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去丹巴、党岭游玩的警惕了!切身教训

哎  看来以后只能去两种地方了  一种是没有人的地方或者说是还没有驴子去过的地方 第二种就是开发非常成熟的地方.......
无语了
我们总是说某某地方的民风变坏了 是谁使它变质的呢 <br />在秦岭的某段 那里我的朋友已经带队走过4年 现在那里民风依然很好 <br />是因为 每次穿越他们宁可每人多背2KG的东西(蜡烛 罐头等等) 走3天山路 送给深山里的“熟人”  那些山里人不是不知道有“钱”这个东西  但是他们更知道 把那些“礼物”带进来 比带些“钱”进来 情更重 <br />记得在以前 攻略里面总是提到带些小礼物 送当地人 但是很多人不听 他们信奉金钱万能 于是 从送礼物 到送钱 接着是收钱......<br />
其实是我们   也许    影响了他们   破坏了他们的生活    不道德的,或者是金钱为主的驴友
复杂的心情....我们,一群热爱自然的驴子,一直在追寻着原始的美丽,然后,一批批地涌向那“纯朴”的地方.....我们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QuoteBegin-雪涛+2005年10月17号 , 10:08 PM--><div class='quotetop'>QUOTE(雪涛 @ 2005年10月17号 , 10:08 P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其实是我们&amp;nbsp;&nbsp; 也许&amp;nbsp; &amp;nbsp; 影响了他们&amp;nbsp;&nbsp; 破坏了他们的生活&amp;nbsp; &amp;nbsp; 不道德的,或者是金钱为主的驴友<br />[right][snapback]127709[/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同意,我们不能一味的用我们的道德标准去衡量他们,这就好像19世纪初西方的殖民者看待我们的祖辈一样,也许我们看到的所谓的“不讲信用”“道德沦丧”就是跟所谓“文明的世界”人那里学来的。只不过我们已经历过了那个时期,已经有了新的道德约束,而他们还没有形成而已。
只有不去了。可还有人去,这是市场(现在老强调市场经济),政府的教改、医改、房改不都一样,以更不讲理的官冕堂皇的“改革”两字掏空了你所有的钱。上梁不正,百姓如何,大家干脆都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权力掏你的钱。归根结底----一个钱字如何了得。还好还有不要钱可以发言。
我们十一在党岭也遇到类似情况,村里定的到飞机坪和到葫芦海的马匹费用都是85,而且一般游客3个多小时肯定能到葫芦海,所以雇马匹时一定要说明到葫芦海(马匹没法到达,但也较接近那),否则到飞机坪后,马夫会要求加钱。
发帖:0 帖 在线: 小时 注册:
游客 发表于 1970-1-1 08:00 19
金钱腐蚀了人们的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