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去丹巴、党岭游玩的警惕了!切身教训

出门在外,总是不比自己熟悉的地方来得稳当。<br />所以不管是发达地区、不发达地还是未开发地区,总有心怀颇测的人。因此防人之心都不能少。整人之心都不能有。
我五一去的党岭,非常愉快.怀着对那地方的喜爱之情,提供一点资料给后来人参考(大队人马又另当别论):<br />一,在村里不必搭帐篷(除非所有的民居都住满另当别论).住村长或书记家,吃住也就二十元一天.可以利用一起吃饭的时间多沟通.<br />二,不必雇马,到葫芦海的路虽然不好走,可是慢慢走四个钟头也就到了.而且最难走的路马也上不去.<br />三.在飞机坪和葫芦海扎营一般不收费.而且营地很不错.<br />四.在甲居找三姐妹客栈的老丹巴大叔当向导,他会为你省去全部不相干的费用.向导费很低廉,一般是随便给.三天时间我们五个人总共也就给了一百五.<br />五.随手带走自己的垃圾.
那是你们运气好。<br />现在去哪里不是那样?去我们那里一下车就被丐帮抗走了,什么车都不用坐
无言<br />
这些事可以说是驴友最头疼的问题了,路上的辛苦倒是微不足道~~
人善被人欺啊<br /> 突然想到当一个流氓是很容易的 只要有人逼你呵呵<br />
不大敢去了.
穷山恶水出刁民,不是没有道理的
看的心惊胆战的。。。还没开始去一个地方,就哪都不敢去了,。。。
看了版主的文章,的确对当时情况很生气,但是,有两点需要说明:<br />1。选择的时间是黄金周,难免会遇上唯利是图的啃金村民,他们认为遍地是金,不做你生意可以做别人的,反正有人愿意被宰,所以驴友们就成了弱势群体。如果错开这一时间,这种情况是可以避免的。我和网友是去年9月12日去的党岭,一行四人,包车400元从丹巴到党岭来回两天,县城有一杨姓青年,家庭旅馆也很干净,自己包车也可当向导,挺好。所以,选时间很重要。如果只能黄金周出去,就要做好各种准备包括被宰和被晾的心理准备了<br />2。并非贫穷地方的人都是DIAO民,个人认为党岭这个地方,从事旅游业的人的确都被团队或富人惯坏了,动不动就几百几百的包车,但是如果你能在行动之前与当地人讲好价格,一般是不会出现被耍被晾在一边放鸽子的情况。至少我觉得党岭这地方比稻城亚丁要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