那种气氛和感觉是饭店里找不到的,一群不相识的朋友在谈笑中相互成为朋友,晚会进行的很晚,大家没有利益冲突,没有戒备心埋,在这种环境中把工作的压力,生活中的烦恼全部释放了出来。
      第二天早晨下起了小雨,原定去海边的计划落空了,我起的比较早,拉上部分东西,第一个赶回了东营,这是我第一次户外出行.由此我喜欢了户外活动,我又去添置了几千元的装备为爬山做准备,开始了我的驴行计划。
      那几天我天天看青草地信息(不知道胜利户外网站)看有什么活动没有,过了半个月的时间我有幸与仙河的一群驴友进行了我人生的第一次驴行。我们一行12人(基地四人:我、独行、麦田、柳眉)前往鲁山,一路上感觉很新鲜,以前去景点游玩见过的背包客,但自己却从没有背过包,更没有想到自己也会成为背包客一员。
      车到鲁山后,中午FB了一下,我去时带了一瓶白酒,中午FB时拿出与驴友共饮。这时有朋友提出爬山不要喝酒,对爬山没好处,我说没关系少喝点(看来新驴经验不足啊)饭后稍做休息,我们开始爬山。
    没有想到的事,自认为身体还可以的我,爬山20分钟后宣告失败,感觉呼吸困难、胸口疼、喘不过气,抬头望着远处的山峰,我更加没了底气,我和驴友说,我不行了要下山,他们不让我独自下山,我态度坚决要下山(怕拖他们的后腿)经与胜利另一支FB团联系后,驴友才允许我独自下山,下山后我一屁股坐在路边上,开始沉思,是不是该放弃这种运动,并对自己的思想进行刨析,是一时冲动赶时尚还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快乐而参与这项运动,我一时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内心矛盾加剧。在路上休息时遇到一位农民大叔,他给我联系了一辆车,把我送到了山顶,我乘车来到景区门口后,遇到了胜利的FB团,我将装备放到车上后,开始随FB团轻装爬山,领略到鲁山的风光,感受到了爬山的乐趣,经过近三个小时,爬到了山顶(中途遇到了冰雹)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后,同来的队伍也到了山顶。我回归队伍,晚饭非常的热闹,我喜欢这种和谐融洽的氛围,12个人喝了五斤半白酒、一捆啤酒。在交谈中我说很佩服柳眉,她一女子也是初次驴行都爬上来了,而我一个大男人居然不行,见到她时那个惭愧啊,感觉很丢人,早上留一人守营后,我们开始了冲顶.从山顶下来,在几位驴友强烈要求和鼓励下,我带装备与他们一起下山.下山的路上我感觉较为轻松(可能有点适应了)走了一段丛林穿越,感觉很爽,一个半小时后到达山下。在此我非常感谢他们对我的帮助和鼓励,如果没有他们的鼓励 ,此次驴行有可能就此终断了我的驴行之路(也就不会有后来的太行之行,泰山之行)是这个团队精神永不放弃、永不抛弃的精神给了我信心,也使我在以后的驴行中不畏艰难,坚持到底。
      鲁山驴行后相隔半个月,6月7号端午节我又随征途户外组织的一行16人去了太行山,走过了乱石坡(较危险地段)欣赏了王蟒岭美丽的风光,第一次在山上看到了日出(PP和游记,很多的驴友以发了不在多说)
    回来休息一个星期后,在网上看到了青衫客大哥的贴子后,决定和胜利强驴一起驴行泰山。6.14号我们一行14人乘火车前往(很多驴友已把这次驴行描述很详细了),此次驴行又让我感受到很多,学习到很多知识,那种融洽的人际关系,愉快的气氛是你在工作中生活中感受不到的.同时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驴友。
      通过这几次驴行,我想把自己的感受写出来与大家共勉。户外运动不但让我欣赏到了祖国美丽的山川风光.也享受到了人与自然的融合,锻炼了自己的体魄,愉悦了自己的心情。更重要的是让我知道了一种精神,不论在工作中,生活中都不要气馁,不认输,不放弃,做任何事都要有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做一个正直善良,心胸博大,不断进取的人。
这是一种什么精神?
      这就是户外运动的精神所在!
      也是胜利驴爬山的动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