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山间美景让人流连忘返行者无疆,勇者无惧:神农架古盐道疯狂穿越实录(2008年9月30日-10月4日)

220分,我们终于到达了向导小曾的家——塔坪村,饿不可奈的我们将小曾家自己吃的烫饭一扫而光,勤动手的TX则自己煮起了面条。

看不出来,年轻的小曾已是一个孩子的爸爸了,呵呵!不过孩子象他妈。行者无疆,勇者无惧:神农架古盐道疯狂穿越实录(2008年9月30日-10月4日) 行者无疆,勇者无惧:神农架古盐道疯狂穿越实录(2008年9月30日-10月4日)

这里有个小插曲,向导小曾坦言我们的路线过于艰苦,他体力恐难以胜任,于是由他父亲带路送我们去大九湖。一路上和老曾同行,渐渐的和这个老实的山里人成了好朋友,我们相约明年由他给我们带路进行探洞之旅,这是后话,在此不表。

大家休整片刻,330分准时出发直奔今天的目的地——高坪。

为了赶路,我们将“鸾英寨——官封——赶集沟——九里十三湾”这段路绕过,抄山间小路直奔高坪。

这一路的爬升相当艰苦,路滑坡陡,让GGMM们痛苦不堪,没办法,大家只能忍耐!为了找到合适的宿营地,我们在天黑后又赶了一个小时的夜路,终于在7点整赶到了高坪,路过一户人家,发觉人去屋空,房前的空地正好适合扎营,连水缸里都预备了我们急需的水,我们这群不速之客也只好打搅一宿了!

累了一天,大家吃面的吃面,FB如懒猫者用高压锅做起了米饭,小小的空地成了我们的临时家园。

夜渐渐凉了下来,饭后喝着小丑鸭为大家煮的奶茶,温暖入心,滋润啊!

吃饱喝足,睡意渐浓,就此放平,为明日的穿越蓄积能量!

今天又有个小插曲,就是淡茶大哥为了减轻百合的负担,主动接过她的背包抱在胸前往上爬,最终的结果就是,淡茶吃罢晚面就累的匆匆入睡了,再次向这个热心的汉子致敬。

:) :) :)

2008101,晴

早晨6点,我再也睡不着了,是激动还是兴奋?我也说不清楚!冲了个冷水澡,一身轻松,昨日疲劳又烟消云散了……行者无疆,勇者无惧:神农架古盐道疯狂穿越实录(2008年9月30日-10月4日)

行者无疆,勇者无惧:神农架古盐道疯狂穿越实录(2008年9月30日-10月4日) 行者无疆,勇者无惧:神农架古盐道疯狂穿越实录(2008年9月30日-10月4日) 行者无疆,勇者无惧:神农架古盐道疯狂穿越实录(2008年9月30日-10月4日)

910,大家整装待发,又是一路爬升,来到了一条“公路”上,山里人所谓的公路就是由石子铺就的道路,有时甚至就是泥巴路!

[ 本帖最后由 zorow 于 2008-10-10 14:04 编辑 ]

我们沿着公路一直向西走,路过一个小站,稍事休息后继续向中午的目的地——三道沟进发!

下午130,我们到达了三道沟,热心的老农摆出凳子给我们坐,正好大家也很疲劳了,就地休息吃午饭!懒猫的大高压锅正好派上用场,可以煮上一大锅面条!

三道沟一站成了我们古盐道穿越之行的“遵义会议”。连续两天的爬山,大家都看不到想象中神秘神农架那茂密的原始森林、参天的大树、潺潺的溪水,看到的只是普通的树林还有简单而机械的山间穿越,这并不是大多数人所期待的神农架之旅。“小山”和“哑铃”已经决定原路返回到公路上撤退了,百合还是坚持同我们走完今天的路程后于明日离队。此时,队伍里弥漫着两种对立的情绪,紧张而让人难以捉摸!而此时的我也在权衡着,思量着下一步该如何决定,毕竟只有短短7天的假期,我希望让它变的精彩,而不是无谓的这么消耗着体能!

就这样,13人的队伍只剩下11人坚持走完今天的路程了!让人感到遗憾!

310分,大家吃完了面条继续赶路,一段陡峭的下坡路让大家走的心惊肉跳,下来后都有点小儿麻痹了!我们很清楚,这仅仅是挑战的开始!

340,我们终于下到了苦桃沟,风景很美的一个谷底,若是在夏日丰水期,这里一定是流水潺潺,而此时因无水,导致河床已经裸露了出来,并未给我们过沟增添几多麻烦!农家的墙上还涂着特中国的标语!

过了苦桃沟,又是一段爬升,上坡的尽头居然是一段柏油公路,让我们豁然开朗,终于可以沿着公路撒欢前行了!我和狼朗、城市猎人狂奔在前,向导老曾在后面直叫我们“慢些慢些,怎么跟飞似的”,孰不知,我们此时已是两腿麻木,机械的在往前赶路,因为传说中的目的地就在山的那边,好远好远……

天渐渐黑了,我们赶到了一个岔路口,却看到了“至红坪11KM、至康家垭8公里”的路牌,顿时绝望,这难道就是我们所期待的结果?

无奈,只得继续赶夜路,望着向导所指的山那边的灯光,我们只有选择沉默前行……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发,终于在730,我们赶到了红举的一家小店,主人收留了我们。

浑身汗透,双腿麻木却没有换来绝世的风景,让大家都很懊恼。

百合姐姐已经举步为艰,此时地上即使有元大钞,恐怕她都懒得弯下腰去拾了吧,呵呵……

狼朗和猎人已经做好明日离队的决定了!想到无法再与他们并肩作战,真是不免遗憾!

趁着身体还是热乎的,赶紧冲了个凉水澡,店主人早已做了可口的饭菜招待了我们!我索性把泥泞的衣服冲洗了一下,由于只带了一套衣服,只好围着炉子烤干,不然明天就得裸奔了……

等我们酒足饭饱之后,主人家才开始吃饭,我和淡茶大哥坐在一旁烘烤衣服,淡茶一时酒兴浓,和老板喝了起来,也正是这一喝,让我们对未来的路有了更多的了解!

店主人姓邓,以经营山货为主,为人很豪爽,去过神农架的山山水水,当得知我们要前往大九湖时,他热情的给我们解路。从他口里,我们得知从这里出发前往大九湖要经过东溪乡,一路上深山老林,鲜有人家,原始风貌保存的比较好,而老板娘也形象的竖起两根筷子比划着前面的山势有多陡峭……我对这段路程顿时充满了好奇,决定一定要走下去!想来也觉得这是上天的特意安排,要不是烘烤衣服、要不是淡茶和邓老板的对酒唠嗑,也许我也成了撤退分子!行者无疆,勇者无惧:神农架古盐道疯狂穿越实录(2008年9月30日-10月4日)

就此忙碌到11点半才放平了休息!躺在睡袋里,脑海里却不停地在勾画着未来的路是何情何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