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身在人间,眼睛在天堂——2008国庆太白行记

也许人生走过无数的风景,却依然不能停下脚步,因为想一直的超越自我。想知道自己能走多远,能爬多高,能背负多重。在太白的老庙子营地,在散淡的星空下,荷塘小聚细数着和喜子哥11天鳌山穿越太白山的点滴,湖北的漫步感慨:驴程是一个过程,它在不断的超越自我,风景只是陪衬。那种自虐的心路历程是永久的记忆。

风过、云移、月隐,传说沉在心底,成痼疾。。。。。。

10月27日下午联系上此次太白之行的领队喜子哥之后,他在电话中解答了我发在陶然山水论坛太白之行紧急求助中的所有问题,同时淄博馨语的朋友让心灵去旅行河南若尘的朋友红牛也提供了不少信息。老李哥帮忙订好了29日17点10分淄博-西安的硬卧车票一张。因为从淄博-西安的K162大约30日10点10分到西安,红鸟的队伍7点45从西安出发,时间上要晚到近三个小时。联系此次活动的组织者荷塘小聚后定好在第一天的宿营地三合宫瀑布集合。

一切都准备的差不多了却开始莫名的紧张----乱石,迷路,死人,风雨,战线太长。。。刺激着大脑的每根神经。。。此时辗转得知迎晨老师和风雅老师因为一个北京小五台活动的取消也要去太白,欣喜最后时刻有淄博的同行者在路上。

[ 本帖最后由 冰蓝~~ 于 2008-10-11 00:36 编辑 ]
9月30日行程的第一站西安,火车晚点半小时后于10:40到达西安
从西安火车站打车15分钟至水司汽车站,排队的人山人海,看到我们背着大包很辛苦的样子维持秩序的人员安排一人排队另外两人前面放包等候。看着长长的队伍不知道要等到哪年哪月,我从包内取出带的冬枣边咀嚼边耗时间,几辆水司--周至的车过去了还没排到我们的风雅老师。偏偏从精神上懈怠了迎晨老师突然喊了一句:快,上车。说话之间他提着他和风雅老师的两个大包跑到了车前放行李的地方。我一愣神的功夫也把自己的大包拎了过去,转身去取自己放水果和部分食物的塑料袋时却发现不翼而飞。第一次到水司碰到这样的事情,气愤中到另一车上搜寻了一遍一无所获。回到自己乘坐的车上女售票员已开始检票,检来检去就是差一张,等到车上的乘客都出示票据时发现就自己没有——在丢失的塑料袋里呢。她于是要求补票,我说我买了票的,售票点有记录,三张票是连号。她不依不饶不检票就没法交差,声音的分贝一浪高过一浪,实在忍受不了这种声音把手里的一把五元零钱全部扔在了地上。看着她弯腰捡钱的瞬间眼泪转了一圈又止住了。。。

到达周至后大约15点,好多面包车司机跑过来。。。最后和一辆出租谈妥150元把我们从周至送到铁甲树。途中的风景有些貌似河南的郭亮,司机很健谈,这一段路大约近100公里。图片如下

[ 本帖最后由 冰蓝~~ 于 2008-10-11 00:28 编辑 ]
车行至黑河森林公园,司机交代下车买门票一定别忘了打价。

17点15分车到达铁甲树景区时有两位西安交大的学生背着大包在那犹豫着。进山即便只是从铁甲树到三合宫瀑布也要150元的向导费,不进山而回太可惜。我们和他们打招呼的瞬间天色有些暗了。风雅老师走到铁甲树景区执勤人员的小屋说几个人都是老驴,路熟,要求进山。我又重复是跟的荷塘的红鸟队。于是签字迷路等后果自负每人交20元门票后进山。一路溪水相伴,辗转过了十几道河。由于怕天黑赶不到三合宫宿营地加之没走过一次此线路遂放弃拍照急速赶路。一个小时十五分钟我们五人赶到了宿营地。

[ 本帖最后由 冰蓝~~ 于 2008-10-11 00:31 编辑 ]
18点30分到了三合宫宿营地我放下包的瞬间一个女孩起身问我:是冰蓝吗?我回答是。是自己来的?我呵呵一笑:不是,在淄博临走捡了两个老的,在铁甲树又捡了两个小的,都是男驴。荷塘笑道:看来你这领队想不当都不行啊 。我呲牙(*^__^*) 嘻嘻……人家老的也罢小的也罢都是事先组合好的。我可是事先说好你安排女队员混账的。这时财务总监银杏让我把包放入她和荷塘的三人帐内,并发给我红领巾和保险卡等。。。

青岛小哥牧云,西安帅哥奥林,湖北驴友阿海和漫步,领队荷塘,银杏等聊的不亦乐乎。户外的天空一向如此,几个小时前还不认识,几个小时后已热火朝天。
你好冰蓝, 赶上直播了。
继续呀----
等着看。。。。。
10月1日清晨7点拔营,我收拾好背包时好多驴友已经出发,不敢怠慢中匆匆而行,在一转弯处一驴友喊住我调节了一下我的背包,这款CT的背包买了一年了第一次背着远线根本没来得及整理。原来是山东威海的驴友愚公(音译)。不久就是一段艰苦的攀升。调整节奏跟上了前面的喜子哥和漫步。瞬间功夫一头羚牛一闪而过,喜子哥和漫步都斜跑过去拍片的了。我们继续前行。

[ 本帖最后由 冰蓝~~ 于 2008-10-12 08:25 编辑 ]