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热门的30座山峰

国内最热门山峰一览<br /><br />新疆博格达峰、慕士塔格峰、天格尔峰<br /><br />甘肃阿尔金山、大雪山<br /><br />青海珠峰阿尼玛卿山、各拉丹冬<br /><br />云南哈巴雪山、玉龙雪山东北卫峰<br /><br />西藏启孜峰鲁孜峰姜桑拉姆峰桑丹康桑峰宁金抗沙峰唐拉昂曲峰、章子峰、念青唐古拉峰穷母岗日峰<br /><br />四川四姑娘山(一、二、三峰)、雪宝顶、雪隆包大雪塘雀儿山骆驼峰半脊峰田海子山、三奥雪山<br /><br />————————————————————————————————<br /><br />我查阅了很多资料,发现目前国内民间登山热点好象主要集中在这30座山峰上面。暂时还没超出这范围的。如果算上8000米应该加上珠峰和卓奥友两座。可能还有其他如幺妹峰、婆缪等,恐怕还不算热点。<br /><br />这些山峰都登过好多次,路线难度当地气候条件都是再明确不过的了。是最适合我们这些什么都不懂的业余登山者初学登山的入门山峰了。这里大胆提个建议,不如着手建立一个热门山峰的资料库,汇总各类信息资讯,以方便查阅。不知各位老师意下如何?<br /><br />而登山高手们可以考虑跳出这30座山峰的范围,却尝试更高更难的山峰和处女峰,进一步地充实山峰资料库。<br /><br /><br />
楼主入门的台阶还真不低,不过上述山峰你参加商业队,不用阿式又另当别论了。
<!--QuoteBegin-阳光武者+2005年10月16号 , 02:52 PM--><div class='quotetop'>QUOTE(阳光武者 @ 2005年10月16号 , 02:52 P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楼主你好,据我所知,阿尼玛卿最近10多年没人登过,地处地震活跃地带,路线和10多年前登顶的路线完全不同,还有几座山,其实也比较有难度。<br />不太敢苟同楼主的这句话:“路线难度当地气候条件都是再明确不过的了。是最适合我们这些什么都不懂的业余登山者初学登山的入门山峰了。”<br />[right][snapback]126983[/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br /><br />我的本意并非低估这些山峰难度,只是认为这些山峰已经登过多次,路线已极为成熟。即使什么都不懂的菜鸟,只要参加商业队,跟在四位版主老师那样的高手后面学习,就算登不了顶,大致上也不会出事。<br /><br />
登山是项极为严谨的事情,一点点的差错有可能付出的代价是生命,还是要更理性些好.
这些山其实还是很有玩头的,比如有些算是快被踩塌的峰,如果尝试开辟新路线,也会有新意
玉珠峰也不是那么轻松的吧<br />而且雪山的话任何的天气突变都可能影响甚至造成危险吧
去雪宝顶的人就多了
对的``都是些很热门的山峰!
在保重自己生命的前提下,都会付出行动,去和他们约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